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已經出去玩了,今天就在家休息吧!

08:45起床喝奶吃早餐,接著我就去洗衣服,10:00多我進廚房開始煮飯,婆婆知道晴愛吃煮花生,特別在台南煮了一包花生帶來新竹,婆婆、倫和晴玩,婆婆帶晴剝花生,晴還真是相當認真的在剝花生,當然是邊吃邊剝,我也才可專心的煮飯。

12:30開動,有乾煎虱目魚肚、紅蘿蔔炒蛋、炒筊白筍、炒地瓜葉、烤杏包菇、餛飩湯,連明天的便當都準備好囉!

14:00帶晴進房午睡,我一整個熟睡,隱約有聽到晴醒來被倫帶出去的聲音,等我看錶,哇 17:00了,趕緊跳起來!問倫晴幾點起來的,結果也只早我20分鐘。XD

婆婆說晚餐她來煮麵疙瘩,所以我們一起去大潤發買菜,也買這週要煮的菜色,婆婆說她每天都去菜市場買菜,身為上班族媽媽的我,當然無法每天買菜,都是每週到大潤發報到一次,如果菜不夠,平日下班去接晴前,可以順路到全聯快速採買。

回家後因為怕晴肚子餓,先熱了乾煎虱目魚和飯給晴吃,我則在廚房幫忙婆婆,之前就是和婆婆學做麵疙瘩的,這次婆婆有不同的煮法,

食材:小排骨一些、豬肉絲一些、大白菜一顆、金針菇一包、蛤蠣一些、蚵仔一包

1. 排骨洗淨川燙後,放到一湯鍋內熬湯。

2. 豬肉絲用醬油抓醃、中筋麵粉+番薯粉+兩顆蛋+一點鹽巴+水攪拌成麵糊

3. 洗大白菜和金針菇並切絲,蛤蠣和蚵仔洗淨

4. 豬肉絲先炒熟後起鍋,大白菜和金針菇放炒鍋炒熟

5. 在湯鍋內用湯匙舀麵糊,一小匙一小匙下鍋,接著下蛤蠣和蚵仔

6. 把湯鍋內的麵疙瘩倒到炒鍋內和白菜金針菇合體,再倒入炒好的豬肉絲,下鹽巴調味,完成!

工序比較多道,吃起來真的好美味呀~~~~~~~~~~~~~~~可以再加點白胡椒粉,好吃!

剛把一碗飯吃完的晴已經在客廳玩了,問晴要不要再上餐椅吃麵疙瘩?晴說不要,我們就沒強迫她來吃,

結果在旁邊玩的晴跑去找倫討著要吃麵疙瘩,吃肉吃料吃麵疙瘩,婆婆煮的特別好吃吧!

1116-1  

煮了一大鍋的麵疙瘩本來擔心吃不完,想不到一餐吃完!呵呵!

21:00帶晴去洗澡喝奶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