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的是很厲害的阿公,除了餵奶外,也會幫媗換尿布、便便尿布也沒問題,也很會逗媗玩,回高雄期間,如果爸有空都是爸在餵媗喝奶,我也得以可以偷閒到處趴趴走,真是謝謝爸媽的照顧~今天爸幫媗換尿布時,晴"妹妹,腳要放輕鬆喔,阿公幫你換尿布喔~" 
昨晚媗22:00喝奶,22:30睡到今早09:30,出生後第一次連睡11小時,棒棒!

早上和晴說,今天帶她去坐公車和捷運,為了避免太陽正大的時候出去戶外,也為了讓晴睡個午覺,所以13:30趕晴去睡午覺,晴很快就入睡了,自己15:00來我房間,

晴"媽媽,你不是要帶我去坐公車和捷運嗎?"  

欣"對阿,阿嬤在睡覺,阿公去剪頭髮還沒回家,我們要等一下喔~"  

晴"那等阿嬤睡醒可以照顧媗,我們再出去吧!" (真是懂事的孩子)

本來打算走路去等公車,再轉搭捷運,媽媽說公車實在很難等,所以15:30騎機車到油廠國小搭捷運到西子灣,想說讓晴體驗搭乘"捷運"囉~

戴上安全帽的晴,有點萌,呵呵~

01.JPG

騎機車到油廠國小停好車後,從"油廠國小"搭捷運,到"美麗島站"轉線到"西子灣站",在油廠國小準備買票時,站內剛好有名服務人員在售票處,熱心地詢問我到哪一站?協助購票,晴年紀未到還是免費喔!! 其實,我之前也搭過捷運很多次了啦!

到"美麗島站"轉線

03.JPG

搭捷運很方便,不怕風吹雨淋日曬,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可以優雅地出門,

晴這不知道是幾號表情!

05.JPG

捕捉到表情多變生動的樣子,"好驚訝阿!!" 哈哈~

06.JPG

很快地我們就到"西子灣站"囉!從出口走出來往右看,遠遠地就看到"顛倒屋",表示"駁二"就是那個方向,會先經過"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看到一大片的草地,讓人步伐都輕盈了起來,ˇ好開心啊!園區內陳列許多老火車~

07.JPG

 遠方的顛倒屋,好大一片園區,軌道上都是乾淨的草皮,大家三三兩兩的走著,或是隨地坐下看看往來的路人,感覺都好悠哉喔~

09.JPG

上次出遊應該是228連假,帶著肚子裡的媗和爸媽倫晴去泡泰安泡溫泉,放風的媽媽心情真好~

10.JPG

晴可以出來體驗高雄捷運,睡飽出來放電,也特別開心,特別搞怪~哈哈~

12.JPG

園區內有許多"鋼雕作品",因為我們目標是駁二特區,就僅是經過"鐵道園區"囉~

16.JPG

"顛倒屋",昨天在網路上就看到許多網友分享駁二的顛倒屋特展,比科工館的顛倒屋有趣好幾倍,內部有許多房間,所有的物品都是顛倒的喔~細節做的很棒,可以在裡面拍出很多有趣的照片,只是帶著晴的我一點也不適合進去,看看外觀就離開囉~

18.JPG

接著就是駁二特區的"蓬萊倉庫",好久以前的晚上和倫開車到駁二走走,但沒有到蓬萊倉庫,

20.JPG

很恰巧的就是"駁二線"哈瑪星動態小火車體驗,馬上去買票準備搭乘,成人149元,孩童99元,進入"台灣鐵道館"等候,剛好可以稍坐一下吹吹冷氣,入場時服務人員在我們手上別上手環並發號碼牌,(回家後才知道原來是憑"護照手環" 可體驗一次哈瑪星駁二線,當日無限次參觀駁二塔、駁二當代館、舊事倉庫等四大特定展區,結果我們都沒參觀到阿....殘念)

21.JPG

等待叫號就可以搭乘小火車,好high啊!小火車雖然小小地,但位置對很大隻的我來說還蠻OK的,而且力氣好大阿~可以載好多人.....

25.JPG

小火車基本上就是環繞蓬萊倉庫四周,十多分鐘就到站了,欣"來,晴先別下車,媽媽馬上幫你拍一張!" 結果晴是這樣的表情和姿勢,似乎應該很捨不得下車....

