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初爸媽來新竹玩,聊到今年四月初的五天連假有什麼遊玩計畫,想說出國旅行還不大安全,那就是再去花蓮渡假吧~希望避開塞車車潮,計畫3/31(五)中午晴媗放學回家,我和倫下午請假,下午就可以出發直接前往花蓮光復鄉的夏比安民宿,4/4 打算入住中冠礁溪溫泉飯店,去年10月要帶爸媽去中冠礁溪飯店,可惜媽媽確診,三寶一直說想帶阿公阿嬤去住,4/5回程,馬上打電話詢問"夏比安民宿"和"中冠礁溪溫泉飯店"是否有房間。夏比安有房間,中冠礁溪飯店說2023年房價尚未公告,要等公告後才能訂房,可先留電話,日後飯店再聯繫,年初就接到中冠礁溪的電話,順利訂房。

2月份倫又想說還是4/6全家也請假,4/6再回新竹,應該比較不會塞車,所以又加訂4/5的房間,因中冠礁溪偏高價,就找別間飯店。為了方便,加上希望爸爸不要因為開車太累,決定租一台大車。

最後定案:3/31(五)出發、4/6(四)返程。

房間:3/31~4/4 夏比安民宿/3人房+4人房、4/4~4/5 中冠礁溪溫泉飯店/和式六人房、4/5-4/6 OA Hotel/六人房 

租車:從klook平台租車 中租租車現代Staria九人座,3/31 10:00取車,4/7 10:00還車

昨天晚上開始收拾行李,看氣象預報說會下雨且氣溫有點涼,20度上下而已,長袖短袖衣物都得帶了,交代晴媗拿幾套長短袖衣物出來,內褲襪子,三寶衣物裝一個行李箱,我和倫的衣物裝一個行李箱,加上泳衣泳圈、藥品、盥洗用品、倫的枕頭和揚的被子睡袍裝一袋、揚的充氣床墊....

早上一樣時間起床準備晴媗的早餐,送他們出門後,吃早餐,洗昨晚的髒衣服、晾衣服、收衣服摺衣服,繼續打包行李,把冰箱沒吃完的芭樂切好裝袋,煮咖啡,媽咪起床後先去洗頭,10:00我和爸爸帶揚去中租租車取車,第一次開這麼大的車,保險起見額外加買行車守護保險NTD600*7天,包含免車損自負額、免竊盜自負額、免營業損失。倫為主要駕駛人、我列為共同駕駛人,進行交車,看到Staria本車還真是有夠大台的阿!!服務人員帶我們看過外觀、打檔是按鈕式、手剎車也是按鈕式,要特別注意,然後沒有導航、沒有倒車顯影...就是最陽春的車型,車高比較高,開後車廂要注意是否會撞到天花板,啊!!有刺激了!!!硬著頭皮也要開!! 坐上駕駛座,準備把車開回家,爸爸還站在停車場前面幫我指引一下,轉彎車頭要繞大圈一點,然後我要自己開回家,去停隔壁的收費停車場,想不到停車場只剩3個車位,我獨立停好車,YA!! 爸爸開大鐵帶揚回家。

繼續清點行李是否有缺漏,晴媗在學校吃完午餐才回家,快12:00爸爸去小七拿回高雄的台鐵火車票,幫媽咪買個涼麵、幫揚買個飯糰,順便到鴨肉麵買個麵和一個炒飯給倫,我肚子還不餓就請爸爸先不用買我的午餐。

晴媗快13:00回到家,趕快洗學校餐具,收拾要帶出門的東西(學校作業+佳音書包),倫13:00回到家也趕快收拾東西,開始搬行李下樓,擔心staria高度下不去停車場,後來倫看車高限制應該還行,把staria開下去地下室,上行李、從大鐵搬媗和揚的汽座、雨傘五支、衛生紙、玩沙玩具、兩個大行李箱、一個小行李箱、旅行袋、晴媗倫的背包、媗佳音書包、枕頭棉被袋...拖鞋一袋、揚的充氣床,後車箱裝得滿滿,開出停車場等紅燈,發現枕頭棉被袋沒拿到,再回家一次,倫上樓回家,袋子還在客廳沒拿到,哈~   

倫15:00、16:00都要開會,我開車!!! 好刺激~~~  
14:00真正出發上高速公路,晴媗坐第三排,揚坐第二排中間,爸媽坐旁邊,空間超大舒服的,可惜沒有導航,沒有行車紀錄器,方向盤很輕,好像開台小巴上路,好大一台車~~
揚在車上吃肉鬆飯糰,睡覺,倫吃完炒飯也開筆電手機、
帶耳機,在副駕開會,快16:00抵達蘇澳休息站,倫火速上廁所,去全家買包鱈魚香絲就回車上繼續開會,大家上廁所,揚剛好便便。

我買午餐"摩斯漢堡"、媽咪買了蝦餅、芝麻鱈魚香絲、口香糖、麻糬、可惜曾記麻糬的手工麻糬已經賣光了...16:30出發,我繼續開車,車流量真的有點多,17:30抵達台泥DAKA園區,超開心啊,到花蓮啦~~

上個廁所,繼續上路,倫開完會了,換倫開車,進入花蓮車輛蠻多的又下雨,小孩都有點坐不住了。

19:15抵達志學街,就在志學吃晚餐 "鍋神火鍋" 

01.JPG

雖然外頭下雨又偏冷,飯後還是要吃個冰淇淋,揚"阿公,你的冰淇淋為什麼比較多?" 哈哈~

02.JPG

20:30出發,安撫晴媗說再一小時就到啦~~21:30終於抵達光復<夏比安民宿>,真是太棒了!!
三寶一下車就不見人影,忙著找狗狗貓貓們,辦理check in,搬行李到房間,一間三人房+一間四人房,本來預計揚和我們睡,老爸超想和揚一起睡,揚也說要和阿公睡,就變成三寶都和阿公阿嬤睡,我們自己睡,拿揚的換洗衣服到我們房間,幫揚洗澡,再把他送回四人房去,兩間廁所盥洗洗澡比較快,弄弄整理,因為出發前看氣象預報說會下雨,所以沒特別預定行程和餐廳,倫查資料看看附近的餐廳,做個功課,看到"後山‧老家菜" ,想吃葛瑪蘭海鮮餐廳,看氣象預報說第三天4/3天氣比較好,打算4/3去台十一線。 

弄弄整理躺平睡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