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30起床,雨停了,天氣不錯,決定把握在高雄的時間,吃完早餐就出門玩,媽媽本來要幫我去買魚,但因為新竹冰箱冷凍庫裡有回高雄前買的鱈魚、雞腿排骨,怕冰不下,請媽媽不用去買,所以媽媽就和我們一起出門,請爸顧媗囉~

11:00多出門,從油廠國小搭捷運到凱旋站,

01.JPG

轉搭輕軌列車(前鎮之星)到軟體園區站下車,就在我們等紅綠燈時,眼前就剛好一班輕軌列車來了,但紅燈好久,眼睜睜地和列車說掰掰了,重新等候15分鐘。

等車時,晴"車子怎麼還不來,我等好久喔~" 但其實才等三分鐘,晴"我肚子痛" ,媽媽"是肚子餓嗎?" ,晴"是"。車站有指示牌標示"候車時間",還蠻準時的~  

03.JPG

現在是試營運體驗期間,所以免費搭乘。"前鎮之心"這一站感覺是大站,車站設計特別漂亮有形,

04.JPG

輕軌列車來囉~記得之前去伊斯坦堡出差時,也是搭輕軌列車在城區輕鬆移動,車次頻繁,網羅城區各處,相當方便。

05.JPG

車廂各門如要上下車,要乘客自己按鈕開門,車廂門才會開啟喔;車廂柱子中間有票卡機,未來應該就是透過這機器付錢,標示"下一站目的地的跑馬燈"也很清楚,車廂內乾淨明亮,可以坐在輕軌內舒服的吹冷氣看風景,真的很棒!其中有一站是"夢時代",以後到夢時代也可以搭捷運再轉輕軌囉!

06.JPG

軟體園區站下車步行一分鐘即抵達"台鋁",真方便!

晴肚子餓,所以我們馬上前往美食區,最後決定吃"日式雜炊",晴說要上廁所,媽媽帶晴去洗手間,結果回來座位時晴自己不小心跌倒,開始歡著要睡袍,

欣"我們現在出來玩,在外面沒有帶睡袍喔,如果你要睡袍,那你自己坐車回家吧!"

晴"不要"

欣"那你要吃飯了嗎?"  

晴"好" 

日式雜炊就像吃涮涮鍋,可以先把料煮熟吃完後,把白飯倒下湯內煮成粥,不過我和媽主食都點烏龍麵,就當成是小火鍋囉!

我點的"海鮮鍋",海鮮盤內的海鮮品質不錯,新鮮美味~連媽媽也說海鮮鍋感覺比較划算。

07.JPG

媽媽點的"牛肉鍋",但是牛肉也很好吃的啦!

08.JPG

晴剛開始還要我餵,後來就自己吃,因為沒有帶她的筷子,餐廳只有湯匙,我把烏龍麵夾到湯匙,晴再自己吃掉,另一個碗裝菜讓晴自己用湯匙吃,全吃完!吃飽飯後晴的心情也恢復了!

台鋁美食街還蠻多餐廳,座位寬敞,環境乾淨明亮,相當舒服。

因為是台鋁倉庫改建的,天花板巧妙地設計螺帽喔~

09.JPG

如有仔細觀察,牆壁掛有台鋁老照片~

10.JPG

午餐後,來喝個甜的吧!媽媽答應晴飯後喝"珍珠奶茶",買了杯珍珠奶茶+無糖綠茶+布丁~

11.JPG

吃飽喝足有力氣可以逛逛了~

13.JPG

前往"書店",從大門進入就感覺到是間很棒的書店,吸引媽媽去翻閱一本又一本的書,晴則是拉著我進去了"兒童書區",進去後眼睛一亮,這也太棒了!

有設計許多適合大人小孩的座位區,還有許多開放的書籍繪本,讓孩童們自由取閱,晴就馬上開心的"媽媽講故事~"

