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照習俗今天是回娘家的日子,媽媽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餐廳要"請女婿"了,上午早早起床梳洗整理,抱小貢丸下樓,婆婆已經煎了一大盤年糕,又有美味的年糕當早餐吃,真好,10:00餵小貢丸喝奶,之後倫起床整理整理我們就出發前往高雄了,有鑑於去年塞在高速公路上,今天我們走省道,雖然車比較多一點,但至少還會動,呵呵!

出發回外婆家囉!

020  

自從去年10月回娘家坐完月子後,中間就沒回高雄,也好久沒看到爸媽了,手術後的媽媽看起來氣色還OK,但和以前比起來還是有比較虛弱一點,希望這半年媽媽可以好好的休養,趕緊恢復體力才好。

大概一個多小時我們到家囉!爸爸下樓來歡迎我們,指示我們停車位,不過,我想爸爸應該是迫不及帶想抱小貢丸吧!哈哈。我們先回家坐一下,小貢丸好久沒見到外公了,還好沒有哭哭,但只要和媽媽對眼,小貢丸就扁嘴,爸爸又繼續哄小貢丸,媽媽抱小貢丸,小貢丸又開始哭,真是不給外婆面子耶~

媽媽訂了蚵仔寮"珍饌"餐廳13:00的位子,我們隨即前往餐廳,也太多人了吧!餐廳門口圍著一大群一大群的人,後來才知道正在收桌,收完後我們是第二輪的客人,就可以入座了,點了幾樣招牌菜,真是美味。而爸爸則是很厲害的一手抱小貢丸,一手吃飯,技術還很好不會弄髒衣服,推車從頭到尾只坐了兩分鐘,老爸真是太疼愛小貢丸了,捨不得她自己躺在推車裡。老媽一直笑說以前我們小時後才沒有這樣哩!

接近14:00,小貢丸肚子餓餓開始變臉了,我趕緊泡奶,老爸說要餵小貢丸,但小貢丸喝了一半就開始番,所以依然還是我來出馬吧!也讓老爸休息一下。

022  

吃飽回家休息,小貢丸領到外公外婆給的人生中第一個紅包耶!

025  

16:00左右,我們再一起回台南外婆家,我們家由我開車,(我是該和小鐵快速熟悉熟悉了),繼上次在新竹開了一小段後,這應該是第一次開比較遠的吧!不過濱海公路還蠻好開的,有倫在旁邊看著,我也比較放心一點。娘家的車則由老弟開,一下子就不見蹤影了,但開了一段路後,我發現車子後面有一台wish一直跟著我,

欣"我們車後有一台wish好像一直跟著我耶!"

倫"難不成是爸媽他們?"

欣"可是我老弟早就開到不見蹤影啦"

倫"還是很可疑"

欣"對阿,我開這麼慢,後面的車子早就都超車了,就是那台wish一直沒有超我車"

倫"不然你隨便轉個彎好了,然後你爸媽可能就會打電話給你說開錯路了,那就可以確定是他們"

欣"如果真的是他們,等等到家的時候,我爸和弟會不會開始說你剛開車怎樣怎樣的"

一路上我們一直討論後面的wish,倫說要讓我練習加油,所以找了個加油站進去加油,後面的wish真的停下來了,還開了車窗,真的是我爸媽!!!!哈哈 加完油後,我弟就先開了,老爸還指示我要我開到前面去,但我跟著他們後面,老弟應該受不了我的速度,這次真的不見了,哈哈!

回到熱鬧的外婆家,大家都已經回來了。

小貢丸和阿祖

027

開始領紅包時間,老爸很誇張拿一個大紙袋幫小貢丸收紅包,哈哈!!

029

小貢丸快快謝謝阿祖、舅公姨婆們

030

擠滿人的客廳,一整個歡樂

035  

廚房依然是外婆掌廚,阿姨和舅媽一起煮,我升格媽媽後,廚房小幫手變成二個表妹了,我則顧好小貢丸就好,不過其實有老爸在,我似乎也不用出場,只有喝奶的時候出現就好了,呵呵!

外婆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就在客廳吃中式自助餐囉!

042  

邊吃邊聊,一下子就2100多了,在外婆家先幫小貢丸洗澡,餵小貢丸喝完奶後,我們就得先回婆家,讓小貢丸睡覺了,爸媽和老弟則會在外婆家過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