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已經快要滿三歲了,即將要從托嬰中心畢業去幼稚園上學,我們已經決定好就讀的幼稚園,約好今天和明天讓晴去試讀半天,從帶晴參觀幼稚園起,就開始幫她心理建設要去幼稚園上學了,今天由我陪,明天換倫陪。

早上起床梳洗換衣服,揹著書包出門,因為晴在家已經喝過ㄋㄟㄋㄟ吃早餐,我還沒吃早餐,學校旁邊有間全家便利商店,想說先買瓶鮮奶喝吧!

欣"晴先陪媽媽吃早餐  媽媽再帶晴去幼稚園喔"
晴"晴陪媽媽吃早餐  媽媽才不會一個人哭哭喔!" 

到幼稚園門口時,晴還不大願意進去,有點害怕,到教室後一直黏在我身邊,小朋友陸續抵達,在教室先玩玩具,老師拿出組合雞蛋,可以認識形狀和顏色,晴才願意離開我身上,加入小朋友,玩得還不錯,有比較進入狀況。

0709-1

上午吃水果時間時晴可以自己和同學坐在一起吃水果,我坐在教室後方,

0709-2

接下來聽老師講故事,要我坐在她椅子後面,倫因為之前沒來參觀過,今天上班前特地來幼稚園看看晴的狀況,倫坐在教室最後面,老師講"紅燈停綠燈行"、"螞蟻搬西瓜"的故事,搭配做西瓜勞作,打西瓜汁,老師請小朋友一一幫忙把西瓜放入果汁機裡,但打好後老師不小心打翻了,只好和小朋友們說明天再打一次,老師們先收拾,請小朋友先玩玩具,晴組合片狀積木組了好幾朵花,上廁所剛開始要我帶去,後來都讓老師帶去,倫這時候已經離開先去上班了。

0709-3

0709-4

0709-5 
接著去B1圖書室看故事書,老師在講一個故事"賣帽子的叔叔",晴笑的最大聲,看她聽故事這麼開心,希望以後上學的日子可以真正地在快樂中學習。

0709-7

然後回教室吃午餐,自己吃完一碗飯和湯,12:00多和大家說掰掰

0709-8

0709-9
回家前到隔壁拉亞買漢堡和麥克雞塊當我的午餐,其實回到家晴就討著要吃雞塊,還好有多買雞塊給晴,14:00-15:30睡午覺。

之前幫晴刷牙時,看到晴的牙齒好像有蛀牙,預約今天16:30去安徒生牙醫,在家先刷好牙,第一次帶晴去看牙醫,有點令人緊張,今天晴不是躺在治療椅上,是面對我抱著,躺在醫生的腳上,醫生重新指導刷牙,確認有蛀牙,晴很勇敢,檢查好塗氟,護士說明下次治療流程及注意事項,感覺診所讓人覺得很專業,醫生助手的動作更是快狠準,希望下次治療蛀牙和溝隙封填時可以順利進行。

看完診後晴在遊戲區玩到不想回家。晴今天第一次的牙醫初體驗還算成功順利。

0709-10

回家煮虱目魚肚竹筍蛤蠣粥, 晴吃了一碗,吃的很棒,和爸媽視訊,爸媽"晴今天去幼稚園好不好玩?有做什麼事情"  

晴"老師把果汁打翻了  紅燈停綠燈行 ..."所有發生的事情都記得,還心情好唱歌給爸媽聽,接著蓋房子和我玩比賽不能笑。

喝ㄋㄟㄋㄟ時,看晴一直揉眼睛,拿濕毛巾幫晴敷眼睛,減緩搔癢的感覺,然後晴就撒嬌要倫抱小北鼻的方式抱她餵她喝ㄋㄟㄋㄟ,>"<

0709-11

 

晴和倫一起蓋的作品,設有溜滑梯的城堡呢!好厲害。

070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