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隨著年紀增長,在外過夜總是不像青春時,玩到哪熟睡到哪,清晨時醒來幾次,雖然沒戴眼鏡,但看的到窗外下著大雨,心中有點遺憾,想說那就慢慢來吧!

老爸08:00起床,我看媗還沒哭就沒動身,後來過了一會兒,睡在媗兩旁的媽媽和倫坐起來,才說媗睡的大翻轉,老爸半夜還把滾到邊邊的媗搬回床中間,05:00媗還踢了倫一腳,玩玩又睡,醒來又自己安靜地玩,媽媽說還想在旁觀察她這樣安靜地玩打算玩多久哩!哈哈~

大家起床梳洗換裝,餵媗喝奶,09:30到二樓吃早餐,天空漸漸放晴,我感動地都快流淚啦....

周六的上午只有我們一桌客人~

026.JPG

安排在窗邊的座位,享用早餐欣賞石梯坪的美景~

027.JPG

我們座位後方有個陽台,等候餐點上桌前到陽台上看看,烏雲散去,太陽露臉了!

030.JPG

豐盛的早餐上桌,有熱狗、火腿、荷包蛋、蘿蔔糕、某種煎餅、各式蔬菜、炒青菜有兩盤呢,吐司無限量供應,每人一杯飲品(鮮奶、咖啡....)

031.JPG

拿著刀叉的晴,專注地切熱狗火腿中,剛醒來在房間有喝罐ㄋㄟㄋㄟ,再和我們吃了早餐,對食量很小的晴來說算是難得。早餐的份量十足,不浪費食物下,我們努力地慢慢吃,把餐桌上的食物都吃完,邊吃邊聊天邊欣賞風景,可以看到遊客也一直往石梯坪園區內走,老闆在一樓忙碌地招呼客人,晴吃飽後坐不住,爸和倫先帶兩小回房間休息,吃飽睡飽的晴開心地在餐廳和房間逛來逛去。

034.JPG

我和媽媽最後吃完早餐回房間,媗已經倒床補眠中,呵呵~

036.JPG

大家先收拾行李辦理退房,把行李搬上車後,準備在石梯坪休憩,讓晴騎腳踏車,爸媽帶兩小先走往涼亭去,倫剛好想上廁所,所以我們又回民宿內和老闆借用洗手間,

037.JPG

天氣整個放晴了,美麗的大山和藍天,有如此美景相伴,坐在這裡一整天都開心呀!

038.JPG

等倫時,發現一隻小貓咪,民宿老闆養的小貓,小貓不大理我,不想和我玩~

041.JPG

在大廳走來走去,發現"石梯緣"是"好客民宿"呢!乾淨舒服的空間,加上親切的老闆及服務人員,不管從高雄還是新竹出發到石梯坪,都是段有點距離的路程,但美景加上舒適的房間,難怪爸媽還是很喜歡來這裡住宿。

042.JPG

從民宿往露營區走,眼前看到的就是無邊無際的大海,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好美~

043.JPG

我和倫走到涼亭時,晴和一夥人圍在欄杆,原來下面有幾隻流浪貓,還有小小貓,一群人拿著食物餵食,貓咪們肚子應該很餓,搶食著~

044.JPG

尚未補眠完成的媗,媽媽想辦法哄睡中~

045.JPG

貓咪們~

046.JPG

趴在阿嬤身上小睡的媗睡不久,醒來玩耍~阿公抱著媗附近走走逛逛,

048.JPG

涼亭旁就有洗手間,特地去看了一下"友善廁所",設有小馬桶、尿布台、還有嬰兒椅,對帶孩子出遊的家長來說,這真的很重要很棒!

050.JPG

晴餵完貓咪後,騎腳踏車出去,我已經幫晴的手腳擦了防曬乳,疼愛孫女的阿公還是特地撐把大傘,怕晴曬暈曬熱曬黑,太陽出來後,氣溫升高,真的有點熱了~

051.jpg

我們就在涼亭內乘涼看海,微微的海風吹來,真是舒服~因為帶著媗,加上一家大小的物品,而且正中午好熱~我就沒去爬單面山了~遠遠欣賞吧!

053.JPG

到了媗吃飯時間,餵米糊和泡奶餵媗,不知道為什麼晴和媗只要躺在推車上,兩隻小美腿一定要放在扶手上?這樣是比較舒服嗎?哈~

055.JPG

牛奶沒喝完的媗,先哄睡再說~

057.JPG

騎腳踏車的晴很開心,往返騎了好幾次,小臉紅通通,倫買了運動飲料,這時候有冰涼的運動飲料正是剛好~

059.JPG

騎著腳踏車的晴很輕鬆的一來一回,倫或老爸只能用跑的在旁陪晴,天氣熱加上晴的速度快,我看得都累了~好不容易騎回涼亭,

"把拔,我們再去騎一次吧!"

