媗今天滿月囉!在出院時院方已經預約掛號滿月這天要回診打預防針了,預約號碼是下午診的劉欣明醫生的16號,隨時注意線上看診進度,時間差不多時,準備媽媽包和婆婆帶媗搭計程車去台大新竹醫院,免得我吹風且免去找停車位的問題。

15:30出門,先門診檢查,量身高體重,54公分、4.4公斤、頭圍38公分檢查髖關節、一切都正常,只是喝奶3小時喝90 -100ml,醫生說這大概是她的脾氣個性就是這樣,有長得好就好,一般小朋友約4小時喝130ml,看來還是得再觀察一陣子,看媗的作息喝奶狀況何時可以穩定下來。接著婆婆先抱著媗在二樓注射室前等候,我要拿著護士開的批價單、藥單先去批價付款、再去一樓的藥局領疫苗、再回二樓的注射室讓媗打預防針,光是領疫苗就等了一陣子,一、二樓得上上下下,媗打針時只哀兩聲就停了,抱在懷中繼續睡覺,完成後16:30回家,在大醫院看診或打疫苗真的麻煩很多,也許之後應該還是去張桓小兒科就好,方便許多!

--

倫和晴下班下課回家,從停車場走回家時,晴"把拔我想要拿大鐵鑰匙"  

倫"不要啦,我拿就好"  

晴"為什麼?  

倫"因為我怕鑰匙會掉到洞裡去,這樣就不能開大鐵了"  

晴"沒關係,我有一個辦法,如果我們買兩個鑰匙,一個掉了還有另外一個可以開大鐵喔!!"(厲害厲害)

晴有個口頭禪"沒關係,我有一個辦法.....巴拉巴啦.......",晴常常玩玩具或是從事任何事情時,遇到困難哀哀叫時,我們不會馬上出手幫忙,總是在旁鼓勵她"沒關係呀!妳可以想辦法試試看呀...."如果晴成功完成,我們就會拍手鼓勵她,自己解決問題了!所以晴現在也很會說"沒關係,我有一個辦法....." 呵呵

回到家後,晴看著倫的腳突然哭倒趴在地上"把拔....."

想說怎麼了? 晴指著倫襪子破洞"這裡破洞了...."  倫"沒關係啊!我再換新的襪子就好了啦!"    破洞也要哭倒在地!!哈哈!! 晴真的很演技派....

晚餐後20:30我們要去清大把小鐵開回家,晴"我想看巧虎!"  

倫"你想和我們一起出去開小鐵回家還是在家奶奶陪你看巧虎?"  

晴"和你們一起出去" 所以我們就帶晴一起出門,請婆婆在家顧晴,

穿鞋後一起出去,倫和晴先回家,倫"欣,妳可以不用馬上回家,可以去繞繞逛逛"  欣"阿是要逛去哪裡?"  倫"嘿嘿....." 所以我恭敬不如從命,就只是開小鐵去加油,經過五十嵐買杯飲料回家,哈哈~水源街上開間五十嵐對我們真的相當方便,很容易路過手滑帶一杯。

倫和晴回家後,晴"我要看巧虎!"  

倫"你剛說要和我們出去,而且現在已經九點了所以不能看巧虎了阿,要準備睡覺了阿!!"  

晴看了時鐘"時鐘不行這樣,不行我出去回來然後就九點了啦!" 這段是晚點倫轉述的晴語錄,雖然我沒有親耳聽到晴講話,但可以想像晴當時的表情和語氣,真是可愛啊!

倫幫晴洗澡時,我在餐廳喝補湯,聽到晴突然哀傷的聲音"阿...把拔我好傷心喔~"  想說又是怎麼了?  晴"把拔你的手怎麼流血受傷了....." (真的很演技派)  然後就喝奶刷牙進房睡覺囉!婆婆來後晴就和婆婆一起睡在晴的房間,所以婆婆在的時候我們就不用先陪五分鐘了。

--

媗20:00喝100ml ,沒怎麼睡,撒嬌要人抱,倫和婆婆輪流抱幾次,也讓媗哭幾次,22:00我處理好事情後抱著媗安撫,媗有安靜下來,閉著眼睛不知道是睡還是休息,撐到23:00喝奶,90ml十五分鐘內喝完馬上再補30l,但媗吸了幾口就不喝了,換倫餵奶,順利喝完30ml,送進房睡,五分鐘後又哭,倫用奶嘴試,媗有再追奶嘴,所以又泡30ml喝20ml,總共喝140ml,00:00左右上床睡,不知道會睡到幾點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