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 (五)

因為住在北部,一年回婆家的次數不多,母親節一定要回婆家幫婆婆過母親節,本來打算坐高鐵回台南,但倫想想還是開車比較方便,加上自己的枕頭睡的比較習慣,婆家的枕頭比較不好睡,所以就決定開車回去,還帶著我們的枕頭,倫連被子都要帶回台南,希望可以比較好睡一點。

白天我就先把行李整理好,晚上19:00左右倫下班回家了,我就先幫晴洗澡,等社區管委來檢測消防安檢,本來以為會檢查很久,結果只是確認灑水系統是否沒有被蓋住,一下子就好了,倫洗個澡後,我們就出發了,先去清夜買我的晚餐,20:00還沒吃飯的我好餓,買了"雞腿便當"在車上吃,

倫一直叫"可惡,這雞腿也太香了吧!我為什麼會先在公司吃那難吃的晚餐呢?啊啊啊...我明天一定要買小南老蘇的炸雞腿!"  哈哈!

因為已經超過晴20:00喝奶時間了,我快速的把晚餐吃完後,就在車上餵晴喝奶,喝完奶的晴就這樣一路睡回台南婆家,希望到家後她可以繼續乖乖睡覺... 因為倫白天上班,晚上開車起來比較累,而我還沒開過高速公路,不大敢幫忙開,就一路到休息站就進去休息,凌晨00:00終於到家了,婆婆為了等我們,還沒睡覺。

把晴從汽座抱起來時,她馬上就張開眼睛了,張著眼睛看著,又想玩,所以決定泡點ㄋㄋㄋㄟ給她喝,還好稍微哄一下就繼續睡了,而我洗個澡洗個奶瓶躺平也01:00多了,呼~

 

5/4 (六)

因為昨晚大家都很晚才睡,00:00多有餵晴喝點ㄋㄟㄋㄟ,想說晴會睡晚一點,不用07:00就起床餵奶,但晴並沒有睡很晚,還沒06:00就醒了,我沒有理她,她翻滾一下又睡著了,08:00再起床喝奶,接著就抱晴下樓找公婆玩,公公抱著晴去彈琴,但晴很容易被我(鏡頭)吸引,哈...

0504-1

11:00餵小貢丸吃稀飯,中午婆婆下廚,全家人在家吃飯,因為在婆家客廳沒有推車也沒有小床或是地墊,只能把晴抱著,或是偶爾躺在沙發上玩,吃飯的時候我就先抱著囉!現在晴很會抓桌上的東西,要注意把碗盤放遠一點,避免被她弄到。13:00多餵晴喝奶,該睡午覺的晴大概因為不是在新竹家裡,一直很想玩,下午婆婆覺得晴抱起來熱熱燙燙的,不知道是不是發燒,15:30餵過稀飯後,我們就帶晴去看醫生了,路上還先去買支小南老蘇的炸雞腿給倫解解饞,我也咬了一口,真的超香超好吃的,然後遇到崇明路上呂品宜小兒科有營業,我們就進去了,護士量了體溫果然發燒,又感冒了....唉唉,怎麼晴最近一直在生病看醫生 >"< ,在等拿藥時,有個媽媽推著一個弟弟進來,我去她旁邊的垃圾桶丟垃圾時,路人媽媽隨口和我聊幾句

路人媽媽"妳們家妹妹幾個月啦?

欣"快八個月了!"

路人媽媽和她寶寶說話"哇!!人家是姊姊,不是妹妹耶~"

欣"那你寶寶幾個月啦?"

路人媽媽"六個月"

哇!!難怪會以為我家的晴是妹妹,那個弟弟養的好健康好壯啊!晴妹妹,快長肉快長肉!

在診所就先餵晴吃一包藥,精明的晴現在看到滴管都用力閉嘴,不張嘴讓我餵藥了,總是藥費點力氣,趁她哭哭的時候快速把滴管的藥滴進嘴巴,但晴有時候還是會把藥吐出來,唉唷...

--

晚上因為婆婆要去聽音樂會,公公要外出,晚餐我們可以自己解決了,因為開車載寶寶,吃小吃不方便,我們就去了好久沒去的"一本花田",打算吃我以前最喜歡的"雞肉陶板燒",17:00到餐廳剛好先餵小貢丸喝奶,

0504-2

喝飽的小貢丸坐在推車裡,相當認真的看著窗外好久,

0504-5

從以前和倫交往時,就很喜歡來這邊吃飯,"雞肉陶板燒"一樣相當好吃,份量剛好,配料豐富,還附有75元大杯飲料,倫點了牛肉陶板燒,加上普洱茶和波霸奶茶,真是滿足!吃得相當開心,有家店可以開業這麼久,真是不錯,希望她要繼續營業下去,這裡除了有美食外,對我來說也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呢!NT520解決了晚餐,還附有舒適的用餐環境,對在新竹生活的我們,真的覺得好划算。

"妹妹,這裡可是以前把拔馬麻常常約會的地方喔!今天是第一次帶妳來,等妳再大一點,就可以和我們一起吃飯囉!

