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晴很晚才睡著,以為晴今天會睡晚一點,結果依舊09:00就起床,泡奶,晴躺在沙發上喝,08:40我在客廳餵媗喝奶,晴打了噴嚏,過敏性鼻炎早上總是會打噴嚏流鼻涕,

欣"快去桌上拿衛生紙" (就在茶几上)  

晴"媽媽拿"

欣"我在餵奶,你自己拿喔"  

晴一直歡"媽媽拿"  

欣(堅持)'"自己拿"  後來晴就大哭耍脾氣,

倫"發生甚麼事?"  和倫說明剛的狀況,我們堅持晴自己拿衛生紙,晴後來就範,自己去拿衛生紙擦鼻涕擦臉,還躲去房間生氣五分鐘,又自己出來客廳把牛奶喝完。一早就心情不好~~@@~

讓晴看了一下marsha,11:30我和晴去買菜,晴狀況很多,剛進去沒多久晴說要尿尿,只好先把推車放在賣場內,帶晴去洗手間,尿完走回去找推車,晴又說肚子痛,欣"想大便嗎?"  晴"不是" ,晴就不自己走路,蹲在推車裡,心情低落,趕緊買菜,結帳時,雞腿的保麗龍保鮮膜竟然破洞!只好要晴先在推車上等,店員同時結帳,我趕緊衝進去裡面拿塑膠袋,再回到結帳處把雞腿包起來,裝所有的食材。

午餐老樣子就買爭鮮壽司外帶,去丹堤咖啡換購"冰榛果拿鐵兩杯(買大送大)",回家,結果咖啡是用紙袋裝的,實在有夠不好拿東西,回家路上短短五分鐘晴睡著了,回到家晴說要先睡,就在沙發上睡了, 13:00多睡到16:00多,才起來吃壽司,我14:30-16:00也和媗一起午睡,倫剛好在餐桌工作,難得家裡一片寂靜。

16:20我先處理生鮮分裝,17:00餵媗吃米糊喝奶,晴說要騎腳踏車,倫帶晴去樓下騎腳踏車,但騎一下又說不騎,倫堅持要晴騎一圈,不騎就回家,不能一下說要這樣,一下又說要那樣,不然就枉費阿公送的生日禮物了~

 晚餐準備出門出,出門前,倫不在,我在客廳和晴說話,  

欣"晴,你是乖寶寶的話,就要專心做每一件事情,大人和你講話你要回答,不可以不禮貌,需要幫忙時和爸媽說,爸媽如果在忙,你可以等一下,不用耍脾氣喔 "

晴坐在安撫椅上"好  好"  

晴(玩著安撫椅上的玩偶)"媽媽,哪個繩子比較長?"  

欣"我在和你講話,你有聽到嗎?你先說我剛剛和你說什麼?"  

晴(不耐煩)"我不知道啦~"  

我就不想和她講話了,倫回家後,我說剛剛晴的狀況,真是很難教......考驗爸媽阿.....

送晴上學時會經過"貓王餐廳",晴說想去貓王餐廳吃飯,剛開業時我們去吃過一次,那時候晴還好小,只是那時候覺得普通,就沒再光顧了,既然晴說想吃,加上每次經過餐廳內的客人也不少,又離家近,所以整裝散步出發囉~

19:00吃貓王餐廳,點了兩份漢堡餐+一份歐姆蛋餐給晴,漢堡餐份量相當足夠,炸薯條熱熱吃很酥脆美味,漢堡味道也不錯,我們倆吃的好飽,難怪生意還不錯,以後想吃漢堡餐的話就可以就近前往囉~

等餐前,晴說要和倫玩猜拳,但這父女倆是玩什麼拳呀!!

0821-1.JPG

媗不知道怎麼搞得,不肯自己躺在推車裡,一放到推車裡就哭哭,怕影響其他客人,只好抱著媗,抱起來媗可以看到我們似乎就比較穩定,只好我們倆輪流抱著媗用餐了...邊抱小孩邊吃飯真的是爸媽的必備技能,哈!,

晴剛進餐廳時心情還不錯,和我們有說有笑,但開動沒多久又不認真吃,而且每次我們和她說話,晴都愛理不理,很沒禮貌,每天晚餐都不認真吃,我們倆決定明天開始晴睡前沒有牛奶喝,晚餐回家後倫開始和晴訓話,也說明新的飲食規則,今天晚上睡覺是最後一次睡前ㄋㄟㄋㄟ,明天開始,晚餐有在一小時內吃完,飯後就可以吃餅乾水果和其他食物,如果一小時內沒吃完飯菜,就把碗收起來,也沒有其他食物吃,且明天晚上開始睡覺前不能喝ㄋㄟㄋㄟ~

晴其實很喜歡喝睡前奶,晴"為什麼晚上不能喝ㄋㄟㄋㄟ?"

倫"因為你每天的晚餐都不認真吃!所以以後不能喝ㄋㄟㄋㄟ,以後就只能專心吃晚餐,如果晚餐吃完睡覺前還會肚子呃,晚餐就多吃點飯菜!"

--

媗08:40喝奶,10:30-12:45睡覺,13:00喝奶(倫餵,我先收拾生鮮、吃午餐、晾衣服) 14:30-16:30睡覺,17:00米糊30cc加奶120cc,17:50-18:30睡,20:45-21:15睡,回家倫幫晴洗澡泡奶刷牙後22:00上課,我洗澡、幫媗洗澡餵奶,22:10我和媗進房陪晴,22:30抱媗進母嬰房哄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