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沒睡飽,早上叫不起床傲嘟嘟,今天輪到晴講故事,兩三個月前幼稚園老師說要安排小朋友講故事,當初老師有先請家長調查小朋友的意願,晴一開始不願意,在倫的鼓勵下點頭答應,老師把晴排在後面幾個,討論許久,晴決定講"讓人思念的小章魚",在家和奶奶、倫的引導下練習幾次,越講越好,故事和敘事都相當完整了。

看學校分享上課情形的照片,晴似乎也講得不錯,聯絡簿上老師寫說晴很勇敢的分享故事,講得很完整很棒喔!

早餐晴吃白土司+一片火腿,下課時,晴"媽媽,火腿超好吃的,我明天可以帶兩片嗎?"  

欣"不行喔,每天只可以吃一片!"  

到停車場時,晴玩媗的腳搔癢,媗大笑收腳,再打開給晴玩,兩姐妹玩到不想下車~媽媽我好熱~

回到家煮晚餐,媗又到廚房抱我腿,  一直想我抱,一直和她說媽媽煮飯,等煮好飯再抱,如果抓著我,就把她移到扶牆壁,

準備好晚餐,到客廳,媗就自己爬來爬去玩耍,一點也沒有要我抱,就是想撒嬌~

晴"肚子好餓喔!"  主動洗手上餐桌  

晚餐 烤花魚、蒜泥白肉 、玉米筍炒小白菜、木耳炒筊白筍,加熱滷海帶+海帶排骨湯
晴說要白飯加滷汁,不到十分鐘就把一碗飯吃光,35分鐘吃飽下餐桌,我一邊清潔蒸爐,晴邊吃邊餵媗,兩姊妹共吃一根香蕉, 和晴約定等媗睡覺,我幫晴洗澡,就可以玩了。  
20:00多送媗去睡覺,等晴工作,我邊整理廚房,幫晴洗澡,用浴球泡泡,  

欣"東捏一個,西捏一個,捏一個包子....."  (念晴以前在托嬰中心學的歌謠)

晴"東捏一個,西捏一個,捏一個刷子送爺爺,爺爺說好刷,謝謝"   哈哈....就一直捏、瓦斯爐、垃圾桶....

20:30玩五子棋,20:55刷牙進房,晴開始問問題,解釋大醫院和小診所的差別、儀器、醫生人數.....細菌  

晴"細菌有嘴巴嗎?有眼睛嗎?有頭嗎?...."

欣"明天有空的話,我找細菌的圖片給你看,你長大想當醫生嗎?"  

晴"對阿"....

倫回到家進晴房間,晴"哈囉老公"  

欣"ㄟ 這是我的台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