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一)

放假後今天恢復上班上課的日子了。

晚餐有烤香魚、煎牛排、滑蛋蝦仁、金針菇炒水蓮 、炒綠花椰菜、香菇雞湯,
晴在阿公阿嬤的視訊下吃完晚餐,雖然超過准許的用餐時間,就不給好寶寶貼紙但可吃餅乾。

晴迫不及待想吃香魚,晴"可以切香魚尾巴給我吃嗎? 可以大塊一點嗎?"

晴"不燙了,可以吃了(拿起來啃)"

0206.JPG

晴"媽媽,為什麼在新竹沒有吃到烏魚子阿?"  (孩子,烏魚子很貴的喔!!)

20:00晴下餐桌,媗喝奶到21:00送去睡覺,我才能幫晴洗澡,請晴收拾客廳,我洗碗洗奶瓶備菜....倫22:00回到家,晴還在認真的收拾,把所有物品歸位,倫陪晴進房,22:45還沒睡著。>"<

媗昨天晚上視訊時,突然會"拍拍手"了,好可愛!回家我煮飯時,先把媗放在躺椅上玩,出來時看到媗手上有滿滿的玩具,都是晴拿來給媗的!!

0206.JPG

2/7(二)

晚餐有香煎白帶魚、高昇排骨、蛤蠣絲瓜、炒波菜、加熱台雞店烤雞和香菇雞湯。
晴吃得剩下飯和一些菜,

晴"我在打嗝了"  

欣"妳吃飽了嗎? 還要吃嗎?"  

晴"我吃飽了"  

欣"那你就下餐椅吧!" 就不強迫晴把飯菜吃完了。  

倫20:00多回到家還沒吃晚餐,先幫晴洗澡洗頭,21:00刷牙,我陪晴進房,倫才吃晚餐。
欣"阿公阿嬤2/23要來新竹找我們玩唷!"  

晴開心大叫"YAYAYAY........"天花板都要掀了

晴(臭奶呆)"我的窗簾好漂亮喔" 還加比動作,好可愛又好笑,妹妹出生後,晴有時候會出現退化行為和語言能力。
欣"媽媽呢?"

晴"我的媽媽好漂亮喔!"  

欣"爸爸 阿公....爺爺奶奶...."  晴一個一個講,男的都說好帥,女的都說好漂亮  

欣"那奶奶家的小黑(是小狗)呢?"  

晴"小黑 好帥喔!!"  

欣"那毛毛蟲呢?"  

"毛毛蟲好臭喔~"  真是想像力豐富的孩子~呵呵~

0207.JPG

2/8 (三)

晚餐有香煎豬里肌肉片、炒豆苗、香菇炒白花椰、蔥蛋、加熱白帶魚。

晴在車上"媽媽 今天晚餐吃什麼?"  

欣".....烤肉"  

晴"有芝麻我最喜歡的烤肉嗎?"  

欣"對阿!!" 晴開心歡呼。最近晴每天下課回家路上,總是會先問晚餐餐點有什麼?平日晚餐我幾乎都自己下廚,可以吃很多蔬菜、可以吃得很豐盛,吃的健康且舒服,還好我們家的父女三人都不挑嘴,煮飯給大家吃很有成就感!

18:55開動,倫19:30回家吃晚餐,晴時間內20:00吃完。

晴"恩 豬肉好好吃喔,媽媽煮的好好吃,媽媽好厲害喔~" 晴總是不吝表現她的讚美,嘻嘻~孩子就是這麼直接單純。

飯後吃零食玩耍,晴"長針指到4就來去洗澡"

倫"好阿~等下我幫妳洗澡"  

媗21:00進去睡覺,我收拾整理備菜,倫本來要陪晴睡前十分鐘,但剛好有電話來,我來陪睡。

進房後的聊天時光,

晴(臭奶呆)"我的窗簾好漂亮喔~"  

欣"你怎麼會這樣講話呀"  

晴"我是小北鼻阿"  

欣"媗怎麼講話?"

晴"阿啊啊啊 爸爸!"  

欣"媽媽呢?'  

晴"小晴,趕快吃飯"  

欣"爸爸呢?"

晴"小晴,快點收玩具!"  

欣"阿公呢?"  晴"小晴趕快來刷牙"   
欣"阿嬤呢?"  晴"小晴 睡著了沒?"
欣"爺爺呢?"  晴"小晴 晚安喔 我愛你"
欣"奶奶呢?"  晴"小晴 睡到被子裡面,不要滾出來"
欣"小黑呢"    晴"汪汪汪"
欣"amada呢?" 晴"小朋友來,我們來上課了喔~"
欣"蔣是誠呢?"  晴"老師,我不小心打翻了"
欣"apple老師?"  晴"小晴,穿鞋子了,我們要走囉"

觀察細微,模仿能力好傳神的小晴,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