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2 (二)

03:00 醒來後就睡不著了,躺在床上醒醒昏昏直到07:00,嬰兒室打電話來說寶寶要喝奶了,倫起來後先處理我,更換產護墊看護墊紙褲等,清理尿袋,再去嬰兒室推寶寶來病房。隔壁兩床也已經開始行動講話了。

07:30-08:30 親餵寶寶,應該是真的肚子餓,和昨晚相比相當認真的在吸,吸力超強,被吸的時候全身一陣刺痛,現在應該是還沒有奶水,主要是要讓寶寶吸促進泌乳,所以差不多後就把寶寶推回嬰兒室補配方奶了。

08:30 倫推寶寶回嬰兒室後趕緊去買早餐回來,一起吃早餐。

09:00 護理師來幫我拔尿管,要我有順利自行排尿兩次後才可以出院回家。

09:30 倫用輪椅推我去產房聽衛教,拔掉尿管後行動方便一點,由護理師每天早上統一和當天要出院的雙親說明寶寶手冊內容、回家照顧注意事項、黃疸、便便、預防針、臍帶照護.....等。昨天下午小兒科護理師說寶寶因為要做新生兒篩檢,要住院48小時才能進行,所以今天寶寶無法和我一起出院,寶寶要多留在醫院一天,但要轉為自費托嬰,NT1500,所以衛教完後寶寶手冊要再還給護理師,等明天接寶寶出院時再一起領回。

10:00多  嬰兒室來電說寶寶要喝奶,倫再去把寶寶推來病房,但寶寶只吸幾口就睡著了,怎麼吵她都不為所動,半個多小時後倫想把寶寶推回嬰兒室,結果回去路上大哭,剛好遇到護理師,護理師和倫又把寶寶推回病房,護理師"寶寶你不想離開爸爸媽媽後~~" 就這樣親子同室一段時間,中間又親餵幾次,寶寶放在箱子裡就哭,倫抱起來就不哭了,這麼小的北鼻就會討抱了!!睡著後推回嬰兒室,護理師說寶寶現在一餐可以喝20ml。

0412-1.JPG

只要抱著就不哭的寶寶~

0412-3.JPG

11:00和12:00我都有順利排尿,鄭醫生早上也來看過,我還是覺得有便秘的感覺不舒服,鄭醫生說再等等,如果明天還是沒有排便再看看。我吃午餐時,倫收拾物品,我今天下床走路狀況有比較好一點,雖然傷口和恥骨、下半身還是痠痛腫痛,但至少可以自行慢慢走路,拿到帳單,我們就準備離開了。

13:00回到家,婆婆已經準備好倫的午餐,月子中心我是預定4/13入住,決定今天就先在家過夜,剛好婆婆在家可以幫忙,回到家發現婆婆已經打掃了家裡、洗好衣服、還幫忙洗電風扇....,真是感謝婆婆了。

14:00-17:00 因昨晚幾乎沒睡,倫這幾天也累壞了,一起好好睡個午覺。婆婆則去大潤發買點晚餐和明天早餐要煮的食材。

17:45 我嘗試手擠奶看看,只擠出兩滴,拿出之前買的Avent擠奶器,配件倫剛剛午睡前已經洗好放在消毒鍋消毒好,也研究如何組裝,但不知道哪裡有問題,開不起來,換成電池模式也沒有動靜,想說晚點再拿去俏媽咪問看看了,難道是壞了嗎?

18:00 似乎有點便意,去坐馬桶許久終於排出兩顆小羊便。

18:30 婆婆已經煮好晚餐,有鱸魚湯、乾煎魚、清炒青江菜、紅蘿蔔杏鮑菇炒豬肉絲,加上前兩天月子餐帶回來的白飯,又是豐盛的一餐。

20:00-21:00  和爸媽晴視訊,晴發現奶奶在新竹,呵呵~因為醫院的網路不夠好,加上在病房也不方便和晴視訊,感覺好幾天沒看到晴了,真是想念她。爸媽聊聊這幾天晴的狀況,媽媽"我在看你們˙傳來妹妹的照片的時候,晴和阿嬤說<阿嬤不要看照片,看我就好了啦!!>" 看來吃醋的情況應該無法避免。晴下午和阿公去高雄大學餵鴨鴨餵烏龜餵魚,散步一大圈。晴"奶奶住在新竹照顧妹妹啦!!" 然後晴拿著剪貼簿和我們介紹她的作品,一本剪貼簿已經快被她畫滿了。21:00準備掛電話,搞怪的晴坐在沙發上抓起腳,揮腳說掰掰~呵呵~

