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去托嬰中心接晴時,晴會笑笑的牽著老師的手走到門口,自己想拿鞋子學著穿,上車後,

晴"我要吃飯~"

欣"好~我們回家煮飯喔!煮好飯就可以吃了!"

晴"我要吃飯~"  → 無限重覆...

欣"好~我們回家煮飯~" 趕緊轉移話題,"晴,有沒有看到汽車呀?有沒有看到大樹啊?...."

吃飯時,

晴"阿嬤!!阿嬤!!"

欣"想阿公阿嬤了喔,那吃飽飯等下打電話給阿公阿嬤好不好呀?"

晴"好~~~"

晴順利的自己吃完飯後,自己指著冰箱"蘋果~蘋果~",通常會準備些水果,讓晴飯後吃點水果,但晴都等不到休息時間,吃完飯就想吃水果了~呵呵~

晴一看到我拿出的蘋果就很高興,而且除了自己吃外,一定會發給在場的每個人也吃,一看到我吃完,馬上就會再遞上一片蘋果給我。懂得分享的小妞,真棒!

0806-1  

倫會盡量在20:00回家,陪晴玩,所以晴一看到把拔回家就會很興奮,跟著把拔屁股後面,一下要玩球、一下要畫畫、一下要玩積木....,聽著他們父女倆的歡笑聲,我在廚房洗碗、備菜、整理東西啦...也覺得特別起勁,呵呵~

通常20:50就會宣告刷牙時間到囉!帶晴去刷牙後,晴會自己帶著娃娃進房間,最近學會了自己按音響的"播放"和"停止"紐,進房間後聽一首曲子,

晴拍著指定位置"爸拔坐坐、馬麻坐坐、小晴坐坐",但通常晴自己坐不到五秒鐘就會起來走來走去了。

很厲害的是,不管晴多專住在玩,一聽到曲子快到結束的段落,就會自己再去按"停止"紐,然後我們就抱晴送上床囉,說完晚安後,晴還會指著"電燈"的按鈕,要我們關燈...

我們睡前會再進房間看看晴,幫晴蓋被子等,睡著的晴,也是小天使的樣子!

不知道晴這個年紀的孩子,晚上睡覺會不會作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