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8/11倫要去美國出差,就交給我一大二六天吧!! 確定要出差前,倫這幾天都一直和兩小預告,先做好心理建設。

8/6(一)
倫和我們一起起床,送我們出門,和兩小抱抱說掰掰,19:40飛機出發。
欣"媗 穿鞋子上學了"

媗"不要不要"賴在倫身上,最後走來"可以帶被被進教室嗎?" 欣"好" 就穿鞋出門了,
媗帶著被子進校門,自己進去沒哭,在幼幼班班都很棒也有自己吃飯,偶爾會哭抱一下被被,倒是晴看到媗自己進教室,可以不需要姊姊的陪伴,晴哭了"我想妹妹"

18:00接兩小回家,預告晚餐"拉麵",趁倫起飛前視訊,晴專心看電視中,媗"爸爸 我們在看電視 吃拉麵喔"
晚餐" 日式拉麵 +里肌火鍋肉片、炒莧菜、涼拌豆腐、加熱一點蒸南瓜"
兩小各一大碗麵,準備好媗馬上就洗手上餐椅吃,吃很快,塞一大口麵"真的好吃喔!" 哈哈
兩小心情好 一直唱歌給阿公阿嬤聽,爸媽上周末去大崗山參加龍眼蜜文化季,又買五斤龍眼乾,晴"為什麼阿嬤買得比我們大包?" 欣"還不是愛你們,所以買超大包要給你們吃啊!!" 晴大笑!!

飯後,晴馬上去洗澡,媗洗澡、我洗澡,我做家務工作,兩小玩吃餅乾,210:0前刷牙進房,21:20下班!!

8/8 (三)
早上準備出門上學時,晴的鼻噴劑找了好久找不到,正想說週末再去拿藥,結果媗出門前在嚕嚕車裡的肚子找到鼻噴劑"找到了 找到了" 真是太棒了!! 藏在車裡,難怪怎麼找都找不到,不知道是哪位小孩藏的!!

媗帶被被上學,情緒似乎有比較穩定,但早餐麵包只咬兩口,回家路上兩姊妹才分食掉,
媗"我要吃早餐" 把早餐盒拿出來吃麵包
晴"那我也想吃" 欣"你問妹妹可以分給你一點嗎?" 媗"好啊" 分一點給晴,晴"怎麼這麼好吃 " 又和妹分一點

晚餐紅燒獅子頭、紅蘿蔔炒蛋、炒青江菜,蛤犡大黃瓜排骨湯,
媗中間故意丟筷子,飯後被我罰站五分鐘,
兩小19:30吃飽吃龍眼乾,和爸媽視訊時,爸爸學媗講話,媗"不要學我講話啦" 爸"誰學你講話啊?" 媗"我不知道阿" 我們同時大笑,媗"不要笑啦" 晴忙著畫畫,還來給我搥背,
晴洗澡洗頭,媗洗澡,收拾21:00進房,21:20下班!

8/9  (四)
接兩小下課,看起來在學校應該算開心,上車機哩瓜啦, 媗"我累累"  欣"那回家躺沙發休息 媽媽煮飯"  果然本周幾乎都沒進來廚房亂我煮飯,上菜速度快很多,
晚餐乾煎鱸魚片、荷包蛋、炒綠花椰、金沙雙菇,加熱魟燒獅子頭+一點魚肚+一點木耳炒大黃瓜,
19:00開動,晴很快就把飯菜吃完,還把大黃瓜也吃光,媗吃魚拌飯,好不容易吃完,吃大白菜,給綠花椰,不吃,把碗放回去大桌,兩小下餐椅收碗

19:45 晴開心地吃維他命軟糖、羊乳片、龍眼乾,媗知道不能吃,玩自己的玩具煮飯,沒有來討,

視訊中,媽媽"媗,媽咪和姐姐在吃甚麼阿(龍眼乾)" 

媗"我不知道阿~我剝皮吃香蕉啦(玩具香蕉)" ˇ哈哈,就在我把他的菜碗準備收起來,媗"我要吃菜菜"  於是把菜碗給他,媗還真的吃完,馬上來找我,媗"我把菜吃完了,喝蜜茶

