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晴回家,回家路上都會經過洗頭沙龍店,
晴"為什麼要去那裡洗頭?"  
欣"因為我頭髮髒了就要去洗頭呀?就和小晴一樣也要洗頭呀!"  
"我喜歡給把把洗頭!"  
欣"那為什麼每次洗頭你還哭哭大叫,爸爸很厲害,幫你洗頭很舒服不會用到眼睛呀!"  
"那我們回家給把拔拍拍手!"  哈哈....
煮飯時不小心被晴看到土司,
晴"媽媽,我肚子餓餓,我要先吃一片土司"  
欣"不行,要先吃晚餐,晚餐吃完再吃吐司"   
"先吃一片土司,我等下吃的下飯啦"  
欣"如果晚餐沒吃完會怎麼樣:?"  
晴"就不能喝奶"  看她苦苦哀求,我心軟給她一片土司,晴真的晚餐前把土司吃完,晚餐是番茄雞肉蛤蠣燉飯,弄了一碗給晴,
晴"媽媽餵~~媽媽餵~"  
欣"餵三口,就要自己吃了"   
晴吃到後來"媽媽我吃不下了" 
欣"那等下就不能吃其他東西喝奶了"  
晴(很有把握)"好~我不要喝奶奶  不要吃其他東西了"  唉~都怪我自己剛心軟給她吐司。不過晴自己信誓旦旦~~
到沙發休息,剪指甲,19:50洗澡,20:00晴"媽媽講故事"  
欣"你先把客廳收拾好,我才講故事"  
晴馬上認真的收拾玩具客廳,講了半小時故事,我講兩次,換晴講,20:30準備刷牙,  
晴跑去地墊上哭"我要喝奶奶"  
欣"沒有ㄋㄟㄋㄟ呀,你晚餐沒吃完"  
晴"我肚子餓餓,我要喝ㄋㄟㄋㄟ ,媽媽泡奶奶,  拜託拜託"(重複N次)  
欣"沒有沒有"  (重覆N次 說明為什麼沒有ㄋㄟㄋㄟ)  
我拿手機錄她哭、耍賴,晴一邊哭還一邊問"媽媽你在拍照嗎?"  哈哈

晴哭了15分鐘認命地"我要刷牙睡覺!!" 進房,晴"媽媽陪5分鐘  2分鐘  3分鐘"  
欣"沒有這麼多次啦"  
晴"那5分鐘2分鐘"  
"媽媽以後要抱著小北鼻睡覺嗎?"  
欣"只有抱小北鼻喝ㄋㄟㄋㄟ,其他時間小北鼻會自己躺在床上玩呀?"  
晴"為什麼?"  
欣"因為我要作很多家事呀,要煮飯給小晴和爸爸吃、要洗碗洗衣服晾衣服......"  
晴"我也有好多工作唷  收玩具就是我的家事喔!!"  (知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gellin 的頭像
    angellin

    Angellin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