0504一本花田-雞肉陶板燒  

吃飽後,把晴抱起來玩耍,妹妹的骨架不知道會是像我還是像倫,以女生來說像我的話,就會是"粗骨"了,像倫的話,這手掌是不是有點大呢?

0504-7

19:00離開餐廳,上車後,吃過藥的晴一下子就睡著了,倫則開著車在市區兜風,車遊台南,遊到了安平,再回到"莉莉冰果室"吃冰去,把正在睡覺的晴抱起來放在推車上,她都不肯坐,最後我只好抱起來,也好幾年沒來莉莉冰果室了,她從新裝潢整修,還有個小小文物館呢!點了個水果冰,但晴可能是愛睏一直哭鬧,我沒吃幾口,就全給倫吃了。

20:30多回家,準備幫晴洗澡餵奶,但我們回到家後才發現沒帶家裡鑰匙,公婆也還沒回家@@~糟了...我也沒帶21:00的奶粉出來,最後倫想說一直在門外等也不是辦法,打電話給很熟的同學媽媽,剛好同學媽媽在家,熱心的請我們過去坐坐,阿姨馬上弄了間房間給晴暫睡,還熱心的泡了蜜茶給我們喝,上次看到同學媽媽是剛結婚的時候,這次已經生了寶寶了,同學媽媽自己也要當外婆了呢!呵呵~

放到床上依然睡得甜甜的晴

0504-9

快22:00婆婆回到家了,我們也趕緊回家,感謝同學媽媽的收留,哈哈。看晴睡得好熟,就沒幫她洗澡(第一次沒有洗澡),泡了ㄋㄟㄋㄟ,讓倫餵晴喝奶,就在我整理東西,晴瞬間就把ㄋㄟㄋㄟ喝完了,倫應該很久沒有睡奶餵的這麼順利,餵過藥後,把晴放到床上,她依然繼續睡覺,看樣子真的是感冒生病了。

忘記是哪年回台南,和倫幫當時還稱呼"汪媽媽"過母親節,我們去某家花店買了一束花,還去對面的冰店吃了杏仁豆腐冰和芋頭牛奶冰,那杏仁豆腐超有味道,芋頭鬆軟,那滋味讓我們好難忘,這幾年回台南一直在找那家冰店,但一直都找不到,只記得在一個十字路口的三角窗店面,倫"就當作是桃花源吧!進去玩完後出來就找不到了!!" 哈。

今天倫在市區試圖想再找找看,竟然找到一間就在三角窗的花店,看起來就很像是當初我們買花的那間,街景很像當初的樣子,仔細一瞧,路口的四間三角窗店面竟然都是花店,唯一可能是那家冰店的店面,現在已經是婚紗公司了, 

5/5 (日)

今天中午我們到"聚"吃火鍋,幫婆婆提前慶祝母親節,因為吃飽飯就要回新竹了,出門就先把行李整理好拿上車子,11:00就到餐廳準備吃午餐,抵達餐廳馬上先餵晴吃稀飯,讓她坐在餐廳的兒童餐椅上,雖然椅子還是有點大,但也還OK,高度對她來說應該比較好,可以看到我們在吃什麼,晴吃飽後,就換我們大人吃飯囉,我們邊吃飯,晴坐在一旁也一直出聲湊熱鬧,呵呵~

很快的吃過午餐後,我們就準備啟程回新竹了。

0505-1  

離開時還去買了"小南老蘇炸雞腿2隻",實在是太美味了,當路上的零食。上高速公路前再去小七餵晴喝奶,也讓倫休息一會兒,喝杯咖啡再上路,只是今天車子實在好多,加上我們休息時間,路上餵晴喝奶時間,到新竹都已經19:00了,買個便當回家都快20:00,真是累人啊...這樣一趟單程開車要五、六個小時,呼~終於回到我們溫暖的家了。

這次費工的帶我們的枕頭回婆家,會認床的我和不好睡的倫,這兩個晚上竟然都睡得不錯,看來有自己的枕頭還是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