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回高雄參加姿燕的喜宴,本來是想說讓晴和倫在家,我自己輕鬆回高雄就好。但

老爸老媽"啊!!妳不帶妹妹回高雄喔"(超失望的口氣)

所以,今天就讓我來挑戰自己帶晴搭高鐵吧!

早上07:00起床餵小貢丸喝奶後,我趕緊梳妝打扮一下,整理媽媽包,08:00多倫開車送我們到高鐵站。

04

之前考慮要用背的,還是推推車,想說晴用背的,加上要背媽媽包,我應該會很累,所以決定推推車,為了可以坐比較大的位置,去櫃檯排隊人工買票,服務人員說給我七號車廂的位置,我可以去坐無障礙位置,如路上有人要坐的話,我再回去我的位置即可。買了車票後,再去摩斯買了早餐,搭08:51的高鐵,時間還配合的剛好。

在月台上,晴一整個開心,一直東看西看,昨天晚上開始,我就一直和晴說今天要去搭高鐵,要乖乖的喔~

08

進車廂囉!涼涼的冷氣好舒服,剛好我可以坐一個位置,晴的推車就放我旁邊。我先享用我的早餐~晴自己坐在推車裡玩

10

等我吃完早餐後,再把晴抱起來看看窗外的風景

13

這個可愛的小背影~

16好可愛的背影

和晴玩了一會兒,晴開始哭哭,看她的樣子應該是愛睏了,怕吵到車廂的其他乘客,把她抱到車廂外的走廊,哄她一下,10:00左右晴就睡著了,再回車廂放回推車裡睡覺。

17

晴就這樣一路睡到高雄,推著她走出高鐵站,媽媽已經到左營車站二樓迎接我們了,到爸爸車子時,才把晴吵起來上車,晴可能剛睡醒,爸媽逗她竟然哭哭,阿哩...該不會一星期就忘外公外婆了吧!

回到家剛好11:00,準備餵晴吃稀飯,之前就請媽媽幫忙煮晴的稀飯,這樣我就不用再從新竹帶稀飯回高雄,可以減輕一點媽媽包的重量,晴很開心的吃完稀飯後,老爸就把地墊鋪好,準備要和孫女在地上玩了,呵呵~

媽媽則為了晴今天回來,特地把以前帶小孩時買的玩具再拿出來,洗了一臉盆的玩具準備給晴玩

20外婆為了短短的一個下午,洗了一臉盆的玩具

和爸媽來的那星期比,今天晴坐的更穩了。

25

快12:00時,我就出門喝喜酒去了,直到14:30多才回家,回家後晴和媽都在睡午覺,爸爸已經睡醒在客廳看報紙了,說中午他們去買鮮魚湯麵線回來當午餐,晴看爸媽吃飯也很想吃,就拿早上媽媽煮給晴稀飯的魚和魚湯給晴吃,爸媽說晴開水不大想喝,反而魚湯和魚肉吃得很高興。

28外公外婆吃午餐,我也要~

有圖為證,好嗨的小妞,好可愛喔!! 爸媽應該被她逗得也很開心~

31好high的小妞 

32 33

15:30晴還沒醒來,我就去把她吵起來,準備餵她吃稀飯了(如同在托嬰中心的作息)。媽媽則一直想說服我在家裡過夜,明天再回新竹,想用美食引誘我留下來過夜,但我已經買好車票了,我沒有多帶晴的奶粉尿布,我自己也沒有換洗衣服,最重要的是倫會想晴,只好忍痛,照原計畫當日來回新竹了。

16:00左右乾爸乾媽剛好在家,打電話請他們來家裡坐坐,看看晴。我買17:36的高鐵票要回新竹,17:00多爸媽就準備送我們去高鐵站了,到高鐵站的時候,媽媽陪我們上去車站,送我們進月台,上車前還先去幫晴換個尿布,我再買瓶水,距離開車時間也沒多久了,看著媽媽的表情,我知道媽媽很捨不得我們,我們也很捨不得媽媽,和媽媽揮手道別的時候,我都要流淚了,嗚嗚,趕緊推晴進電梯去了。

進車廂後,和晴玩了一會兒,18:00左右晴就愛睏了,這次沒有哭哭,我抱著哄一下晴就睡著了,再放到推車裡睡覺。

37  

19:00就回到新竹車站,倫已經在車站等著接我們囉!

接著我們去金山街吃牛肉麵,多了個寶寶,感覺很吸睛,老闆娘、老闆、老闆奶奶很想逗晴玩,老闆娘在我們吃飯時,還過來看了晴好幾眼,呵呵~然後就回家準備送晴上床睡覺了。

雖然只和爸媽相聚一下子,但在新竹家裡晴可以自己睡覺,感覺似乎比較好,因為明天才回新竹的話,應該會更捨不得吧!希望爸媽多多上來新竹住,這樣就可以多和孫女玩耍囉!

第一次帶晴搭高鐵,之前還怕晴不知道會不會哭鬧,還好晴表現一百分,整個很乖,真是貼心的孩子。

--

媽媽"早上妳爸就在催我趕快出門,不要讓你們在車站等"

媽媽"妳老爸相機老早久充好電了,等著今天要幫晴照相",我有感覺到,因為到家後,老爸馬上拿出相機要拍晴,我拿我的相機拍時,老爸還指定我用他的相機拍。

上星期爸媽來新竹的時候,我有存一些晴的照片給爸媽帶回高雄,媽媽"說給妳笑,之前某天妳爸說《沒甚麼好看的電視節目,來看晴的照片好了!!》"接著就把隨身碟插上電視,用大電視看照片囉!

在今天回高雄前,媽媽打電話給我說"妳5/25回來時不用帶晴的衣服喔",我知道疼愛孫女的媽媽又買了晴的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