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紅燒肉、九層塔烘蛋、炒地瓜葉、蝦仁炒蘆筍,  
昨天晚上吃飯時晴又在鬧脾氣,不專心吃飯,亂踢東西,不坐好,亂哭,滷肉不小心掉在椅子上,我沒生氣,晴卻先大哭, 

欣(平靜地)"掉下去撿起來就好了,我沒有生氣也沒有罵你,為什麼你要哭?"  動不動就亂哭  

欣"晴,坐好專心吃飯!"  鬧脾氣中,我就不和她講話,不帶笑容, 

"我要媽媽溫柔的和我講話!"    (重複N遍)

欣"你一直耍脾氣還亂哭,我要怎麼溫柔的和你講話?我每次溫柔的提醒你坐好認真吃飯,你都沒有理我阿"  有點受不了,打給倫,結果忘記倫上課中,倫中堂下課回電,

晴"爸爸,我剛剛亂哭耍脾氣 ..."最後菜盤沒吃完,冰起來明晚吃,不用洗頭自己洗澡,進房睡覺,睡覺前,

欣"晴,來,我和你說,你是不是希望我溫柔的和你講話?"  

晴"是"  

欣"那你知道為什麼我有點兇?"  

"因為我亂哭耍脾氣,不乖沒有認真吃飯"  

欣"那怎麼樣才是好寶寶?"  

晴"不可以耍脾氣,認真吃飯"  

欣"對呀,妹妹耍脾氣亂哭,我也會兇妹妹,所以你可以不亂哭好好吃飯嗎?"  

晴"我明天開始會好好吃飯!" 說晚安後我繼續工作,晾衣服...

大概昨晚比較兇,今天上學出門前,晴"媽媽,我好愛你,媽媽,好喜歡你喔~" 欣"我也很愛你,很喜歡你呀"

預約今天16:30的牙醫,晴今天要治療左下倒數第二個牙齒,自己坐在診療椅上等待醫生中,還有說有笑,

0927.JPG

第一次上麻藥,有點害怕,我一直牽著她,醫生要幫她掛上張口器,第一次掛張口器,有點緊張,眼淚都出來了,晴一直想要把張口器拿掉,我們一直安撫她,忍耐一下,讓牙醫把牙齒處理乾淨,先補牙,兩星期後沒問題,再做小鋼牙套起來保護,避免牙齒列開或蛀牙,30分鐘左右完成,晴真的很勇敢,下治療椅拿氣球,馬上就笑臉了!  
去接媗,加油,回家,
晚餐乾煎鯛魚片、香菇雞湯、木耳炒綠花椰菜、焗烤櫛瓜、咖哩雞肉,  
媗竟然吃了好幾片櫛瓜,魚只吃一片,雞肉也只吃一點,愛吃肉類的媗也不見得每餐都愛吃肉類,  
晴因為麻藥還沒退,19:00多才上桌吃,欣"沒關係,今天不算時間,你慢慢專心吃就好"  最後把飯、菜盤都吃完,晴"好飽喔,但櫛瓜還沒吃完耶"  自己又繼續夾櫛瓜起司吃,呵呵~
媗20:20進房睡覺,倫回家,我20:30出門去看醫生。今天晴的情緒就穩定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