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到"月盧食堂"老闆打算明年退休不營業,令人感覺好可惜,趁著我育嬰假結束前,邀請爸媽一起再去花蓮玩一趟,這次因為多了媗,勢必開兩台車,大家坐的比較舒服,昨晚趕緊把行李物品收好,希望今天可以早點出發。

前幾天天氣不好,看氣象預報下雨機率讓人心驚驚,一直在內心默默祈禱"拜託老天爺賜給我們個出遊的好天氣吧!" ,還一直看"蘇花公路路況",希望一切順利!

08:30餵媗喝奶,大夥趕緊梳洗換裝,收拾最後物品,安裝汽座,晴和爸媽坐爸的車,我和倫和媗坐大鐵,把晴的腳踏車也帶上,10:30新竹出發。

OH-YA~~天氣還不錯,我們和爸相約在上蘇花公路前集合。讓人好期待、好開心呀~~

01.JPG

但到了新北開始飄雨,一路上經過許多隧道,每過一個隧道一下有藍天、一下下大雨、天氣多變化,就在準備要上雪隧前的交流道,因為下著超大的雨,看不清楚道路標示,我們就下交流道到中研院逛了一圈才上雪隧,哈哈~

路上和爸媽保持聯繫,我們只差4公里左右,爸媽先抵達蘇澳,因為晴說肚子餓了,爸媽先找餐廳"食上鱻海鮮餐廳"再打電話通知我們,12:30抵達餐廳。一路上車流量還好,沒有塞車,所以兩小時就從新竹到蘇澳囉,媗在車上睡了一覺,剛好她也喝奶吃飯了。

晴看到我們抵達餐廳很開心,拉著倫的手"把拔,把拔你看,有好多魚、好多螃蟹喔~~"

到餐廳後,先去洗手間,媽媽點菜,服務生很親切,我詢問是否有尿布台,可惜洗手間沒有設置尿布台,一個阿嬤服務生帶我去包廂把椅子拼起來讓媗躺著讓我換尿布,看我要泡奶,還通知我洗手間前有飲水機有熱水喔~(其實我剛上廁所時就看到囉),有飲水機真的很棒!

爸媽說晴超開心,一路上都不睡覺,一直和阿公阿嬤聊天、和阿嬤猜拳唱歌。

我先弄米糊給媗吃,出外簡單,就媗吃米糊而已、沒有另外再加蔬菜泥。接著再泡奶餵媗,

媽媽點了一桌好料、海菜炒蛋、炸花枝丸、清蒸三角仔、炒海瓜子、炸銀魚、蚵仔湯、三杯OO魚、涼拌洋蔥(打卡送的),

02.jpg

剛點菜時,媽媽指著某條魚,老闆建議可以一魚兩吃(清蒸+煮湯),我馬上詢問價錢,媽呀,算下來這條魚可能就要七八百元、媽媽又問了另一條魚、也是高單價,現在的海魚真的好貴耶~還好有先問價錢,不然這餐費用就報錶啦!

每道菜都新鮮好吃、份量也不錯!

看晴吃的很專心認真~~

03.JPG  

至於媗吃完米糊後,喝配方奶喝得有點不專心,換倫出場,讓我吃飯,

04.JPG

最後剩一個奶嘴頭的量,換阿公出馬,完食!哈哈~

05.JPG

飽餐一頓後,窗外開始下雨了~@@~

14:00出發上蘇花公路,經過加油站,兩台車分別都去加油,我還看到媽媽牽蹦跳晴去洗手間,我們還去斜對面的全家買好喝的綠茶,上路出發!

天氣慢慢的放晴了~看到了深藍海水的太平洋和藍天白雲,讓人心情大好啊!

06.JPG

一路上沒有休息,一直開一直聊天,越接近花蓮,心情越嗨。之前決定去花蓮玩時,媽媽就說很想再去住"石梯緣",所以今天要開到"石梯緣",有點距離,希望可以早點抵達民宿了!

