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倫預計早上載我們到醫院報到,然後他再去上班,但昨晚倫一直睡不著,一邊擔心我,一邊擔心接下來三天陪產假怕耽誤工作進度,原本決定凌晨四點就先去公司工作了,9:00多再回家接我們到醫院報到,他再回去上班,我說讓我和媽直接搭計程車去醫院就可以了,倫就不用特地再從竹北回來接送,倫想說也是,那他可以直接工作到下午,再回家補個眠,晚上到醫院陪我。

昨晚倫睡不著,我也睡不著,直到凌晨送倫去上班,才真正睡著,不過還是睡睡醒醒。今天早上依醫院入院規定,10:00前到醫院住院服務中心報到,從凌晨12:00就禁食禁水,兩包待產包(以及含之後要去月子中心的物品)都帶在身邊,到住院服務中心報到,由我和媽媽簽署手術同意書,由志工幫我量體溫量血壓,再由護士直接在一旁的小房間內量心電圖、抽血、驗尿等,但護士說目前還沒有病房,建議我們先回家休息,等有病房的時後再通知我們到醫院,不然我們就只能在醫院找地方休息等候了,醫院裡一大堆人,我和媽媽馬上決定先去醫院美食區吃早餐,然後搭計程車回家休息,還好家裡距離醫院車程只要五分鐘,但是辛苦媽媽提著兩包待產包跑來跑去了。

回家後,媽媽說到要不要先去洗頭,我心裡想"對喔,本來昨天要去洗頭的,結果弄得沒時間去",所以和媽就去路口的美髮院,趕緊把頭洗乾淨,準備生產。約13:30多醫院來電說有病房了,可以到醫院準備了,我和媽先去家對面鴨肉麵店吃個簡單的午餐,再回家拿待產包,再次搭計程車前往醫院,先到住院服務中心,由志工帶我們到三樓病房護理站,護理站的護士都在忙碌著,負責我的護士也還在其他病房忙碌,我們在護理站等了一陣子,負責我的護士就來幫我進行一連串的住院說明、手術前的準備工作、衛教資訊、填資料....等,也決定術後要病患自控式止痛藥,也在我手腕戴上住院識別條,接著由助理醫師向我說明手術圖、麻醉方式....等,後來護士先帶媽媽去病房放東西,才知道現在只有四人健保房,單人房要排隊,我排在第五個順序。

護士看我填資料時,看到我手上的戒指,說一定要拔掉,不然醫生會剪掉!!!天啊!!!這可是我的婚戒和求婚戒耶!!!剪掉的話我會心痛死的!!看著水腫的手指頭,祈禱等等一定要想辦法拔掉才行阿。

接著護士領我到一個小房間,把我肚皮和陰部的毛髮都剃乾淨,以準備開刀。接著再到嬰兒室填基本資料,嬰兒室護士向我們說明寶寶出生後的新生兒篩檢,還有一些可自費的檢查,如心臟超音波等,我二話不說就全勾選了,希望寶寶可以健康的出生,健康的長大。然後我們回到病房,護士在我的肚子上綁上儀器,監測寶寶胎心音和子宮收縮監測半小時,半小時內有一次宮縮,看樣子寶寶真的快要出來了,這時候已經是16:30多了,換麻醉科醫師和助理來看我,確認我術前身體狀況等,所有入院報到手續終於完成,心想好想有媽媽陪我來,不然倫陪我來的話,今天就不能上班了。

所有報到手續完成後,趕緊回病房洗手間,拿出沐浴乳進去洗手間裡面磋手指頭,用力的轉阿轉,轉阿轉,終於把右手的婚戒拔掉了,左手的求婚戒卻卡了很久,一邊轉一邊祈求老天爺一定可以拔掉的,奮戰了好久,終於把求婚戒順利拔出來了,兩手的無名指也紅通通。

在床上休息一下,接近18:00和媽到醫院一樓的美食區吃晚餐,其實美食區也只有三家店和一間萊爾富而以,但為了方便就在醫院解決晚餐吧。倫忙到晚上七八點才帶著晚餐到醫院,一整夜沒睡覺的倫,臉上掛著兩個黑輪,真可憐~~吃完晚餐,倫先回家洗澡,帶了他要用的枕頭和被子,怕我無聊也把ipad帶來醫院了,媽就回家休息了。

約22:00左右,Anita竟然剛下班,從辦公室離開,先來醫院看看我,預祝我生產順利。

接著我就去洗澡,也準備睡覺了,明天凌晨05:00護士就會來進行灌腸等術前準備,但不知道為什麼睡不著,看著倫可憐的擠在小小一張的床上睡覺,眼睛掛著黑眼圈,好怕他沒睡好一不小心掉下來,呼~明天就要手術了~~~

睡覺前拍著照,紀念一下,小貢丸在我肚子裡的最後一天樣子。

0910產前最後一天  

從午夜12:00後禁食禁水,要等到手術後排氣才可喝水飲食,又是個煎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