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 (二)

早上晴難得說要吃吐司,帶了一片土司去學校,吃了剩下1/3,晚上回到家一直喊肚子餓要先吃吐司,吃完又討一片,第二片吃了一半,
晚餐煮了乾煎黑鯧、炒波菜、炒絲瓜、煎芋籤粿、皮蛋豆腐、昨天剩的雞湯,倫18:30多回到家一起吃晚餐,給晴一小碗白飯、波菜、魚,晴一邊吃一邊一直和倫講話,倫飯後要去看醫生, 
晴"我喜歡把拔,爸爸在這裡陪我"  
倫"我要去看醫生耶,讓我先去看醫生好不好?"  
"那我陪你去看醫生"  
倫"我要騎摩托車,今天你先在家好嗎?"  
倫出門後,晴還在拖拖拉拉的吃,吃了快一小時,晴"我要尿尿"  
欣"你先把碗裡兩口的青菜和魚吃完,就可以下來了"   
晴"不要" 
欣"那你不吃了嗎?那就不能喝奶囉"  
晴"我不要吃了,不要喝奶,要下來"  
把晴抱下來餐椅,跑去玩也沒有去尿尿,果然只是逃避吃飯,等我收碗時,晴跑來"我肚子好餓,可以吃吐司嗎?  可以把碗裡的食物吃完嗎"  (撒嬌)  
心軟的我"那你把魚菜吃完,可以吃剩下的半片土司,然後不能喝奶了"  晴"好~"  
真的吃完,洗澡、收玩具收拾客廳、刷牙進房,晴"媽媽陪五分鐘'  五分鐘到了,晴"媽媽再陪兩分鐘"  兩分鐘到了,晴"媽媽陪三分鐘"  我揉眼睛, 晴"媽媽你累累了嗎?那你趕快去做家事,然後趕快洗澡睡覺喔!!"  XD 才放我出去~
洗完澡最後收拾,倫22:30回到家,還沒睡著的晴在房間聽到倫開門回到家,在客房"把把把把把把"  倫進房陪晴一下,後來問倫剛剛晴在說什麼,晴"把拔,我等要拖地,地板濕濕,你要小心喔,如果你不小心跌倒,我和媽媽會扶你喔!!"
11/25(三)
晴早上帶的一片土司有吃完,今天歌唱比賽表演,個人組的晴看到太多人,一時怯場沒有開口唱歌,不過已經勇敢站上台了,以這個年紀算是很棒了。 團體組唱兩隻老虎,老師說晴唱得很大聲,大家拿到泡泡水一瓶上面還有笛子當獎品,晴看到我去接她時好開心,一直和我說今天有領到獎品喔。

上車,晴"我肚子好餓,我要吃吐司"  

欣" 你早上的土司有吃完嗎?"  

晴"吃完了"  

欣"那回家再給你吐司喔"  

晴"好喔"  心想她不愛吃飯,吃吐司也行,等我煮好再吃菜。  

回到家晴真的快速吃了一片土司,還來和我討一片,吐司盒裡剩最後一片, 晴"撥一半給我吃就好,另外一半給爸爸媽媽吃喔!!" 晴有好吃的東西總是會記得和我們分享~  
倫19:00回到家一起吃飯,晚餐有烤梅花豬肉片、炒花椰菜、蘑菇烘蛋、大頭菜排骨湯,昨天剩的一點魚和豆腐,給晴一點白飯、夾了魚、肉片、花椰菜和烘蛋給晴,晴又不專心吃飯。倫20:00出門辦事,
晴"我吃不下了,不要吃了...我要大便!!"   下餐椅大便後,  
倫"不行,你要把碗裡的食物吃完才能下來"  就外出了  
晴就坐在餐椅上繼續吃,我在沙發上休息,好不容易吃完白飯,晴(拿著空的飯碗)"等下把拔回來給爸爸看"  另外一個菜碗其實也只有幾口,倫20:40回到家,晴還在餐椅上把菜碗吃完,晴"我可以喝ㄋㄟㄋㄟ了嗎?"  倫"可以",吃了一個半小時,關於晴吃飯的問題,我們也還在思考到底是要限制吃飯時間內吃完,時間到就把飯菜收起來,不能再吃其他東西呢?還是不限制時間,把所有飯菜吃完呢? 好兩難??
倫回家後換倫接手顧晴,我在書房跑步機上運動一下,洗澡做家事...
晴洗完澡光著屁股在客廳跳舞,喝奶時又一直跟著音響唱兒歌,逗我們開心,也捨不得罵她或要她動作快,難得今晚有比較多時間和把拔相處,
等晴要進房睡時,本來我陪睡,倫要工作處理事情,
"今天我要把拔陪我睡,我喜歡把拔陪我睡~"  
倫"好吧  那和媽媽說晚安"  
晴"媽媽晚安" 就迅速進房,倫陪完晴也快速睡著,沒有在房間講話, 今天晴應該真的玩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