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0多起床,開始今天美好的開始~

02

決定下午出去走走,11:00出門準備吃午餐,附近小吃店都沒有停車位,解法就是去清大吃午餐,簡單又方便,今天剛好水木餐廳有開,去吃蛋包飯,但晴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歡番茄醬的味道,吃沒幾口就不吃飯了。

離開前還去旁邊的超商買包蘇打餅乾,準備帶在路上以防晴肚子餓。

倫之前想去圖書館借書想了一陣子,今天剛好去清大就順便去借些書,我和晴在外面等倫。

03

我們在中庭避暑,可惜沒有椅子可以坐,拿出手機準備拍晴,晴馬上就湊到我身邊~

04

還可愛的對鏡頭笑了一下呢~

07

還玩起"追馬麻~"的遊戲,呵呵~後來看外面的太陽沒那麼大了,就到外面雕像的平台坐著休息。

倫借完書出來出發囉!晴剛上車時大概肚子餓,開了一包蘇打餅乾給晴自己吃,過了一會轉頭看,還有一片餅乾沒吃完,連同包裝紙拿在手上睡著了~

09

"花開了農場"原來就在之前走了幾次的某條馬路上,看外面的停車場滿滿的,戶外咖啡廳座位也是滿滿都是人,剛好還有樂團現場演唱,整個氣氛相當悠閒且熱鬧。

10

停好車,晴午覺也睡醒了~倫帶晴去看"自由閒晃的鴨鴨們~"

12

咖啡廳門口還有個"迷你豬區",裡面有三隻小豬~

13

在咖啡廳裡參觀一下,位置還不少,大家桌上都有像金魚缸的水果茶和鬆餅之類的,看樣子下午茶應該是這裡的招牌餐點~之後往內走,看看還有甚麼。

走到了鳥園區,有孔雀....其他有些叫不出名字的鳥類

18

再往後走,原來裡面還有一大區的停車場,也是停滿許多車子,還有個"大豬區",其實迷你豬不是真的長不大,長大也是很大隻啊!然後就沒有地方可以走了。

設有一個兒童火車區,每次50元,沒坐過小火車的晴就讓她試試看,晴自己坐在小火車上不會害怕,還坐得不錯呢!只是我們還是需要跟在旁邊照顧著。

倫"來,晴和馬麻說哈囉~"

晴(揮手)"哈囉~"

22

看小火車軌道好想還蠻長的,但一圈也是沒幾分鐘就結束了。到站後,

倫"我們到站要下車囉~"把晴抱下車,晴就和小火車說"掰掰"了

  

花開了農場並不大,觀察後應該主要是來喝下午茶居多,很我們想像有很大片腹地可以散步的農場不大一樣,接著再去附近的"阿姆坪",之前爸媽來新竹玩時帶我和晴來過一次,但那次下著雨,幾乎沒怎麼走到。

這次剛好再來看看。阿姆坪生態公園及碼頭,公園是免費的,可以在這裡散步,欣賞風景~

抵達後先給晴吃點心~

24

沿著步道可以欣賞風景,陽光已經沒那麼刺眼,雲層也變厚了~

28

再往前走,終於看到"阿姆坪碼頭"了~也可以坐船遊湖,會到"薑母島"停留,整趟行程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幾年前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薑母島就是在這裡呀!呵呵~那個和我名字一樣的女主角!

因為時間有點晚,我們就不搭船了。今天是假日,但來這裡遊玩的旅客並不多,不知道這些船家是否可以繼續經營下去呢?希望船家們可以繼續經營,帶領各地遊客欣賞這裡的湖光山色!

31

碼頭旁有些木棧道和椅子,最近喜歡奔跑的晴讓她在這裡跑跑,運動運動~

33

晴"跑跑跑~跳跳跳~"手腳並用,好動感~

39

兩人世界有了晴,真的變得很不一樣,看著晴跑跳的樣子,感覺好幸福,有晴這個女兒真好~

  

步道的盡頭是樓梯,也是晴最喜歡的樓梯,不知道晴為什麼特別喜歡樓梯,尤其是"爬樓梯",所以在這裡就想來回爬樓梯

  

爬樓梯上去,從另外一邊的斜坡走下去,因為擔心晴會摔倒,倫跟在晴的後邊走,父女倆繞圈圈,晴走的不亦樂乎,其中一圈爬上樓梯後,倫停下來和我說句話,晴已經準備走斜坡下去,發現把拔腳步停住了,竟然還回頭叫"把拔!"→我們倆可以清楚知道晴的意思,就是"把拔不要停,快跟上",哈哈!

晴和倫今天都穿條紋上衣,雖然顏色不同,但好有父女裝的感覺喔。

45

晚上回新竹金山街,本來想吃牛肉麵或是鴨肉麵,經過"自助餐"時想說也很久沒去這家吃了,今天就帶晴去回味一下吧,我和倫各夾一盤,有菜有肉, 還各夾了以前最喜歡的"炸雞腿",但價錢變貴外,炸雞腿吃起來沒有以前好吃了,外皮不酥脆且偏乾硬,有一點點小失望。

接著吃黑砂糖剉冰,光復路一段89巷和光復路路口有兩家黑砂糖剉冰,前些日子吃了東邊那家,這次換吃西邊這家,車子剛好可以停新科國中的收費停車場,再步行一小段路。

店面乾淨明亮,位子整齊乾淨,點了一碗黑砂糖剉冰一起吃,一看到有我們最喜歡吃的芋頭和小湯圓就很高興,一碗50元可以點五份料,那就是三分芋頭兩份小湯圓囉。

晴一開始一直說"我要芋頭~我要芋頭~"  吃了一些後,發現我們吃小湯圓,好奇的看著我,給她一顆小湯圓試試看,想不到晴很愛,馬上轉移目標"我要湯圓~我要湯圓~",整間店都聽到晴的聲音了~~>"<

聽著晴說"我要湯圓~~~"好可愛的嘴型,呵呵~

46

之後倫載我們去大潤發,我帶晴先去買菜,倫先回家把今天借的書搬回家,再換小鐵來大潤發接我們,回家後我幫晴洗澡整理東西,倫打掃家裡,分工合作22:30完工,晴也已經不知道睡到哪裡去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