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0 起來擠奶,不知道是否因為心情比較放鬆,還是身體比較放鬆,還是剛有讓倫按摩過,左邊乳房似乎沒有這麼脹痛了,依照影片教的,先搖晃乳房放鬆,兩邊輪流擠奶,五分鐘左邊,五分鐘右邊,來回三次,剛好30分鐘,擠了45cc,奶量有提高一點了,倫醒來問我要不要幫忙按摩,看乳房狀況還好,且倫也超累的,就讓倫繼續睡吧!

07:30 起來擠奶,狀況有改善,奶量也將近45cc,乳房摸起來有柔軟一點,不脹痛了~~擠完奶剛好早餐送到,趕緊盥洗吃早餐

08:40 倫帶我回鄭醫生門診回診,抵達診間時完成報到,下一個號碼就是3號就是我,進診間上診療椅,鄭醫生說"請護理師幫我拆掉尿管,多多喝水,自己解尿後再進來照超音波,看膀胱餘尿剩多少?  護理師拔掉尿管,我趕緊喝了一大杯水進去肚子,等待尿意。

倫趁這時候拿新生兒自費超音波預約單去小兒科詢問是要怎麼排,結果是要門診掛號才能由醫師安排相關自費檢查,大概是如果昨天有回診就可以先排吧,但現在在月中不方便出來,就等6/12離開月中後再掛號安排吧!

順利解尿後,鄭醫生用超音波就可以看膀胱餘尿,不用像住院是還要再用導尿的方法,這麼不舒服了,照超音波時好緊張,好害怕沒有過關,還好餘尿約50cc,過關了!因為前兩天都會頭痛,又怕便祕,醫生開了止痛藥、軟便劑、膀胱收縮劑給我,膀胱收縮藥還是要持續吃。

這次生產還是相當感謝鄭醫生和台大醫院的醫護團隊,每位醫生和護理師都相當專業且親切,讓我們放心許多。

說明:回月中剛好11:00 趕緊擠奶,倫一早起床都沒吃東西,去馬家牛肉麵買午餐回月中吃,吃飽一躺就睡著了,我12:30吃午餐,13:00多躺平,13:40接到電話,弟弟醒來了,14:00來房間親餵30分鐘,倫餵奶,母奶將近30+配方60,送弟弟回去睡覺。

我15:30再躺平休息,倫月中繳費後先拿髒衣服、水果禮盒回家,整理家裡書房,嬰兒房等,晚一點回月中陪我。

爸媽兩小今天去大甲拜拜,以為會四處走走,晚一點回家,結果15:00就回到家了,因為太熱了!!!

傍晚爸媽帶兩小再去公園散步騎腳踏車,晴在阿公的指導下,已經會不需要輔助輪騎腳踏車,好棒!!! 爸爸還有傳晴騎腳踏車的影片給我,我反覆看了好幾次,我們家的大寶貝蛋晴已經長這麼大,已經會騎腳踏車了!真是令人感動阿~~~

媗星期四晚上半夜咳嗽到醒來,流鼻涕,昨晚爸媽帶去小太陽看診,是支氣管發炎,晚上再回診一次抽鼻涕(不用掛號),下周一再回診一次,希望兩小乖乖地,健健康康的阿!

兩小在公園玩到滿身大汗,回家洗澡後,倫帶他們一起出門去清夜江之戶吃晚餐,然後到隔壁小太陽讓媗看醫生吸鼻涕。想說我今天狀況有好一點,倫明天打算要整理嬰兒房,現在內部都是雜物,想說就讓倫在家睡覺就好,不用再特地跑一趟月中了!

本來想說倫22:00趕得及回來月中瓶餵弟弟,所以還是請嬰兒室推弟弟來,可惜倫趕不及,我們就視訊一下,看了晴畫的全家福,幫我畫了穿了漂亮裙子還撐一把漂亮的洋傘,好優雅,重點是也畫了穿包屁衣的弟弟,包屁衣畫的好仔細喔,還有一隻狗狗耶~哈哈!!

尿管拔掉後,行動方便許多,但下體感覺還是怪怪的不舒服,希望明天以後會慢慢越來越好,就像倫說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