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人還在開會時,接到小天使的來電,說晴15:00多開始發燒,過了一個小時還是熱熱燙燙的,所以要幫晴泡個溫水澡,看能不能協助降溫,這時候我心已經飛走了....

直到我下班去接晴的時候,她還是燙燙的,而且老師說後來感覺晴不大舒服,會哭哭,媽媽我好心疼,趕緊帶她去"廖明厚診所"看醫生,但抵達診所時才發現診所19:00才看診,再打去"張桓小兒科"也是19:00才看診,只好先帶晴回家,幫她洗個澡再回到廖明厚,大概是晚上時段,人多了很多,等了一陣子才輪到晴看診,醫生"可能是玫瑰疹,這幾天可能會持續發燒退燒",開了退燒藥給晴,回家20:00剛好喝奶,接著吃退燒藥水就送晴去睡覺了,一個半小時候要是沒有退燒,就要用塞劑,等到了23:00再去幫晴量體溫,38.5度,還是沒退燒,只好塞塞劑,但我第一次弄,一直找不到訣竅,好不容易塞成功,再把晴送回小床上,還好晴有繼續睡,凌晨再去量體溫,就有退燒了,讓我放心一點點。

今天因為看晴還是很不舒服,就決定不送晴去托嬰中心,我請假在家照顧她,上午晴喝了150ml牛奶後,09:30多晴又繼續睡覺,11:00準備餵稀飯,但晴吞了幾口就哭哭不吃,泡奶給她喝也不喝,13:30晴又睡著了,想說15:00再餵奶試試看,但晴還是不喝,感覺她很不舒服,雖然沒有發燒,但晴都不吃東西,我趕緊帶晴出門去張桓小兒科看醫生,一檢查確定是"腸病毒"!

天啊!!!醫生說晴的喉嚨破洞,所以才不吃東西,因為會很痛,難怪我看她想吃又吃不下去的樣子,腸病毒的病狀一個就是喉嚨破痛,另外一種是手腳起水泡,而晴就是屬於第一種,醫生還讓我看晴的喉嚨,真的有三、四個破洞,好可憐阿...醫生知道晴去托嬰中心,要我趕緊打電話通知托嬰中心,然後現在可以給晴吃布丁、豆花等涼涼的東西,牛奶也泡涼涼的,這樣晴會比較吞得下去,只要晴願意吃的都給她吃。

走出診所後,在車上我就趕緊打電話到小天使,通知小天使晴得了腸病毒,老師說那這樣晴下星期都不能上學了,以防傳染其他小朋友,請我到托嬰中心拿晴的寢具回家清洗,然後老師也會把晴在學校睡的床...進行消毒....,接著我們就直接去托嬰中心拿晴的寢具回家。

從托嬰中心回家的路上,我就去小七買了布丁和豆花,希望晴可以順利吃。回家後先開了豆花,沒有加糖包,晴一整天就只喝了一餐ㄋㄟㄋㄟ,肚子應該很餓,加上白豆花可能冰冰的比較好吞,一次吃了半碗,因為喉嚨痛要少量多餐,晚上睡前晴又把剩下的半碗吃完,順利在平常睡覺的時間上床睡覺,希望她明天可以好一點。

在倫晚上下班回家前,我就已打電話通知倫晴得了腸病毒,下星期都不能上學了,可能要我們輪流請假顧小孩,後來我想到了爸媽,打電話通知爸媽,看爸媽可不可以來新竹住一星期,幫忙照顧晴,爸媽說明天已經約好要回外婆家幫外婆過母親節,所以決定星期日上來,真是太好了!晚上倫下班後,和倫說我找爸媽上來幫忙,倫說他也剛好有想到,找爸媽來照顧晴可能還比他自己帶小孩還好。

本來和Elton夫婦約好今天來家裡吃火鍋,他們之前去鼎王吃飯,包了湯底回來,星期四晚上Elton和倫也去買了火鍋料回來,但晴得腸病毒,火鍋聚餐只好取消,我在家照顧晴,食材就讓倫帶去Elton家吃,派倫去參加火鍋聚會了。也請倫去Elton家前先買水果回家,交代買蘋果、木瓜、芭樂,準備明天弄果汁給晴吃。

倫買回來後進來和我說"我買回來了,但妳別打我喔!"

欣"為什麼我要打你呢?你買很多嗎?還是你抱了顆大西瓜回來?"

倫"沒啦,只是買了三個愛文芒果回來!"

欣"這有甚麼好打你的啦!只是芒果現在剛出來,應該不便宜,不過買就買了,好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