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晴說也要和我們一起睡大床,只好我和媗同床,倫和晴同床,但晴睡姿不好,半夜亂踢把倫吵醒了,可憐的倫最後蓋晴的睡袋睡在遊戲墊上,還好昨晚我有開暖氣。

時間很快地來到了旅遊尾聲了~

媗終於沒有一早起床吵人,08:00起床,泡奶給媗,08:45帶兩小下樓吃早餐,因我們連續兩晚,兩天早餐不同喔,倫隨後下來,

媗又只吃水果餅乾和幾口肉醬麵,

47.JPG

大人餐點換西式早餐,沙拉中竟然有"櫻桃"耶~~開心~好好吃

48.JPG

沒喝奶的晴完食

49.JPG

我和倫吃一份半的早餐,好飽,回房間最後收拾,原本昨天是計畫今天去傳藝中心,但下大雨,查了附近適合的室內景點,

改去"大風吹DIY" 快11:00抵達,外觀似乎是鐵皮屋,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入內,再看了網友分享,確認入內看看吧。

店員相當友善熱情地介紹所有體驗手作課程,最後購買課程和飲料 "手工皂兩個、紙飛機推進器一個、飲料兩杯"

門口有三隻跳跳馬,媗開心地跳跳跳中

51.JPG

室內空間分有兩區,一區是用餐區,一區是上課區,上課區很像小時後上實驗課的實驗桌呢,先來製做手工皂,因為要快速是採用熱容皂方式製作,利用現成的白色皂基,切成小塊狀,隔水加熱後,加入精油和色素,入模冷卻,取出後就完成了。

上課姊姊很親切細心的說明,一個一個步驟教學,晴做的很認真,但媗不肯操作,可以選擇喜歡的精油味道和顏色,滴入後攪拌均勻,選擇動物模型倒入,份量可製做一個大的一個小的手工皂,然後放涼等脫模。

52.JPG

還有不少遊客在製做玻璃噴砂,可以選擇形狀不同玻璃杯或玻璃水壺,先貼上圖案再去噴砂,撕下貼紙完成,因家裡很多杯子了,我們就沒選擇這項活動。

53.JPG

開始製作"紙飛機推進器",感覺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且因為有另外兩個男生要加入,所以我就帶媗先去遊戲區了~

54.JPG

飲料上桌,我的水果茶也帶去用餐區那放,最後裡裡的水果都被媗吃光

55.JPG

用餐區的後方有一小區遊戲區,有軟積木和火車,引導媗堆高積木、再爽快地推倒,玩一會兒,媗去組合火車軌道玩火車,還會自己配音"火車嘟嘟嘟~~"  只是喜歡有姊姊作伴的媗,玩一下就會看一下正在上課的晴"姊姊好了嗎?甚麼時候才能來陪我玩?"

56.JPG

晴完成作品,紙飛機在推進器的幫助下,真的可以飛好遠好高耶!!

58.JPG

手工皂完成脫模,

59.JPG

外面還是一直下大雨,下雨天就沒另找餐廳,直接加點一個牛腩飯和鬆餅,想說14:00出發回家,16:00多就可以到家,我收拾行李,倫幫兩小洗澡洗頭,再出門去愛買吃晚餐,兩小剪頭髮兼買菜,應該是個完美的計畫。

倫的牛腩飯分點白飯和青菜給媗吃~

60.JPG

餐廳區有幾個玩偶可以借玩,媗抱著小山豬"這是我的妹妹~~"

61.JPG

鬆餅給我和晴墊墊胃,媗一開始不想吃,因為不想吃奶油,倫特地把奶油刮掉,說服媗吃一塊~

62.JPG

用餐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上車回程

63.JPG

64.JPG

14:10出發,上車後媗秒睡,晴後來也睡了,但我們越開越覺得奇怪,怎麼開到"三星"去了,而且和上國五的方向感覺相反,停在路邊想用手機google map研究大鐵導航路線,偏偏我的上網流量沒了,倫的手機當機,只好又繼續照大鐵導航開,竟然開到"泰雅大橋"到大同鄉,再開省到七號到員山鄉,繞了超大一圈要帶我們從頭城交流道上國五,導航真是瘋了,浪費我們1.5小時,兩小都睡了一覺醒來,我們竟然還沒上高速公路,真是有夠烏龍。

最後好不容易從宜蘭交流道上國五,一路上還算順暢,但石碇休息站客滿,倫想說下交流道休息又很麻煩,車很多,決定直接開回家,真是辛苦了~

17:30我趕緊先去洗頭(趕上18:00打烊),倫帶兩小回家,修濾水器,依照計畫先幫兩小洗澡洗頭,倫洗澡,我收拾行李物品、洗衣服,19:30出門吃晚餐 "班鳩的窩",想說比較晚了,結果還是要排隊,一邊排理髮,和媗講好乖乖不要亂動剪頭髮,晴剪完瀏海清爽許多,剛好餐廳也輪到我們,我帶晴先入座點餐,倫陪媗剪髮,上菜時媗也剪好了,好可愛~

欣"媗有哭嗎?"

倫"看的出來ㄐㄧㄥ著沒哭,但剪完用吸塵器吸衣服時就開始哭了"

20:00開動,21:00吃飽,愛買已經沒菜,隨便買幾樣蔬菜,回家,倫幫兩小刷牙換睡衣,我曬衣服、洗碗、整理兩小書包,22:30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