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開兩台車回台南,我載三寶,倫載貓咪用品和黑皮肉肉,爸媽提議過年後讓揚回高雄住,月底再帶揚回新竹。早上起床收拾行李,我收全家人衣物寢具,煮兩杯咖啡,倫收黑皮和肉肉的用品,濕食、乾糧、罐頭、飼料碗、自動飲水機、貓窩貓抓板、貓砂和貓砂盆,東西還不少,最後要上車時,一貓一籠,還小盒子裝點貓砂放在貓籠,倫就帶著一大杯咖啡、綠茶、一個麵包,打算不休息直接開回台南,第一次要載黑皮肉肉長途車程,不知道會如何?11:00我們送倫先出發,我再帶三寶出發。

高速公路車況不錯,只有進西螺交流道前稍微塞車,還是得下車上個廁所,買點食物,三寶都說吃飯糰就好,買了東西上車,繼續上路,一路順暢,14:30就回到婆家囉!倫說沒塞車,他就一路開到台南,14:00就到家了,一路上黑皮肉肉一直叫,XD,到家後趕緊安頓貓貓,把貓關在我們房間養,晚上要和貓貓一起睡覺,放置牠們的食物、飲水、貓窩貓砂盆,陌生環境,兩隻貓一出貓籠就躲的不見貓影。

揚到婆家後在房間翻出去年姑姑送他的玩具,好多車車~有的玩了!!

除夕

18:00多開動,晚上年夜飯,婆婆準備了超級豐盛,滿桌的好料,"烤鴨兩吃、炒高麗菜、炒四季豆、烏魚子、蒸蛤蜊、紅燒魚、烏魚子、小孩很愛的燒栗子、花枝丸大頭菜湯",我只在廚房當小幫手,真是感謝婆婆。邊吃美食,邊討論這幾天行程,這次有兩台車,初一可以帶婆婆出去走走,初二~初四我們回去我的外婆家,初五就要回新竹囉。

除夕

接著就是拜年啦~~祝福全家人,身體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五寶們要健康平安的長大阿~

除夕

倫說這次回台南想把台南房間整理整理,把不要的東西都清出來丟掉了,有空的話都在房間整理物品,大部分都是以前的教課書,揚和我們、黑皮肉肉睡,晴媗一樣在奶奶房間木板打地鋪,22:30把揚帶上床,但這小子滾來滾去,快00:00才真的睡著。

除夕

經過一個下午,黑皮肉肉終於願意出來見人了。

除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