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4 (四)

護理師說現在寶寶每餐喝70ml。

問了客服有關擠母奶的問題,是否半夜要起來起奶? 客服說因為我還沒有脹奶的現象,晚上可以先好好睡覺休息,有脹奶的感覺的話再起來擠奶即可。教我擠奶前先按摩乳房再擠奶,當然也要多讓寶寶吸,雖然奶量還不大多,每次寶寶要喝奶時就先推來房間親餵30分鐘,再補配方奶。初期似乎沒什麼母奶,但寶寶還是很認真地吸30分鐘,然後補配方奶時吸超快的,感覺她都要把奶嘴吞下去了,不過也因為喝太快,常常會打嗝,中間要休息拍隔,寶寶每次上來喝奶大概都要一小時才搞定。

過了幾天後,有奶陣的感覺,乳房刺刺痛痛,除了給寶寶吸,還定時擠奶,自己按摩的手痠,讓倫幫忙按摩,乳房有硬塊,乳腺不通,我超害怕石頭奶的,一直希望可以趕快把硬塊推開,雙乳被按摩、擠奶、吸奶,真是覺得快要不是我的胸部了,睡覺也不好睡,@@~ 查了資料可以吃卵磷脂,趕緊把姊姊送的卵磷脂拿來月子中心吃。

4/18 (一)

經過幾天努力,右邊乳腺似乎比較通,擠完奶乳房恢復柔軟,但左奶不通,從昨天21:45、01:50、05:50 怎麼按摩硬塊怎麼擠奶都擠不出來,好痛。上午10:00要擠奶時,倫查資料說不要用力按硬塊,改個按摩方式,用四隻手指指腹從外往乳頭輕推,再擠奶似乎有幫助,剛好客服來巡房,客服也幫忙按摩,硬塊有推開一點。

寶寶掛了上午診的34號,看時間差不多,趕緊整裝出發。護理師說寶寶10:00喝了90ml,下餐應該是14:00喝,交給我們尿布和濕紙巾。

倫開車載我們去醫院,因為下雨天,醫院前的入口又大塞車了,天啊~~已經快要12:00,放棄大門入口,倫再往前開一點讓我抱著寶寶從另一個小入口進去,我抱著寶寶直奔二樓門診間,還好醫生還在,剛好趕上最後一個。

看診的醫生是位年輕親切的男醫生,把寶寶放在床上,先抱去量體重4000g,醫生說成長狀況還不錯,驗黃疸,黃疸還有一點點,會從雙腳、身體到臉部慢慢退散,雙頰的疹子是脂漏性皮膚炎,過一兩個月就會自然恢復,如果皮膚看起來濕濕的才需要再看診擦藥,醫生並檢查了寶寶的身體狀況,心跳速度.....等,講解到便便時,就聽到寶寶用力的噗.....了一聲,便便了,醫生說剛好可以看便便,顏色正常,檢查完後醫生說我就直接在這個床上換尿布就好了,真是感謝。

弄好離開診間,倫已經在門外等我們了,繳費後,上車離開。回月子中心的路上,寶寶一直哭,但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從頭到尾閉著眼睛哭,趕緊回月子中心把寶寶交給嬰兒室,護理師說有可能想睡覺在歡,就交給嬰兒室照顧了,護理師說14:00這餐就先在嬰兒室喝奶,讓我可以好好ㄒ休息。

倫就出門去上班,我吃個午餐,14:00擠奶有比較通順一點,兩邊擠完有50ml。

0418-1.JPG

041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