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今天幼稚園去維也那森林玩,餵雞採雞蛋,帶了三顆土雞蛋回家,晴書包都還沒放好就趕緊跑來廚房找我,

晴"媽媽,我採了三個雞蛋回家喔~"  剛好我晚上有道菜就是要煮蛋,直接把晴帶回來的雞蛋下鍋料理,晚餐有韭菜烘蛋、炒青江菜、玉米筍炒綠花椰菜、乾煎午仔魚、香烤雞腿排、玉米排骨湯,

欣"晴,這是你採回來的土雞蛋煎的喔,特別好吃喔~"  

晴一小時內把飯菜吃完,韭菜烘蛋也開心地吃光光,喝養樂多,可以達成目標的晴很高興,飯後倫一邊在餐桌工作一邊陪晴玩, 

晴"爸爸,你很棒喔,送你六張貼紙"  "媽媽你好漂亮、好可愛 ....媽媽妳好棒、送妳七張貼紙"  

欣"我哪裡好棒?"  

晴"你一直餵妹妹喝ㄋㄟㄋㄟ阿"  呵呵~

欣"倫,我們家和別人似乎都相反,人家都是大人稱讚小孩然後送貼紙,我們是小孩稱讚大人送貼紙~" 喜歡剪紙摺紙的晴,也常常會把剪好的東西送給我們當禮物,雖然都只是小紙片,我們也都先收好,不能亂丟,所以家裡到處都有小紙片,呵呵~

晴22:00進房,23:00才真的睡著,一小時內出來好幾次,

晴"媽媽,我腳痛、媽媽OK蹦不黏了,我要拿去廚房丟掉,媽媽星期三我要帶餅乾去學校分享、媽媽  要記得幫我慶生喔、媽媽 我想尿尿...."  真的是好多理由阿~

欣"尿完要認真睡覺了,很晚了喔,小晴晚安掰掰~"  

晴"媽媽晚安,我愛你"

欣"我也愛妳喔"  

晴(還在走廊)"我超級愛妳喔~"  

欣"我也超級愛妳喔~"

雖然晴每次晚上睡覺前總是捨不得睡,總是要想一大堆理由跑出來,但我們似乎也無法動怒,畢竟她每次都有正當理由,最後還會來個愛的抱抱~哈哈~只能盡力在2100刷牙送她進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