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一)

晚上煮蝦仁蛋炒飯,晴在我煮飯時拿著之前萬聖節討的糖果餅乾說要吃,欣"那你吃完等下要把飯吃完,可以嗎?"  
晴"可以" 我就開給她吃了,結果炒飯一碗沒有認真吃,拿到餐桌上的一張紙就在玩折紙, 和她確認五次如果不吃完下餐椅的話,睡前就沒有食物吃了,晴果斷的說"好~"
19:45去洗澡,看我吃餅乾,晴也想吃,  
晴"我也要吃餅乾"  
欣"你剛有把飯吃完嗎?"  
晴"沒有"  
欣"那可以吃餅乾嗎?"  
晴"不行"  
晴"媽媽對不起,下次我會認真把飯吃完"  
欣"你上週五也這樣說,也是沒有做到,不能吃!"  也沒給奶喝,21:00刷完牙進房,陪五分鐘後我出去洗碗整理,進房拿睡衣準備洗澡時,晴站在床旁邊沒有躺在床上睡覺,欣"你在做什麼?怎麼沒有躺著睡覺?"  問了五次晴都不回答,欣"我在和你講話,你可以不回答嗎?"  晴"我不要回答你"   我訓了她幾句話,她就上床躺好睡了。這小妞已經開始會頂嘴了!!

-- 

隔天便當帶蝦仁炒飯,看來是我煮失敗,不大好吃,所以晴才不想吃吧~唉...

11/17(二)

昨天和晴說,星期五帶她出去玩,去泡湯游泳,今天晴在學校就一直和老師說,下課時, 晴"媽媽 我們要去游泳了嗎?"
買了雞腿便當回家+煙燻滷味米血,晴只吃幾塊米血和雞肉,飯菜不吃,  晴"不想吃了" 、欣"那一樣沒有ㄋㄟㄋㄟ喝,不能吃蛋糕 ,火龍果了"  晴"好"
20:30叫晴先收玩具,等倫回家就幫她洗澡,叫了老半天,晴都不動,還去廁所看我洗澡,倫09:10回到家我先和倫說"晴這幾天都不聽話,要她收玩具都叫不動"  於是我們一起到客廳,欣"晴,收玩具了,收完準備洗澡睡覺!"  晴一直盯著倫的臉,知道事情不對勁了,倫"晴最近是不是不聽媽媽的話,媽媽叫你收玩具,你都不收!!  如果不聽媽媽的話就是不聽爸爸的話 ,如果你不聽話,媽媽會和我說,我下班回家會處罰你"  晴"知道了!"  晴趕緊動作收拾玩具和客廳,去洗澡、刷牙進房 倫"晴今天沒有乖乖聽爸爸媽媽的話,爸媽不能陪你五分鐘,今天自己睡!"  我們說完晚安離開,晴也真的自己睡了,但半夜碰的一聲晴掉下床,我和倫從主臥和書房過去看,晴"我要睡覺~"  又躺回床上睡了。 

晴在大床上睡了這麼久,第一次掉下床~

11/18(三)

今天晴在學校不小心被一個小弟弟咬了一口,@@~
晚餐煮咖哩飯、蒸蛋、清炒綠花椰菜,給晴一碗白飯一碗咖哩,晴自己把咖哩倒到白飯碗裡吃,一邊自己挖蒸蛋吃,最後把整盤蒸蛋都挖到飯裡變咖裡蒸蛋飯,中間又下來大便,吃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飯全吃完,晴吃飯狀況真是時好時壞。
20:20下餐椅又說要吃餅乾,吃了兩片蘇打餅,晴的小貓咪玩偶的手快斷掉了,
"媽媽幫我修理貓咪
欣"你認真把飯吃完,收拾客廳收玩具,等你喝奶時我可以幫你修理"  欣"你要先洗澡還是先收拾客廳"  
晴"先洗澡"  洗完澡晴自動收拾客廳、丟垃圾收玩具收書,喝奶時幫她把貓咪的手縫好,晴很開心,晴21:30進房,我去洗澡後走回主臥,晴站在客房門口,把我嚇一跳,欣"晴快點睡覺 ,好好躺在大床上,不要再半夜滾下床了",我忙完再看晴,晴把枕頭被子都搬到小床去睡了,哈哈...

11/19(四)

下課回家時,沒看到晴在客廳玩,發現她在浴室裡,欣"你在做什麼?"  

晴"我在刷馬桶阿~~"

11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