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不到08:00就醒來,我聽到晴起床的聲音,假裝閉眼不動,偷看到晴走來主臥,看我還躺著又回房間,聽到媗醒來的聲音,我08:10起來準備餵奶,媗已經坐起來在小床上玩了,晴就馬上到客廳喝奶,09:00吃早餐,倫也起床了,把媗放在地墊,我們在餐廳吃早餐,

欣"媗 來 吃饅頭喔!" 媗就真的爬來餐廳了。

0305-1.JPG 
09:50去大潤發買菜,父女三人在家,快速採購回家整理。我出門時,晴想要倫陪摺紙,倫請晴先收拾客廳,但晴不專心收拾,邊收邊玩東摸西摸,一小時才收完,被倫教訓, 

倫"五分鐘可以收好的工作,你花了一小時,我就在旁邊等你一小時,結果什麼都沒有玩到呀,爸爸有這麼多時間可以陪你嗎?爸爸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做耶,所以現在我得工作,你要自己玩了",晴看巧虎後自己玩。

11:00多我餵媗吃稀飯 ,11:45送媗進房睡覺,煮午餐。
13:00開動,午餐有照燒漢堡排、乾煎土魠魚、蝦米炒大白菜、木耳炒綠花椰菜、清炒茼蒿、加熱一點咖哩和昨晚沒吃完的乾麵, 
14:00多各自午睡,倫才能好好專心工作,15:30去找媗,媗已經醒來坐著玩,餵媗喝水後就放地墊玩耍,煮咖啡。
叫晴起床,幫晴拿好外出服,晴還在賴床,我就先到客廳喝咖啡、洗碗....

晴(在房間叫)"我要媽媽幫我穿"

欣"我在忙阿,你先自己換衣服"  

晴"我要媽媽幫我穿"

欣"那你先把衣服拿到客廳等我" 晴就在房間鬧脾氣、大哭,被倫教訓,哭一陣子,自己拿衣服到客廳,還是在哭沒動作,我們都冷靜地說明,晴邊哭邊自己換好  

倫"你已經會自己換衣服,媽媽已經說在忙,要你先把衣服拿到客廳,你也不動還亂生氣,亂哭有用嗎?任性的話是不乖,我們都不會理你"  

倫"自己去拿襪子穿,然後我們就出門散步"  晴又不動  

倫'那我們就都不要出門了喔"  晴才自己去拿襪子,穿鞋襪,大家出門。不然差點就不用出去散步啦~~

到清大丟飛盤吹泡泡,我就在草皮旁餵媗吃飯,在外面吃飯媗不大專心,東看西看,吃得有點慢。

0305-2.JPG

晴畫了生日蛋糕,畫圖形象越來越具體了,色彩越來越繽紛~

0305.JPG

到清大心情就好轉,傳接飛盤越來越可掌握到要領,吹吹泡泡~~一下子就天黑了~

0305-1.JPG

很沒創意地又去清大校門對面吃牛排,晴吃吐司、濃湯、中卷,吃得不錯,媗吃白土司也吃了一塊半,飽飽的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