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晴叫不起床,好不容易起床換裝出門,今天穿了有馬圖案的上衣,晴"我要去和老師說我穿了馬馬的衣服唷!"  車上,晴"我要和老師說我有坐馬桶大便唷!"
下班去接晴時,老師轉述,晴和老師說"媽媽去生小北鼻,今天把拔來接我喔"  :P
車上,欣"今天好嗎?"  
晴"我心情不好,有咳嗽,我們先去看醫生好了!"  
欣"可是現在醫生休息在吃飯,我們先回家煮飯吃晚餐,再看情況好嗎?" 
晴"我累累"  
欣"那回家趕快吃飯洗澡刷牙就可以早點睡覺了" 
晚餐煮剩的水餃餡香煎豬肉丸、團購的甘蔗雞、剩的一點蒸南瓜、香菇炒白花椰菜、清炒山茼蒿、烘蔥花蛋、大頭菜排骨湯。晴回到家開始蓋房子,邊蓋要我去看她的房子,我客廳廚房跑來跑去,晴後來跑去畫畫"我畫高鐵喔!! 你看 窗戶"  
倫18:30回到家一開門,晴超開心的去門口迎接爸爸"爸爸,歡迎回家,把把講故事",19:00開動,先夾菜給晴,花椰菜香菇和炒茼蒿,晴認真吃完後給白飯南瓜烘蛋、雞肉,中場晴"我要大便!!"  下餐椅大便後回餐桌繼續吃,20:00吃完,很棒!!看來先給蔬菜再給其他食物似乎還蠻有效的。
我們倆討論晴每次都在吃飯時說要大便,有時候根本沒大便,倫說和同事聊天時,聊小孩收玩具吃飯拖拖拉拉,同事家的小孩每次收玩具就設定碼表,時間到了,沒收的玩具就沒收也不會歸還,就送給其他有需要的朋友,小孩吃飯也是都說要大便,也是有設定碼表,時間到了會"畢畢"叫,沒吃完飯就收起來只能喝開水了,然後小孩就會去大便到嗶嗶聲結束,才去和爸媽說"已經嗶嗶叫了,還可以吃飯嗎?"  真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們開心聊天時,晴也一直想加入,一直拉著倫的手撒嬌加上放電的眼神。  

早上答應晴要作熱狗麵包給她帶去學校吃,20:00先去做麵包備菜收碗洗碗,倫陪晴講故事洗澡收玩具,晴按了音響兒歌一邊大聲地唱的自編的歌,沒有專心收玩具,倫要錄晴唱歌時,晴就不唱了,  

倫"我想聽你唱歌呀"  

"我唱完了,現在要認真收玩具,不然爸爸會生氣喔!!"  

倫"你可以一邊唱一邊收呀,我喜歡聽你唱耶"  

"音響會唱給你聽呀!!"  真是...哈哈

玩具收好喝奶刷牙,今天算配合度很高,21:30就進房了倫陪睡。
我做麵包洗澡, 21:55麵包二發時去洗澡,22:00聖誕樹開工,倫在書房跑步,22:40烤麵包,01:00完工六顆聖誕樹,01:30在床上和倫聊幾句,02:00睡覺。

倫笑我說"遇到想做的事情時,我也是會忘記睡覺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