07.JPG

和爸媽手機聯絡,因為想讓晴可以在天黑前抵達民宿可以騎個腳踏車,所以爸媽就一路往民宿前進,我們則是忍不住開進花蓮市看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陸客減少的關係,上次來看到好多"紅珊瑚"都大門深鎖,市區給我們感覺和上次很不一樣~

因為到媗吃飯喝奶時間了,16:30到花蓮南海一街的小七餵媗吃米糊喝奶,蘇花公路一路順暢,下車活動筋骨,睡一路的媗心情似乎還不錯!

08.JPG

小七真的是旅行中的好夥伴,有座位有洗手間,先弄米糊給媗吃,再泡奶,在外喝奶的媗總是不專心喝,為了趕路,17:30還有剩一點牛奶就收工啦,反正媗也不大想喝了!

09.jpg

17:30我們出發,爸媽晴17:40抵達石梯坪,因為民宿老闆娘剛好有打電話來和我確認抵達時間,我說爸媽會先到,老闆娘說石梯坪的餐廳19:30廚房就休息了,最好19:00要到餐廳,所以和爸媽相約19:00直接到石梯坪的"口湖海鮮餐廳"集合。

從小七出發沒多久,天就黑了.....時間還真是剛好,19:00我們抵達"口湖海鮮餐廳",爸媽說晴已經在房間玩到要翻過去了,呵呵~是真的好久沒帶晴出門旅行了~難怪她這麼高興!

吃飽的阿公抱媗到處逛逛走走~

14.JPG

媽媽點了一桌好料,烘蛋、炒麵、生魚片、酥炸柳葉魚、炒山蘇、鹹豬肉、烤透抽、還有重點的龍蝦~~~以前和爸媽來石梯坪玩時就是到"口湖餐廳"吃飯吃龍蝦,生猛的龍蝦好鮮甜、蝦肉Q彈、每樣食材都相當新鮮、烹調口味還蠻合胃口,之後我和倫自己去花蓮石梯坪玩時,也帶倫來這間餐廳吃龍蝦,這次再來光顧,享用美食真是一大開心的事情啊~

15.jpg

飯後回到民宿,老闆還是和當年認識的一樣熱情,請我們吃冰淇淋,雖然肚子已經很飽,還是可以塞下飯後甜點,尤其是我最愛的"光復糖廠冰淇淋巧克力口味",OH~YA~

20.JPG

因為四大人兩小孩,為了讓大家睡得舒服,本次旅行直接訂六人房,今晚民宿剛好有"六人日式通鋪",對我們全家來說真是剛剛好,每人一個位置,大家忙著吃冰淇淋,晴忙著玩耍,拿被子捲起來當公主,哈哈~~

16.jpg

出門過夜為了讓兩小好睡,連兩小的肚圍、枕頭、晴的涼被睡袍都帶著,

17.jpg

愛玩耍的媗也好興奮,看著蹦蹦跳跳的晴滿場飛舞,媗自己看的也笑得好開心,呵呵~

18.JPG

媽媽我享用完冰淇淋後,趕緊幫媗洗澡,但因為沒有嬰兒澡盆,直接用洗臉盆幫媗洗澡也還算剛好,加上有爸媽一起,多了許多好幫手呀~接著餵媗喝奶,大家輪流洗澡,洗完澡的晴說要吃柚子,柚子是剛爸媽入住時,老闆送的兩顆花蓮出產柚子,看晴相當認真地吃著,還請倫幫忙剝皮,晴一個人就快把一顆柚子吃完了~

 

 

21.JPG

這是難得安靜坐著的晴~

22.JPG

媗牛奶沒喝完,餵了一小時還是不喝,22:00包好肚圍放上床就睡著了。本來計畫我、媗、倫睡左側、爸媽晴睡右側、但晴要求很多,要我睡她旁邊,還指定其他人的位置,因為媗已經睡著了,大家動作要輕柔小聲,晴終於把柚子吃完刷牙,

23.JPG

最後是倫、媗、媽睡左側、我、晴和爸睡右側,晴不知道是不是太開心,除了倫還在洗澡,其他人都已經在床上就位準備就寢,晴還一直走來走去不想睡,一下要看爸爸洗澡沒、一下要開門看爸爸刷牙了沒,直到00:00才躺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