倫趕緊帶著擠奶器去竹北俏媽咪,也讓店家看看汽座安裝是否正確,後來才發現擠奶器沒有問題,只要"長按"開關就會開啟了啦!汽座是三年多前和北大俏媽咪買的了˙,那時候沒有發服務卡,大概是後來很多客人回店請店家幫忙安裝,店員不好意思地說現在要付費才能幫忙安裝,店員看一眼確定安裝錯誤,倫馬上付錢請店員幫忙重新安裝汽座。

21:30 我終於成功排便了,真是可喜可賀,但不知道為什麼傷口還是不大舒服。倫回家後,我們一起把晚餐的魚湯吃完,我全身黏膩,從星期六就沒洗澡了,倫幫我擦澡,擦過後感覺舒服多了。躺在床上和倫聊聊天,一轉眼就00:45,趕緊睡覺了。

明天大概是下雨天,光想要怎麼從醫院接寶寶到月子中心,還有停車問題,我們晚上討論了許久,決定要用推車,這樣我比較不用費力,所以晚上倫趕緊把推車清洗乾淨,放在書房開除濕機,還清洗了擠奶器配件等,忙完所有事情才睡。

這次生產費用約NT17000,很感謝台大新竹醫院鄭醫生和所有照顧我們的護理師,不管是產房或是病房的護理師都很親切,倫有任何問題去找護理師詢問,她們都會耐心地回答我們,讓我們可以安心一點,鄭醫生也很厲害,從待產期間從早到晚都可以聽到鄭醫生精神抖擻的聲音,還要巡病房,相當感謝醫療團隊。在待產時也很幸運可以有雙人房(剛好隔壁床一直是空的)使用,不用和大家搶洗手間,我慘烈的哀號聲也不至於影響到別的產婦。

有關親子同室,今天早上嬰兒室的護理師說"我們表示拒絕親子同室,所以沒有推寶寶來病房",我們有點納悶,因為我們沒有表示拒絕(雖然我們心裡真的不想親子同室),就讓寶寶繼續在嬰兒室就好,不然在健保病房親子同室,實在好可怕....不是會累死爸媽也讓同病房的他床病人傷腦筋嗎?所以上午嬰兒室有拿張"拒絕親子同室同意書"要給我們補簽,原來只要簽單就可以不用親子同室啦!

這幾天還好有爸媽幫忙照顧晴,不然在待產室待產時,只有一張病床和一張椅子給家屬,如果倫還要顧晴,真不知道要怎麼辦?和倫聊天時聊到如果真的沒有後援,大概只能拜託我親愛的同事們幫忙了吧!

當然最感謝的親愛的老公囉!好幾天沒辦法好好睡覺,全心全意溫柔地陪我仔細地照顧我,要扶我上下床無數次、跑腿買東西,幫忙更換產褥墊看護墊紙褲清空尿袋.......等,還好有倫在身邊一直陪伴,一起迎接我們的第二個寶貝囉~~

4/13 (三)

一夜好眠到10:00,醫院嬰兒室來電通知可以接寶寶出院了,婆婆一早也煮好鹹稀飯給我們當早餐,趕緊梳洗並整理要帶去月子中心的物品,吃了好吃的鹹稀飯和燙青江菜,鹹稀飯有紅蘿蔔、杏鮑菇、肉絲、大頭菜,婆婆說剛好把昨天買的菜全煮完,真是感謝婆婆!

所有物品搬上車,婆婆預計下午在月子中心陪我,傍晚就要搭高鐵回台南了,公公預計今天早上搭高鐵到月子中心探望我們,然後就要再搭高鐵去台北參加同學會。今天果然是個下雨天,我們整理好快11:00出門去醫院,在醫院外圍的路口就大塞車了 @@~因為下雨加上我行動還是不是很方便,所以倫還是乖乖塞車排隊開到醫院大門口讓我和婆婆帶著推車先下車,倫再去找停車位,我們直接到嬰兒室拿帳單先繳費,婆婆幫忙先去一樓櫃台繳費,我在嬰兒室等候,倫很快地停好車上來找我們,確定繳費後護理師就把寶寶推出來,並把相關物品和寶寶手冊交給我們,同時給了回診單,4/18回診檢查黃疸、5/11要回診打預防針。