26.JPG

下車後開始隨處走走逛逛,進去某個倉庫剛好是藝術家正在創作的展區,

27.JPG

戶外則是已經畫好的喔~晴搭配後方人物的POSE~

29.JPG

走著走著到"大勇倉庫區",也就是好久以前和倫來逛過的一區(後來回家查詢,原來我們還有"大義區"沒逛到阿,好多倉庫都還沒有機會進去看看)

31.JPG

配合晴的腳步,晴特別想在哪裡逗留就在哪逗留,希望她可以好好享受探索駁二特區,所以也就無法強求一定要去看看甚麼展覽或倉庫了~

就在大勇倉庫區走沒多久,晴"媽媽,我肚子好餓~"  話說才17:30,晴"媽媽,我肚子好餓好餓了啦~~~"  ,只好拿起手機看看最近的餐廳在哪,馬上查到鼎鼎有名的"帕莎蒂娜",牽著晴的手馬上衝去,就在我們剛剛經過的路口而已,還好客人還不多,趕緊入內,服務人員請我們等候帶位,

晴(扭動)"媽媽~我~~~好~~~~餓~~~~~"

進入店內左邊是烘焙區,真是太開心了,等等可以來採購麵包,右邊就是餐廳區,中間是窯烤披薩製作區~

36.JPG

服務人員帶我們入座時,已經準備好兒童餐椅和兒通餐具等,相當貼心,

"媽媽妳不要拍我啦!"  (原來肚子餓的小妞也會拒絕被我拍照的時候啊!!)

晴"我肚子好餓好餓喔,先吃湯匙好了!!"  把湯匙塞到嘴巴裡,這個天才晴~哈哈~

晴"吃湯匙還是吃不飽啦,好餓好餓喔~~"

37.JPG

點了"鮮奶茶",糖可自行增添,

39.JPG

"義式披薩",都是晴愛喝愛吃的東西,晴看到披薩上桌好開心,迫不及待想趕快吃,但很~~燙~~阿~~~,趕緊幫她吹涼,

晴"有八片披薩耶~媽媽吃四片,我吃四片"  欣"好啊~"  披薩真的好美味,餡料和餅皮很搭,晴沒幾下馬上準備吃第二片~

晴"媽媽是大人,你吃五片,我吃三片好了~"  欣"好啊~"

40.JPG

吃到一半,晴"我想上廁所",只有一個人帶小孩出門,只好把包拿著帶晴去洗手間,整理好後快速回座位繼續吃~

搭配鮮奶茶,晴終於滿足地讓我拍照了~

41.JPG

享用一頓高級美食後,去烘焙區買麵包,之前在新竹還特地團購帕莎蒂娜麵包呢!真的好美味~邊走邊看,晴"我要吃這個麵包,這個麵包買給阿嬤~~~",沒多久手上就一大袋麵包,呵呵~

離開帕莎蒂娜後,隔壁倉庫就是誠品書店,欣"晴,我們進去逛逛吧~",看起來就是好多有趣的新鮮玩意可以看看,而且好寬敞,在裡面逛起來很舒服,

42.JPGˊ

發現有間"好擠咖啡",明顯地是"窯烤麵包",阿~~媽媽說的好吃麵包應該是這間,媽說上次和小阿姨來駁二是買窯烤麵包,所以雖然手上已經有一大袋帕莎蒂娜麵包,我又挑了兩個麵包,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站在櫃前考慮好久~拿到麵包時更是驚喜,好精緻的包裝,價錢也比帕莎蒂娜還高級阿~

43.JPG

買完麵包準備逛逛誠品時,晴晃來晃去手去撞到柱子,傷心地哭了,晴"我要出去 我要出去~~" @@~怕她的哭聲影響客人,只好和誠品說掰掰~,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往回走,有間"本東商庫商店"吸引我進去逛逛,可惜內部不能拍照,是間好友趣的商店,有好多可愛的明信片、美術用品、各類畫筆....也販售霜淇淋,店內有簡單的桌椅可以讓消費冰品的客人使用,東西超多的,

晴"有胖臉兒的明信片耶~我要買一張~",還真的是媽媽之前送給晴的繪本故事主角,讓晴挑一張,店員熱心地拿了購物袋給我們,晴就順勢把明信片放到購物袋內自己提著,但看到磁鐵區時,晴"我想要買這個~~~",欣"你只可以選一個喔,要明信片還是磁鐵呢?" ,晴"磁鐵",就把明信片放回架上,晴"媽媽你要買甚麼?可以放到我的袋子裡喔~" 帶著晴要一直盯著她,無法專心的細看所有商品,挑了張明信片紀念這天,結帳,回家囉~

44.JPG

21:10回到家,好開心的一天,只是還有好多倉庫都沒逛到,我想駁二藝術特區就算去再多次也還是很好玩,每次都有新鮮事呢!

"好擠咖啡"買的麵包,用牛皮紙包裝的好精美,

45.JPG

隔天上午切片回烤一下,這個是"鳳梨核桃",配杯冰拿鐵,真是好棒的早餐,麵包口感特別扎實,鳳梨餡不會太甜,和核桃吃起來很搭,難怪媽媽說很好吃!

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