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個習慣
隨身帶著記事本 隨時都拿出來翻翻
看今天有哪個朋友生日 我可以傳個簡訊 給他一個驚喜
看今天有哪些事情要完成 我可以安排先後順序 或是做好準備
看我給自己安排的活動 聚會 郊遊 約會
看放在記事本裡的照片 當我孤單或是無力的時候
一張張有著笑臉的相片 總是讓我感到溫馨 懷念
儉約風格的黑白記事本 已經陪我走過將近四個年頭
殘缺的封面 有著歷史的痕跡 讓我捨不得將它丟棄
                                                                               
上班後 自己另外做了個簡單的每日工作清單
記錄著自己要出席的會議
記錄著要籌備的會議
記錄著每天該完成的工作細項
因為這個習慣 讓我在忙碌的工作中
不至於亂了陣腳 可以把每件事情如期完成
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這星期 卻有三件事情 因其他我無預期到的情況發生 無法如期完成
看著每日工作清單上的字
無法將工作項目 用紅筆爽快的劃掉 讓我感到討厭
                                                                               
唸管理的我 老師總是會說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果然 失序了
失序的感覺 讓我自己沒有成就感 感到自己很笨的樣子
失序 我想是在考驗危機處理的能力
告訴自己 以後處理事情的時候
得考慮更多可能發生的突變狀況
不然 會措手不及
                                                                               
我討厭無法掌控的感覺
這失序的情況 我想不會持續太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