護理師說寶寶11:00喝30ml,下午可以嘗試喝到40~50ml。

這次寶寶從醫院回家多了一些贈品,有尿布試用包、尿布折價券、沐浴乳、藍色吸球(可以吸鼻涕或是嘴巴的嘔吐物)、還有自費的體溫計。

0413.JPG

倫把寶寶放到推車裡,這樣我們就比較不用在人擠人的醫院內抱著寶寶走路,也可省點力氣。我和婆婆先在一樓大廳等倫開車到大門口,上車前往月子中心了。公公已經抵達月子中心等我們了。

這次依然入住"惠生月子中心",預定21天,所以5/4早上退房。我們先和公婆在交誼廳坐坐聊聊,讓公公看看寶寶,警衛先幫忙把所有物品搬到房間。

0413-1.JPGˊ

接著客服帶我和寶寶去嬰兒室,嬰兒室的護理師檢查寶寶並做相關說明,寶寶入住月子中心體重3770g,客服再帶領我到房間,午餐已經送到房間了,所以我就在房間用餐,倫帶公婆到附近吃午餐,然後公公就搭高鐵去台北了,倫也去公司上班,婆婆在房間陪我,16:30搭計程車去高鐵站回台南了。相當感謝公婆特地上來新竹照顧我們探望我們。

14:00護理師推寶寶上來房間親餵30分鐘,回嬰兒室補配方奶,護理師說喝了60ml感覺寶寶還意猶未盡呢!

下午請客服來教我使用月子中心提供的美樂電動擠乳器,這樣可以直接把奶水裝到月子中心提供的奶瓶裡,也只要清洗一個喇叭頭,每次擠完奶用熱水泡5分鐘消毒即可,Avent擠奶器可以先收起來囉!

客服並幫我看一下傷口和子宮收縮狀況,才知道傷口還是紅腫狀況,也有內痔在生產過程跑出來變外痔,難怪我一直覺得傷口處很不舒服,但也分不清楚是會陰的傷口在痛還是痔瘡在痛了,總之就是痛痛不舒服,所以客服拿了個甜甜圈坐墊給我,這樣坐姿時可以減輕一點痛感。詢問客服是否可以洗澡,客服說可以呀!那晚上就可以放心淋浴了。 

到月子中心安頓好後,就可以輕鬆一點了,月子中心提供的服務和上次一樣,寶寶都穿月子中心提供的衣服和尿布,小兒科醫生每周一、三、五會來看診,客服每天會來幫我量體溫血壓並諮詢相關問題,中醫師每周二來看診,提供三餐+下午點心+消夜+補血湯+生化湯+養生茶,因我有水腫狀態多加杯紅豆水,媽媽洗衣服務、房間內每日打掃清潔.....服務算是相當完善,連婆婆也說很不錯。

每天就是努力地把所有湯湯水水食物全都吃完,努力地擠奶,努力地親餵寶寶了!!!!希望身體狀況可以趕快恢復並保養好,以便日後回家準備二打二的新生活吧!

0413-3.JPG

21:30和爸媽晴視訊。晴難得認真和我們講話,晴"我想要看妹妹",看時間預計二寶22:00會推上來房間喝奶,欣"晴 你先去洗澡,我也要去洗澡,洗好澡22:00妹妹就會上來房間了喔",於是我先去洗澡,晴又和倫多講五分鐘才去洗澡,平常洗澡都要泡澡玩水的晴今天洗超快的,洗好澡馬上就打電話來了。

晴"爸爸媽媽你們在哪裡?"   欣"我們住在月子中心呀"  

晴"為什麼要住在月子中心?"  欣"因為媽媽生寶寶肚子痛,要住在月子中心休息阿"

晴"為什麼會肚子痛?"   欣"因為要肚子痛,才可以把妹妹生出來阿!等妳長大,如果你生寶寶就會知道囉!"

"我不要肚子痛,我決定不要生寶寶了....."   欣"你可以長大以後再決定啦!!!!" 

晴反覆問了很 多次生寶寶的問題,和她解釋和說明很多次生寶寶的過程,不知道她聽不聽得懂!

22:30 寶寶推來房間親餵,這次晴第一次透過鏡頭看到會哭會動的妹妹,倫抱著寶寶放在鏡頭前給爸媽晴看,

倫"我抱妹妹,晴會不會吃醋阿?"  晴"不會啊~我在高雄~"  哈哈~

晴今天一直和我們聊天,23:00才捨不得的掛電話去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