欣"有把飯菜吃完可以喝蜜茶"  開心地喝一大杯,幫媗洗澡洗頭,出來後,媗對著在書桌的姐姐喊"姐姐  換你洗澡了喔,媽咪幫你洗,爸爸在工作"  哈哈 

幫晴洗澡 晴"媽媽,明天晚上我吃快點,然後我們一起打掃家裡吧,星期六早上爸爸回家,讓爸爸休息,如果爸爸有力氣,可以在家陪我們玩或是出去走走,不要去太遠的地方,讓爸爸有力氣,好嗎?

欣"好啊,你真是體貼的孩子" 

晴"什麼是體貼?

欣"就是你有替把把著想阿,替大家著想阿"

媗突然想到"我要吃龍眼乾"  欣"已經很晚了,給你吃維他命軟糖羊乳片就好,然後準備睡覺"  刷牙20:50進房,21:10下班(破紀錄),洗澡 洗衣服 整理兩小書包....

8/10(五)
兩小幼稚園早上去菜園,晴過敏發作加流鼻血,@@~  
晚餐"拉麵、加熱高雄滷味、水木自助餐的青菜類"  媗真的很愛吃麵,知道晚上吃拉麵,煮好馬上要去洗手上餐桌,欣"拉麵剛煮好,還很燙耶,等下啦"  媗"我自己吹吹阿"  快速自己吃完一碗麵,都不用我餵,吃點魚,但不吃青菜,所以還是不能吃零食,
晴過敏發作吃得比較慢,但還是有把麵菜都有吃完,泡蜜茶給晴,欣"媗不能喝,因為你沒有把菜吃完"  媗後來在我洗碗時,拿了筷子"我要吃青菜 我要吃青菜

欣"剛剛不吃,現在已經沒得吃了,我已經收起來了" 媗生氣丟筷子被我罰站,教訓完,媗"以後不可以亂生氣,要乖乖" 

欣"記住了嗎?"  媗"好"   罰站結束  媗"可以喝蜜茶了"  欣"不對,你菜沒有吃完,所以不能喝蜜茶,罰站是因為你亂生氣" 幫媗洗澡,晴洗澡洗頭,點過敏眼藥水 趕緊刷牙進房,直接躺平  21:10下班,晴過敏睡著似乎就好了。

8/11 (六)
媗07:00起床,泡奶躺在沙發上,倫05:30抵達機場,06:30抵達公司吃早餐,08:00回到家,邊整理物品邊聊天,我賴到09:30起床,吃早餐 饅頭,倫後來在沙發睡著,換我顧兩小,

午餐煮韓式拉麵、高雄滷味、加熱昨晚沒吃完的青菜,倫的麵先撈起來,媗吃一大碗麵 (愛吃麵 跑第一 自己吃) 滷味 飯後送去午睡,

我14:00進房午睡,倫15:00起來吃午餐,沒多久也累的睡著,兩小在客廳看書吃點心,我16:30才清醒,客廳已經被兩小炸的亂七八糟了  XD,倫醒來後終於有比較消除疲勞,大家收拾家裡,收衣服摺衣服,收拾客廳玩具垃圾,晴昨天鼻子發作一天,說喉嚨痛,19:00多出門,決定去小太陽掛號23,隔壁日式料理吃晚餐,到21號時,倫帶晴看醫生,我在餐廳顧媗吃晚餐, 晴輕微發燒開藥,多喝水多休息,回來餐廳繼續把晚餐吃完。

因為我在家用的平板電腦已經老化了,常常出現問題,決定去實體店面看看筆電,

飯後去順發、NOVA 看筆電,兩小在順發玩抓人,我阻止不了,還好店內已經已經沒有甚麼客人,還是叮嚀著兩小不要吵鬧,倫和店員討論筆電,接著到NOVA 問了兩間,媗坐倒在地上  站不好手超黑,我一點都沒有購物的心情,22:00打烊回家,幫兩小洗澡送去睡覺2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