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一)

今天是小度假回新竹後晴恢復上學的第一天。

昨天和晴一起睡她房間的大床上,早上07:00鬧鐘響沒有把晴吵醒,我趕緊先梳洗,接著依照慣例07:25去叫晴起床,昨天晚睡的晴叫不起床,在床墊上換好尿布衣服又自己爬回去枕頭作勢要睡,好不容易牽著晴從房間走到客廳,晴自己又爬上沙發抱枕要睡,身為媽媽我看的又好笑又心疼。

在高雄和阿公阿嬤住的時候,21:00爸爸會帶晴進房間,但因為沒有嬰兒床,爸爸都在房間陪晴,等她睡著才出去,大概有阿公在,晴就不會乖乖馬上躺著睡覺,總要打滾一陣子約20-30分鐘才會乖乖睡著,隔天睡到自然醒,大概都20:00多和爸媽一起醒來。

回新竹後早早07:25就要起床,昨天又很晚才睡著,難怪不想離開舒服的枕頭棉被們。

接著去學校後大哭,不肯給老師抱抱~心情不大好,但我沒辦法花太多時間安撫晴,只好交給老師了,趕緊上班去,希望可以早點下班去接晴回家。

10:00多打電話到學校關心,老師說晴還OK。

晚上睡覺時間晴一樣大哭,大概是希望可以和大人一起睡,最後試著讓晴睡回她專屬的小床,我睡旁邊床墊,剛開始晴還是邊哭邊把枕頭丟出來,我把枕頭放回去她的小床,晴又把枕頭丟回床墊上,後來我拿掉眼鏡躺平說"要睡覺囉~",晴就自己抓著浴巾趴著了,但我把小燈關掉,晴又馬上爬起來啜泣,我再次安撫一下,最後晴21:30睡著了。感覺比昨晚進步一點。

因為怕晴半夜醒來或是明天醒來發現我不在她身邊,會讓她有不安全感,所以晴睡著後,我趕緊洗澡整理完東西後,就回晴房間和晴一起睡了。

6/10 (二)

早上07:10鬧鐘響,晴和我一起起床,我就先幫晴換尿布衣服,我再去換衣服,晴自己走去客廳玩玩具,結果我換好衣服到客廳後找不到晴,最後發現晴又回她房間從小床圍欄空隙拉出浴巾趴在大床趴著睡,還把被子蓋的好好的,呵呵~

去上學時,晴雖然哭著,但手自己有過去要給老師抱抱,還哭著揮手和我說掰掰~

上學狀況好像也有進步一點點~

下班後去接晴回家,晴一看到我就開心的大笑,一上車又開始叫"爸爸",吃晚餐時馬上說"肉肉"→真的屬於"肉食動物",推積木時會一手穩住第一個積木,另一手往上堆,手部細微動作進步許多,語言詞彙也多了一點喔~

6/11 (三)

經過幾天我陪睡後,每天不到22:00我就睡了,還真是難得的早睡。

今晚因為我有比較多事情要做,就換倫陪睡,我趕緊抓緊時間準備明晚的菜、洗澡洗頭...,弄完我也是早早22:30就去晴房間和倫交班睡了~

6/12(四)

早上上學時,07:25叫晴起床後,晴比較有恢復一點往日作息,沒有再回去床上賴床了,上學給老師抱抱後也不哭哭,會好好的漢我說再見喔~

6/13 (五)

陪晴睡了幾個晚上後,和晴一直作心理建設"晴很棒的喔!可以自己睡覺的喔!就和以前一樣喔!"

今天晚上決定要繼續讓晴試著自己睡覺,21:00聽玩音樂後,抱晴進去小床,說"我愛你,晚安,掰掰",我和倫就離開晴的房間了。一關上門晴就開始哭了,我們觀察一會兒,晴哭10分鐘後就安靜了。直到我們要睡覺時再進去看晴,幫她蓋好被子。

回家後第五個晚上晴就可以自己睡覺囉!晴晴好棒!→爸媽又恢復一點自由了 XD

--

這幾天和爸媽報告晴晚上睡覺狀況,其實爸媽看晴從高雄回來新竹後不願意自己睡而哭泣,爸媽覺得很捨不得,一直擔心以後是不是不要再讓晴回高雄小住,我和倫當然也捨不得情傷心的哭哭,但為了我們大家好,還是讓晴學習自己入睡比較好,事實證明,晴是很棒的,適應力不錯!(真是個體貼的孩子)

所以回高雄小住一段時間,除了睡眠習慣要重新培養訓練外,其他都很棒,學習到很多不同的事物,可以接觸更多不同的人,體驗更多不同的事情,爸媽又晴可以作伴,我和倫可以小小過個兩人生活休息一下,各種好處多多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