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月前 就收到傳單
"屏風表演班"   "莎姆雷特 史上最爆笑大喜劇..."
幾個大字深深吸引了我 
雖然我對舞台劇不熟悉 但我知道 李國修老師 是個很角色
演員有曾國城  郭子乾  王月  粉紅豬  杜詩梅....
當下就買了兩張票  開始期待演出這一天的到來
下午接了河馬  回家放行李  就馬上出發 往文化中心
一路上 不知道為什麼  開始唱起台語老歌
雙人枕頭  流浪到淡水  雪中紅...一直到國語老歌
望春風 夜來香...到陶吉吉版的夜來香
我唱主旋律  河馬合音  嘩啦啦  雖然我可能走音
但我覺得還不賴哩! 哈!
嘻嘻哈哈 終於騎到遙遠的文化中心  距離開場也只剩不到90分鐘
找了間簡餐店(我承認 是被門口介紹的服務生吸引的)
點了義大利麵跟一個焗飯 
看看手錶 應該還可以從容的散步進去文化中心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我們的餐 連影子都還沒看到
我跟河馬 從坐下又開始聊  聊到以前畫海報的時候
聊到水喝完了  聊到已經沒聲音的倒在桌上  餐都還未出現
好不容易在晚上7點5分  服務生端餐盤來了
十分鐘解決完一盤麵  還OK
但 河馬要十分鐘解決一盤 很燙嘴的焗烤飯 真是辛苦!

趕在7點30分  進場 坐好
整個至德堂 座無虛席  滿滿的人
接著 布幕升起 開始了今晚的舞台劇
敘述一個劇團  要演出莎姆雷特的悲劇 
但團員中被現實問題困擾著
有被追債的  有搞婚外情的 有離婚的....
導致演出時 錯誤百出
每個演員 從主角 到 小小的士兵
讓我從觀眾席中都可以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從舞台佈景  服裝 演出  都想讓觀眾最棒的視覺與聽覺享受
而我 河馬 跟其他觀眾一樣  在三個小時的演出裡
從頭到尾狂爆笑  是那種很沒形象的大笑
真是太佩服邊導演 李國修 還有 演員誇張賣力的演出
令我聚精會神的觀賞  笑到拍手叫好  笑到嘴巴酸 肚子痛
結束時  大家紛紛站起 給予演員們最大最大的掌聲與尖叫
郭子乾 真的是個寶  哈!
滿足 開心的 步出文化中心  已經將近11點了

找了間店喝東西 休息  回家
卻又捨不得睡覺  翻著相簿  想起從前的往事
當初的我們 真是清純 
每張照片 都有屬於它的故事 
看著七星潭的照片  想起那天下午 天氣陰  帶了杯綠茶
坐在海邊  看海浪 我馬上拖了鞋  讓腳丫子泡泡清涼的海水
回到岸邊 跟 河馬坐著  想不到一陣大浪打來
眼看就要把我們潑濕  我直覺反應 尖叫往後跑
卻忘了我的包包 鞋子 綠茶
多虧鎮靜的河馬  在跑時還記得把那些東西拎上來
這件事 被他笑了好久  一直記得我尖叫跑掉
事後想起 我還真笨哩...

時鐘已經指向2點了 才各自回房睡覺
隔天一大早7點30分就要起床呢!
完美的一天  也開心的結束了

--

只是 晚睡的代價就是 好幾顆痘痘跟眼袋
真糟糕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