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六) 大年初二

大年初二回娘家,早上起床吃早餐後,整理些物品,幫晴換上媽媽買給晴的新衣服就出發回高雄囉!一回到家,馬上就看到客廳有新玩具,感覺得出來爸媽等我們回家等很久了,呵呵~

媽媽"就和爸爸去逛家樂福,看到這一個超市手推車,實在太可愛的,就買回家給晴玩喔!"

欣"媽媽你們不能太常去逛街~~XD"

舅舅發紅包。

49  

在家坐一下,就出門去吃午餐了。事先請媽媽幫忙煮晴要吃的粥,媽媽逛熬湯底就用了好幾種蔬菜和魚骨,味道比我煮的稀飯更加美味,一到餐廳後就由爸餵晴吃飯,一下子晴就乖乖吃完了!本來爸媽想帶我們去吃"珍饌海產",但因為過年期間,店家都固定賣十人份桌菜,我們人數不足,訂一桌也吃不完,就去附近"貴族牛排"吃午餐,近又好停車囉!

50

晴剛一看到爸媽時還有點怕生,爸餵過稀飯後,和晴玩了一會兒就打成一片了!有阿公在,媽媽我可以暫時退場休息,YA!

52

吃飽飯後回家休息,爸媽還是忍不住拆了新玩具給晴玩,晴還真的會推推車,推得很好呢!

55

一直拿推車裡的蔬菜水果給爸媽...

56

晚一點我們就一起回媽媽的娘家-外婆家囉!外婆家好幾個舅舅阿姨們,一整個好熱鬧,院子裡一整排都是我們的鞋子。回到家時大舅舅在院子炸土魠魚塊給大家當點心,真材實料的炸土魠魚塊,剛起鍋時又香又好吃呢!

晚上自己煮飯在家用餐,廚房裡有小舅媽、外婆、三阿姨和二阿姨在忙碌的張羅晚餐,要煮一桌給十多人吃飯的好料,還真的很辛苦呢!

57

帶晴在門口玩,對面有個小男生,年紀小晴約兩三個月,但一整個看起來好大隻啊!!!而且一點也不怕生,他阿嬤帶過來和我們聯誼一下。

58

弟弟"姊姊~你的蝴蝶結好可愛喔!!借我摸一下~"

59

晴(抓著蝴蝶結)"恩~我要保護我的蝴蝶結!!"  晴完全沒有什麼表情,只是靜靜的看弟弟在做甚麼。大家圍著兩個小孩,看會擦出什麼火花,但晴似乎有點壓力,後來牽著阿公和把鼻的手就轉開去散步了!

60

爸爸還特地把新玩具帶回外婆家給晴玩。人多的時候,要晴表演就不大放的開,一度我們夫妻倆抱晴和兩個表妹在房間裡玩,我先躺著讓晴做在我肚子上,我們開始發號施令"騎馬馬、頭髮在哪裡?眼睛在哪裡?鼻子在哪裡?....拍拍手、恭喜恭喜..."所有指令晴都一一完成,晴一完成一個動作,兩個表妹就驚呼的大叫"好可愛好可愛喔~~"

我也笑得半死,但我不是被可愛的晴逗笑的,倫"我知道你是笑兩個表妹的反應!"哈哈,實在太有趣了!

62

晚餐一桌在院子吃,一桌在客廳吃,好熱鬧,好好吃~

飯後就是發紅包時間囉!"恭喜恭喜,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平安一整年!"家族最小的晴收到好幾個紅包,但還是不給舅舅阿姨們抱!

  66謝謝大家  

20:00多在外婆家先幫晴洗澡,餵晴喝奶後,晴一直在爸的身上,看爸媽也很捨不得和晴分開,就開玩笑說讓晴住在阿祖家,我看奶粉和尿布有多帶,開始認真思考可行性,爸媽說"很OK呀!小晴晴在阿祖家陪阿公阿嬤睡覺好不好呀?"

21:00左右,爸爸準備先帶晴上樓睡覺,我先抱抱晴"妹妹,妳今天住在阿祖家陪阿公阿嬤睡覺喔~要乖乖的喔~明天早上爸媽再來找你喔!"

然後晴就揮手和我們說晚安再見,我就安心的休假,自由一個晚上啦!

然後小夫妻倆抱著小確性手牽手上車去,欣"那我們要去哪裡呢?" 看電影又太晚了,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想去,倒是昨天晚上在電視上看到「縱貫線」的演唱會轉播,但只看到最後安可曲部分,有衝動想買CD回家聽,就去北門路唱片行,順利找到縱貫線演唱會的DVD,剛好可以在大鐵上播呢!已經好幾年埋有買唱片了,還是老歌好聽呀!

然後就回家了。22:30到家,公婆在客廳聊天看電視,應該是在等我們回家,但我們說晴今晚留在臺南阿祖家,似乎有點失望,和我們聊幾句就回房睡覺了~XD

我們洗個澡,悠哉地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嘻嘻...

2/2 (日) 大年初三

今天難得不用一大早起床顧小孩,可以放心的睡到自然醒,就一路睡到快10:00才起床,好棒阿~整理後收拾晴的尿布、奶粉和換洗衣服,和倫回外婆家,一個晚上晴沒在我們身邊,還是很想念她呢!

到外婆家時,晴看到我們也很高興,和我們抱抱後,就自己找樂子去了!

爸說"昨天上樓沒多久就睡著啦,只室今天04:00多醒來玩,還挖我的眼睛,我都不敢笑~不理她,沒多久自己玩玩就繼續睡覺了"

中午外婆和大家一樣忙著張羅午餐,有飛魚卵香腸炒飯、簡單好吃的青菜、乾煎土魠魚、湯品....只是外婆煮的魚翅羹被大家以為是酸辣湯,哈哈~~

13:00多看晴在揉眼睛,應該是想睡覺,我們倆和爸爸帶晴上樓去睡午覺,結果一到三樓,三樓是超大通鋪,晴一整個興奮的跑來跑去,跑了好久好久,還是不躺下睡覺,我和倫就先下樓,讓爸爸出門去哄孫睡覺了。下午拿出撲克牌玩玩,二樓也一桌在玩麻將,邊玩還有外婆和小舅媽炸的好吃年糕,呵呵~

結果晴睡30分鐘而已又開始活碰亂掉了,但有疼孫的阿公在,我和倫根本就不用出馬,哈哈~

玩了一段落後,大家到公園走走散步,其實上午爸媽就已經帶晴去附近的國小玩溜滑梯了,說晴很喜歡玩呢!

71

但晴坐在平台上坐了好久,爬來爬去就是不溜下來~

74

東看看西看看

79

晴在溜滑梯,大人們也可以在旁邊伸展一下~

82  

但後來聞到晴便便的臭味,只好趕緊回家換尿布囉!媽媽和小阿姨則去旁邊的黃昏市場買蔬菜,晚餐打算吃擔仔麵配燙青菜。

吃過晚餐後,幫晴洗澡、餵奶,今天就不能在外婆家玩太晚,得早點回婆家囉!捨不得的和大家說再見,結束這熱鬧吃吃喝喝的兩天。

玩了一整天的晴,上車沒多久就睡倒了,回到婆家後,抱晴回房間,還好醒來一下子而以就繼續睡了,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