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07:40就起床來母嬰房說要喝奶,也把媗吵醒了,泡奶給晴,

欣"我先回房間喔,等等出來客廳",晴"好" 回母嬰房躺著賴床等鬧鐘響,晴喝完奶進母嬰房看著床上的媗"汪小媗、汪小媗" 和妹妹講話,

晴"媽媽,你的小媗醒來了耶~" 、欣"好 ,我知道喔~"  賴到08:00鬧鐘響,幫媗換尿布到客廳餵奶,  

晴"媽媽一邊餵奶一邊講故事~"  

欣"我頭痛,沒辦法講故事,你先自己看書,好嗎?"  

"你睡太久喔!"  (我也跌倒了~XD)

欣"不是,是睡眠不夠喔"  

晴08:00多就想去房間叫倫,被我阻止,結果08:50又自己就去叫倫起床,倫起床後晴很開心,一直指派把拔要陪玩什麼,後來倫先去買早餐回來,09:30餵完奶後把媗放到房間準備讓她小睡,我則躺在沙發上休息,但倫回家後,聽到媗在房間玩的聲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假家裡熱鬧,媗就不睡。  

我10:30起來吃早餐,11:00抱媗在客廳壓睡,倫上午帶晴騎腳踏車,但騎沒多久晴就說要吹泡泡,泡泡水沒了,倫決定去買材料回家自己做泡泡水, 順便買午餐21村牛肉麵+五十嵐。午餐後要晴去午睡 ,午睡起來才能做泡泡水,我14:30-15:30在客廳沙發休息,晴應該是沒睡著,一直期待做泡泡水,一直關心把拔的動靜,晴進房一小時後就出來了~倫拿她沒辦法,父女倆就去廁所實驗泡泡水囉~ 

媗已經滿四個月了,可以開始嘗試副食品,查了一下晴之前的生活紀錄,晴是四個月時我買"桂格米粉"調成米糊餵晴,但在大潤發或網路購物都沒看到桂格米粉,所以前兩天帶媗去丁丁藥局一趟,但是只有桂格麥精,也是沒有米粉,正打算放棄時,發現另一個貨架上有許多副食品產品,有"米粉"!都是有機或是進口的產品,所以價格比較貴一點,看了很久決定買"Hipp米粉"回家試試看囉~

16:00這餐來嘗試餵米糊,用雀巢能恩水解的奶粉匙來挖米粉,先用一匙米粉+20~30cc左右的熱水,調成米糊,確認溫度OK, 

0820-1.JPG

讓媗坐在安撫椅上,欣"媗,張開嘴巴,我們來吃米糊喔~"  媗第一次嘗試副食品,要引導媗張開嘴巴,動動嘴巴做咀嚼動作.....舌頭碰到除了牛奶以外的食物,表情好奇妙,因為還不會張嘴和咀嚼,要先讓媗笑張開嘴時把米糊放到媗嘴裡,不然就是用湯匙塞進去嘴裡,媗會做吐舌的動作,米糊會被吐出來到嘴唇,要再用湯匙把米糊推回嘴巴裡去,來回好幾次,哈~米糊30分鐘吃完,也算順利囉,再喝120cc牛奶,完工!就先一天餵一次米糊餐開始吧!

0820-2.JPG

決定晚餐要到外面用餐,請晴先收拾好客廳,去巨城吃晚餐,19:00到元定食,運氣很好剛好有位置不用等,點兩人套餐+單點綜合生魚片,兩人套餐的內容物和上次來吃時有點不一樣,感覺沙拉變弱,飯後我和倫都覺得有點空虛....@@~

用餐時,媗不肯自己躺在推車,剛好有兩次可能和服務生看對眼,媗馬上大哭,只好抱著媗吃飯,免得吵到其他客人,20:00餵奶120cc,我餵上半場,倫餵下半場,媗喝完奶睡著,但放推車又哭,我只好抱著媗讓她睡,看媗睡的香甜~

0820-3.JPG

倫帶晴去溜冰場走走逛逛,我抱著媗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讓媗小睡,除了左手和肩膀很酸外,有涼涼的冷氣也蠻舒服的!倫和晴逛了一圈回來,很久沒去巨城的晴感覺很開心,開心地直接跳起舞來,哈哈~剛好這區用餐客人也差不多散了,看她蹦蹦跳跳的舞姿,真是逗人開心~

21:10到愛買逛逛,晴拉著購物車"我是小幫手,我幫忙拉購物車,媽媽要買什麼?" 其實我也只買了兩包白帶魚,晴高興地把魚放到購物車裡,感覺晴對於可以"幫忙和可以和大人做一樣的事情"感到很有成就感~ 

22:30回到家,倫搞定晴,洗澡泡奶刷牙.... 我搞定媗,洗澡餵奶..... 晴23:30才睡覺,沒睡午覺的晴,這驚人的好體力都不知道從哪裡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