4/8 (二)

爸媽回高雄了,所以我要繼續自立自強,下班後趕緊在18:00前去托嬰中心接晴回家,然後幫晴脫鞋脫襪後,我先去料理晚餐及我和倫隔天要帶的便當,晴會先在客廳玩,但玩的時間不長,沒多久她就會拿著玩具炒菜鍋到廚房,邊煮邊餵我吃。

因為沒人可以陪晴玩,晴自己玩了一下後,就開始一直抱我大腿,要我陪她玩,或是希望我抱她起來,讓她看瓦斯爐在煮什麼?我在切什麼菜,我雙手忙著煮飯備菜,當然無法抱晴,只能和晴一直說"再等一下喔~媽媽煮好飯後,我們就可以吃晚餐喔,媽媽煮好吃的晚餐給妳吃喔,有OOXX...."

抱著我大腿的晴發現沒有用後,就會開始用身體卡在我和流理台中間,XD,卡住一陣子後,發現我會走來走去,沒有用,有時候就從電器櫃拿米杯去玩,不然就坐在地上繼續煮飯了~

通常我可以在30分鐘內搞定晚餐,我想這也是晴的等候極限了,趕緊幫晴洗手準備吃晚餐。

晴現在會自己用湯匙吃飯後,我們幾乎都讓晴自己吃,只是她不愛吃白飯,如果給她先吃其他菜的話,更不可能吃飯了,所以都是先添些白飯給晴吃,晴把白飯吃完後我再給她其他食物。今天一樣先給晴白飯,結果晴臉臭臭搖頭把碗放回餐桌上,不吃!

欣"先乖乖把飯吃完,媽咪才給你其他好吃的菜和魚喔!"(再把小碗放回晴的餐桌上)

晴又搖頭把小碗退回

欣"把飯吃完,才可以吃其他東西喔!!" 我就先吃我的晚餐了~邊吃邊和晴說先吃飯,因為之前好幾次把配菜和飯拌在一起,晴就把想吃的菜挑出來,或是把飯吐出來只吃菜,所以只好先給她吃白飯。晴假哭裝可憐,媽媽我要堅定,經過10分鐘後,晴就自己把小碗拿回去她的餐桌上,一口口把白飯吃完了。

然後我就給晴喜歡吃的其他配菜、魚肉...等,晴就吃得很高興,還邊吃邊裝小可愛給我看,哈哈~~真是....剛剛小臉還哭哭不吃白飯哩!

這個經驗告訴我,要比晴堅定,不可以心軟~  :P

4/9 (三)

今晚洗完澡,晴睡前奶難得一口氣20:30前就喝完了,一下子就自己從沙發溜下去玩了,把一籃子的積木全都翻出來,開始推積木,每次看晴堆積木就覺得好好玩,晴很專心的把積木一個個往上堆,只要堆好一個就會開心的雙手舉高(抱頭)大笑,好像在為自己鼓勵鼓勵,和以前比起來,可以專注的時間拉長一點,而且就算失敗了,會自己再重新堆,不會像以前比較小的時候會生氣。

04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