找個座位坐了下來,晴興奮地自己去書架選書,講了一本又一本,繪本主題多元,書況良好,可以在這裡看書閱讀真的好幸福喔~

16.JPG

空間設計相當溫馨可愛,光線充足,孩子們可自由地挑選喜歡的書,窩在喜歡的位置~

17.JPG

享受閱讀的樂趣~

20.JPG

因為媽媽已經不知道逛到哪裡去了,和晴說再講最後一本故事書,先去找阿嬤,不然阿嬤不見怎麼辦?講了五、六本故事書後,我們先去外頭找阿嬤去~

22.JPG

晴難得這麼配合開心地擺POSE拍照~

24.JPG

往內走是"精品文具區"和"咖啡廳",

26.JPG

依照書籍類別區分許多區域,我覺得最棒的是每個區域都有擺設舒適的座位區和桌子,讓讀者可以安靜的坐在裡面看書,座位區讓我都好希望可以坐在這裡待上一整天吧~

27.JPG

最後又回到童書區,晴說要上廁所,廁所就在童書區後方,洗手間乾淨明亮,也提供友善的育嬰室,就算帶小寶寶要親餵母奶或換尿布都不用擔心。

28.JPG

回到童書區,晴挑了本"我是霸王龍",翼龍爸媽生了翼龍寶寶,寶寶在爸媽的照顧下一天天地長大,爸爸媽媽教導他許多事情,等到寶寶長大後,翼龍爸媽要離開寶寶了~

"為什麼爸爸媽媽離開?"  

欣"因為寶寶長大啦,等妳長大也會離開爸爸媽媽呀!"

晴"我不要啦,我不要啦!"  

講完晴說還想再聽一次,換阿嬤講,又講到爸媽離開寶寶,

晴"為什麼爸爸媽媽離開?"

媽媽"等晴長大去念大學,可能就到很遠的地方念書,就會離開爸爸媽媽呀!"

晴"我不要離開爸爸媽媽啦!"  

媽媽"那你就在新竹念大學吧!"  

晴"好啊!"

29.JPG

書區逛完最後逛高級超市,

32.JPG

特色就是"海水魚池",內有許多活跳跳的生猛海鮮,晴"阿嬤抱我看~~",有波士頓龍蝦、帝王蟹....

33.JPG

在超市生鮮區看到了我很想買的"櫛瓜",之前在新竹都找不到,馬上挑三條放到購物車,超市內有許多進口的零食餅乾各類物品,除了一般常看到的日本餅乾,還有其他歐洲國家的餅乾....媽媽挑了幾款市面上買不到的餅乾....

在超市結帳後就是咖啡廳,媽媽"喝個下午茶吧~"

已經好久沒和媽媽悠閒地在外面逛街吃美食喝下午茶了,雖然得買晚餐趕回家給上夜班的老弟吃,我們快速點了兩杯咖啡+蛋糕~剛好剛在超市有買瓶養樂多,晴就喝養樂多配蛋糕吧~

咖啡廳剛好有活動,第二杯同品項咖啡半價,冰冰涼涼的拿鐵,香濃好喝~

35.JPG

剛在書區媽媽買了"磁性畫板"送給晴,提早送了生日禮物!

36.JPG

媽媽真的很疼愛晴,常常買漂亮的衣服、玩具、用品給晴,還有晴愛吃的所有東西.....我們真是幸福的孩子~有這麼多人疼愛著我們~

37.JPG

為了可以讓我和媽媽好好地講講話,決定先把畫板打開讓晴畫畫,幫她找點事情做!

"這次迷宮喔~"

 

39.JPG

晴"他尿尿了~~"

40.JPG

晴一邊畫還一邊念"這是眼睛、嘴巴、再來是耳朵,還有大拇哥、二姆弟三中娘四小弟小妞妞...腳....尿尿....."  晴畫的人物越來越具體了~~

41.JPG

"這是斧頭",

43.JPG

快速喝完下午茶,準備要離開,晴"我都還沒有玩到耶~",欣"我們剛剛已經吃小火鍋、逛書局和逛超市了呀...."

晴"我都沒有跑跑耶~"  欣"那你趕快跑跑吧~~"  

44.JPG

台鋁除了美食區、書店、超市、還有影城,現在有平日雙人套票,兩張電影票+300元商品券只要600元,真的好划算喔~可惜我們沒辦法看電影呀~~

45.JPG

最後趕緊去美食區買燒臘便當回家,搭捷運時

"明天我還想出去玩!"  

欣"明天我們就要回新竹啦!"

晴"為什麼? 我還想住七天!'"

後來晴靠著阿嬤睡著了,今天應該也玩得很開心了吧!

我們剛好18:30回到家,弟弟吃晚餐後去上班時間剛剛好。

--

媽媽說台鋁真的很不錯,小阿姨一定也會喜歡,改天約小阿姨去逛台鋁,呵呵~

而在家的老爸和媗呢?爸說媗今天吃飽睡、睡飽吃,相當配合,大概因為沒有姊姊吵,比較好睡吧!謝謝老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