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小貢丸2200就喝奶喝的愛睏,餵完奶後就送小貢丸上床,以為小貢丸會像平常一樣乖乖睡著,結果小貢丸一直睡不著,一直哭鬧,爸媽哄沒有用,我抱著哄也沒有用,她就明明愛睏,卻又無法好好入睡,媽說該不會因為晚上XX婆婆摸了他,碰到不乾淨的...,只好拿出民間習俗,洗艾草浴等,折騰到凌晨小貢丸才安靜入睡。

小貢丸沒有因為昨天晚睡就晚起,依舊在0800左右就醒了,呼~

爸拿水果給小貢丸嘗嘗,小貢丸並不是很愛吃的小孩,拿食物到她面前,她不會張著大嘴準備吃,而是用舌頭試探性的舔一下,才很淑女的吸著水果的滋味。

0322-嘗嘗水果滋味

穿著短袖兔裝的小貢丸,兩隻小手臂好細阿!可愛的小美腿一直被我摸來摸去,真可愛!

0322-好熱的高雄阿  

上午我們去"名媛婦嬰用品店",我要買奶瓶使用的奶嘴L尺寸,看小貢丸喝奶會不會喝快一點,一下車,店門口的花車商品就吸引我和媽的目光,怎麼有這麼多可愛的短袖兔裝啦!又很便宜,款式比藍印子多,價錢還比藍印子便宜,不過理性的我只拿一件短袖兔裝;進了店裡,還有許多好可愛的衣服,我先去找奶嘴,媽已經陷在可愛衣服區了,最後再買了兩件裙裝、一個髮帶、一包米果,準備給小貢丸打扮打扮好參加婚禮,呵~

下午趁小貢丸睡午覺時,我趕緊去沙龍洗個頭,以及進行回娘家必做的護髮(超便宜的!),接著去黃昏市場買小貢丸稀飯的食材,買了雞胸肉、雞骨頭,準備用熬雞湯煮粥,當然也買了我最喜歡的紫米壽司,準備當晚餐。

回家後趕緊來熬雞湯,之前看了"小虎媽媽"部落格分享,學習熬一鍋清淡無油的雞湯,先把雞骨頭煮約一個小時,過濾後放涼,接著在湯表面鋪上保鮮膜後進冰箱,冰涼一陣子後,就可以把保鮮膜拿起來,而雞湯上的油就會跟著保鮮膜一起黏起來了,相當方便。就用這個雞湯給小貢丸煮稀飯,今日放了綠花椰菜、皇帝豆和雞肉,用雞湯煮的稀飯,比較有香味,吃起來也比用白開水煮的更有味道,希望小貢丸會喜歡囉!

晚餐後,爸媽擔心小貢丸真的有狀況,還是去收驚看看,結果說沒事,只是現在要長牙齒了,所以比較會撒嬌比較歡而已啦,所以2100喝奶前,媽用鹽水洗小貢丸嘴巴,也按摩一下牙齦,說這樣小貢丸會舒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