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帶晴去駁二散步,晴好喜歡,回新竹後一直問我什麼時候還可以再帶她去駁二逛逛,這次回高雄時間短暫,就把握最後一個在高雄的假日,帶晴再度前往駁二吧!

兩小09:00起床,我09:00起床吃早餐,去附近的家樂福超市買媗稀飯的食材(青江菜、玉米筍、牛絞肉),煮好媗的稀飯整理後,11:00多爸爸開車載我和晴去捷運站,路上先幫爸爸買午餐,媽媽11:00和老朋友聚餐,請爸爸顧媗,我帶晴去駁二,這次目標是"大義倉庫區",搭到"鹽埕站"最接近我們的目的地,捷運上遇到孕婦,請晴讓位給孕婦坐,我抱晴,開始和晴解釋懷孕很辛苦的事情。

出遊的好天氣~

01.JPG

也到了午餐時間,晴一直想念著上次享用過的"帕莎蒂娜內的披薩",老實說真的很好吃,所以再度前往"帕莎蒂娜",點了晴喜歡吃的披薩和中卷,為了省錢就不點飲料,配開水就好。

晴對於可以再來到帕莎蒂娜用餐感到很期待~

02.JPG

炸中卷上桌,母女倆滿心期待地夾了中卷,熱騰騰香噴噴的,份量很不錯,相當好吃呀!

03.JPG

晴夾了一個中卷,一個一個接著吃,整餐吃了四個中卷,每塊的塊頭都不小呢!

04.JPG

"佛倫提娜"手工窯烤披薩上桌,滿滿的波菜、培根,還有顆太陽蛋,第一次吃到有波菜的披薩,味道口感真是絕配耶!

05.JPG

晴吃三片披薩,好開心好滿足的一餐,離開前先買麵包寄放在店內,欣"晴,等等回家搭捷運前要來拿麵包,如果我忘記的話,要提醒我喔~"  

06.JPG

晴說想看上次看到的"紅色裝置藝術",沿著港邊道路散步,走了一段路後,發現已經進入"大義倉庫區",但中間在施工,看起來好像沒有地方可以穿越,只好再往大勇路走回去,找另外一條路走,

已經可以看到八五大樓和大船~

08.JPG

走著走著,帶著餅乾出門的晴已經迫不及待想吃餅乾了,於是就坐下休息,讓晴吃吃零食囉!

10.JPG

大義倉庫區蠻多特色商店,也有許多有趣的裝置藝術,每走一步都是不一樣的風景,

11.JPG

這個藝術品相當有趣,是"十二生肖",晴剛好有學一首和十二生肖有關的台語童謠,欣"晴,你數數看有幾隻動物呢?"  小個兒的晴抬起頭認真地數著,老鼠、牛、老虎、兔子.....

12.JPG

經過一個可愛的"動物雕塑",地上有個告示"請勿攀爬",看晴似乎很想爬上去看看,我馬上提醒她,欣"晴,這是藝術作品,是用眼睛欣賞,不能爬上去喔",但偏偏有比晴大的孩子一屁股坐上藝術品,晴(指著那孩子)"那為什麼他們可以爬上去?"  XD

13.JPG

進去花店內看看,好多小小可愛的裝飾品,

16.JPG

晴(興奮地)"是噴水池耶!!!" (噴水花狗)

17.JPG

最後走到"椅子樂譜",藝術家用好多好多國小校園上課的木椅推疊起來的作品,好壯觀!!!

19.JPG

就在大義公園內,從不同角度看有不同的光影變化,相當有意思~~

21.JPG

在大型藝術品內,和晴走走看看玩玩,最後到旁邊的"微熱山丘"一探究竟,似乎有室內座位區,但好多人在排隊,看起來應該是要消費才能進去坐,我們就沒進去了,門口有販賣飲料區,去看看菜單,剛好有個親切的大姊端著一托盤請大家試喝,冰涼的鳳梨冰茶,真是相當好喝耶~馬上買一大杯~

大姊看著晴"妹妹,你是不是喜歡吃珍珠阿?" 

晴有點害羞地點頭,

大姊(開心又親切地)"哈哈,我就知道你喜歡吃珍珠,阿姨請你吃珍珠好不好?"

晴看看我,欣"你和阿姨說謝謝喔~"  晴"謝謝阿姨!"  阿姨裝了一小杯鮮奶珍珠請晴喝~  :D

23.JPG

坐在一旁的空地上,喝著冰涼的鳳梨冰茶,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享受著慵懶的午後時光,真是舒服~~晴"媽媽,我可以去跑跑嗎?"  欣"當然可以阿~"  

24.JPG

稍微解渴解熱後,繼續走走看看,又走回噴水花狗,晴"想看噴水狗狗~"  席地而坐~

26.JPG

晴真的很開心,今天很喜歡讓我拍照,小朋友怎麼拍都好可愛喔~~

29.JPG

剛經過公園,有答應晴回程時讓她去公園玩玩,每個設施都要體驗一下~吊單槓、溜滑梯

30.JPG

滑步機~

31.JPG

晴"媽媽 我想吃餅乾" ,剛好有位子可以坐著,就把還沒吃完的餅乾吃掉吧!

32.JPG

回到大勇倉庫區,有市集,趕緊去看看,有許多可愛的商品,寶寶鞋子圍兜兜衣服、飾品、手工皂、明信片....乾燥花攤位前圍滿客人,我們趕緊靠近看看,也太漂亮太可愛啦~~

晴"好漂亮喔~~"  欣"我們買一小束乾燥花回家送給阿嬤!!" 晴"好呀!!"

34.JPG

因晴穿短袖,怕天黑後起風會冷,不敢太晚回家,時間差不多就趕緊走回捷運站搭車準備回家囉,當然有記得拿麵包!

搭捷運時車上很多人,我們站了一會兒,

晴"我腳好痠~"  

欣"我也是,但是現在沒有位子,我們忍耐一下喔~"  

後來有一個空位,

欣'晴,你先坐著,我站著"

"我想要媽媽也坐著,你不是腳也痠痠!!"  

旁邊的阿姨聽到晴的話"好貼心的小孩喔~" 剛好還有空位移給我坐,真不好意思~從平常生活細節中,晴真的是個相當體貼善良貼心的孩子~

18:00多請爸來捷運站接我們回家,

"阿公,我們買了一束好漂亮的花要送給阿嬤喔~"    

阿公"那阿公呢?"  

晴"沒有了耶,們沒有那麼多錢~"  

欣"我們有買麵包回家和大家分享喔~"(趕緊打圓場,哈哈)  

"阿公,早餐饅頭吃完的話,我們有買麵包可以吃喔~~"

晚餐吃麻醬乾麵、麵店的魯味,黃昏市場滷味今天休息,所以媽媽沒買到我想吃的滷味,真是可惜~

飯後爸媽帶媗去買要做周歲的鞋帽,我在家先洗澡,晴收拾客廳,收的相當乾淨,地墊茶几都沒玩具垃圾了,再幫晴洗澡,玩打冰塊,等爸媽媗回來,準備送兩小進房睡覺,兩小進房又開始開運動會,媗看到晴進房興奮的蹦蹦跳跳又大叫,阿公也沒轍~哈哈~23:00多才睡。

媗出生後,回高雄時,有機會可以和晴單獨約會,專心地陪伴晴,帶她到處走走玩耍,品嘗美食,欣賞風景,體驗生活中所有美好事物,聊聊天~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