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0900餵小貢丸喝完奶後,把她抱到我們房間,讓她找倫玩,我去梳洗換裝吃早餐等,然後就去大潤發買菜,準備中午在家吃火鍋,結果回到家就看到這幅景象

0330-1和把拔一起補眠  

這時候是快1100了,大小寶貝一起睡著了,我趁小貢丸睡覺時,趕緊把午餐準備好,等等直接丟下去煮就可以開動啦!

下午麗晶來我們家拜訪,自從幾年前麗晶搬來竹南住後,一直說要約見面都沒機會,這次終於在新竹見面啦!而我已經當媽,麗晶也是準媽咪囉!麗晶約1300多到我們家,我剛餵小貢丸喝完奶,正要吃午餐,就很不好意思的讓麗晶陪我們吃午餐,一邊聊天囉!身分不同,聊天話題也不同了,現在幾乎都是媽媽經,因為麗晶快要生產了,來分享生產、採購婦嬰用品、帶小孩等經驗,一邊聊天一邊喝著倫煮的咖啡,真是悠閒。

傍晚倫出去運動,順便帶碗餐回家,是我們喜歡的"築地鮮魚",推薦麗晶嘗嘗看,再小聊一下,也差不多要送麗晶去搭火車囉!好久沒和好姊妹這樣長聊了,真是過癮,但喉嚨似乎強力變弱,有點痛了...哈哈

送麗晶去搭車後,我們去張桓小兒科,感冒的小貢丸一直沒有比較好轉,而且小貢丸從星期四晚上開始,眼睛周圍和嘴角就出現紅疹,感覺似乎是過敏,還是帶去看個醫生比較放心,醫生說"小貢丸細支氣管不好,肺部很多痰,所以咳嗽有點嚴重",至於眼睛周圍紅疹是過敏的症狀,但因為她還小,不知道是對甚麼過敏,也不建議做過敏檢測,只能靠大人好好觀察,看是食物還是環境因素了。護士還教我們一個幫小貢丸拍背的方式,因為小貢丸無法把痰咳出來,所以藉由拍背讓她可以把痰咳出來後吞下去,痰就會隨糞便排出體外,方式是把小貢丸放趴姿趴在大人大腿上,上半身低於下半身,大人手掌拍小貢丸的背部,就可以拍到小貢丸的肺,每次喝奶前進行,希望小貢丸可以舒服一點。

倫問醫生"小貢丸這樣的狀況,適合外出旅行嗎?"

醫生"這樣的話可能比較不適合,請你們下週一上午回診,看看小孩的狀況,我再評估看看喔"

唉...難得安排的長假,希望小貢丸趕快好起來,也希望旅行不要泡湯阿...拜託拜託...

 0330-3過敏的小貢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