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0餵媗喝奶,媗喝完繼續睡,08:15泡奶給晴叫晴起床,還好沒有很難叫起床,  

"我想要把拔早點來接我回家~"  

欣"這個星期因為奶奶來我們家玩,奶奶可以在家照顧媗,下午我會去接你下課,17:00就去接妳喔!"  

接著幫晴換衣服刷牙....倫幫晴洗臉,我去做早餐,  

晴"我要開開心心去上學!"  

欣"對阿,你要每天開開心心去上學~"

結果兩分鐘後就在洗臉後又崩潰了,跑來廚房找我(哭音)"媽媽,你下午會來接我回家喔!"  

欣"對阿!不用擔心,我一定會去接妳!"  

倫"看來假日症候群有點嚴重~"  

送走父女倆,和婆婆吃早餐,接著我洗衣服床單收衣服摺衣服整理相片....11:00婆婆餵奶,我做桂圓多多吐司,熱午餐(海產粥)和婆婆吃午餐, 媗12:00-14:50睡覺,我和婆婆也在沙發休息睡覺,15:00婆婆餵媗喝奶,我在書房運動,接著在客廳和婆婆聊一下天,16:00備菜,17:00出門接晴。

晴本來在1A班,今天開始升到K2班,老師聯絡簿上寫晴適應得蠻好的,也很會認國字,課程參與度高。看了K2的課程表,多了更多具體學習課程,認字、數字概念、英語、音樂、美術....好豐富,希望晴在新班級可以早日適應環境,和新同學新老師熟悉,快樂地學習。

回到家後我煮晚餐,婆婆先幫晴洗澡,晴穿小貓睡衣,晴一直對胸前的蝴蝶結不滿,

晴"不喜歡它歪歪的!"

我在廚房煮飯,幫晴調整蝴蝶結,晴還是不滿意,一直歡,後來耍脾氣,大哭

欣"我已經調整好了,如果你還是不喜歡,那我把蝴蝶結剪掉!!"  

晴(哭)"不要"

繼續在地上耍任性,我冷處理她繼續我煮晚餐的動作, 後來晴就到客廳,雖然還在亂哭,後來就躺在沙發上冷靜下來了,我看一下聯絡簿,發現書包有盒新蠟筆,詢問晴怎麼會有蠟筆,晴就有回應,婆婆幫晴洗澡完自己也去洗澡,我煮好晚餐準備好餐桌,晚餐有打拋豬、豆鼓炒龍鬚菜、大黃瓜炒木耳、九層塔煎蛋、涼拌小黃瓜,"打拋豬"獲得婆婆的喜歡喔!! :D

煮好晚餐先幫媗洗澡,晴還在房間說要休息,本來晴安靜地突然又開始亂哭, 我弄好媗後去晴的房間"晴,我要吃飯了,你要吃飯還是要休息?"  

晴"我要吃飯"  收拾眼淚上餐桌

19:00我餵媗喝奶,晴和婆婆先開動,晴自己在餐椅吃飯,把涼拌小黃瓜全吃完了,婆婆很快就吃飽了~

晴"奶奶陪我吃飯"  婆一邊收拾切水果刷牙....一邊鼓勵晴快吃,媗在躺椅上玩,我就去洗澡洗頭,20:00我們大家都已經都吃飽飯洗完澡,真好~~ 

今天是爸爸生日,和爸爸視訊"祝爸爸生日快樂",再和倫視訊,看倫幾點回家,20:30幫晴講故事,21:00喝奶、刷牙,21:40晴和婆進房睡覺。

媗22:00喝奶90cc,22:30上床睡覺。

有婆婆在,婆婆可以幫忙顧晴顧媗,倫可以多花點時間心力在工作上,我也比較自由一點,也可以早點把家務事處理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