065.JPG

石梯坪的風景美的都不想離開,回到民宿門口,我牽著晴到岸邊走走看看,鋪上了更多木棧道和玻璃圍牆,保護岸邊礁岩也保護遊客安全。媽媽看晴這麼愛吃柚子,和民宿老闆買了一箱,準備帶回家慢慢吃。

062.JPG

老闆說如果我們只想簡單吃,可以去石梯港吃"石梯小吃",媗可能沒有睡飽有點歡,加上天氣有點悶熱,石梯小吃店是露天沒有冷氣,所以倫說他留在車上安撫媗、餵奶,爸媽晴先下車去吃,我外帶一碗乾麵到車上給倫,送了碗乾麵到大鐵,爸也跟著我過來說他吃飽了,讓我們直接去店內吃,他在車上餵媗,於是我們趕緊下車吃午餐,其實應該是下午茶吧!

我吃乾米粉,肉燥簡單美味,還有顆白煮蛋,媽媽陪晴吃麵,還叫了皮蛋豆腐和青菜,西哩呼嚕趕緊吃完去看媗,

070.JPG

媗還是歡歡哭哭不喝奶,我再接手繼續安撫,等大家都吃飽上過洗手間上車出發,車子開動後,媗就可以在汽座好好睡一下。

難得來到花蓮,請爸媽在前方開車,如有景點想下來看看就直接停車,媗應該還可以,我們停在芭崎,下來看看風景,

072.JPG

媗在車上小睡了一下,停車後剛好聞到媗便便,放到推車上換尿布,心情似乎有好一點點~

073.JPG

晴大概騎車騎累了,剛在車上睡了一下但沒睡飽,剛剛還有點不想下車,撒嬌中~

076.JPG

天快黑了,趕緊出發去民宿囉~接下來兩晚要住"羊兒煙囪",網路上蠻多人推薦的親子民宿,直接訂"六人房",且事先請店家提供嬰兒澡盆,17:30抵達民宿,園區內已經停了好多車,我先去辦理入住登記,接待的是位年輕的妹妹,親切地聊了幾句,給我一張市區美食地圖,聊過才知道她也是東華大學的校友呢!尷尬的是入住就要付清房款,我身上現金剛好少100元,年輕妹妹說沒關係,之後再補就好~接著帶我們到房間,

爸和倫在外停車,媽媽、晴媗和我先進房,真的是好寬敞的房間呀!有提供礦泉水、綠茶包、即溶咖啡包、快煮壺、桌子下方就是冰箱,

080.JPG

一樓有張雙人床、小客廳、浴室,

081.JPG

媽媽和晴已經到閣樓去探險,晴開心地蹦蹦跳~祖孫倆在閣樓就玩到翻掉了~哈哈~

082.JPG

浴室超大間、嬰兒澡盆和小板凳已經準備好了,真棒!

083.JPG

閣樓有一個超大床和一標準床,

084.JPG

就在大夥輕鬆休息時,聞到媗臭臭的,抓來換尿布,竟然拉肚子了,便便稀稀,衣服也都弄髒了,和媽媽一起處理媗,我直接把媗抱去洗澡了!媽媽幫忙洗媗的髒衣服,拿到陽台去曬。

自強夜市已經搬到東大門國際觀光夜市,開車距離民宿只要10分鐘,晚餐打算請爸媽留在民宿顧媗,我和倫帶晴外出覓食,讓爸媽休息一下,但晴不想出門,說想留在民宿玩耍,於是我們倆就吃發了。

開車很快就抵達夜市了,但是~~我的天啊~~~竟然找不到停車位,光找個車位繞了好幾圈,後來在一個停車場跟著前方的車子往內開,但停車場內的車格和動線似乎沒規劃好,車子亂停亂開,當然我不敢亂停,怕停了等下出不去,趕緊找路開離這裡,繼續在附近的馬路繞,終於找到一個停車位。

先打個電話通知爸媽我們可能沒辦法太早回去,還好午餐很晚才吃,我們也有帶些零食餅乾,走到夜市區,真是熱鬧啊!看了平面圖,可以感覺到夜市腹地很大,遊客很多,

092.JPG

原本是自強夜市的攤位都有標記,路口的烤玉米和第一家烤肉串,排隊人龍讓我們直接跳過,

085.JPG

走道很寬敞,但也是擠滿了人潮,走路都還要東閃西閃一下,兩旁都是店家,

086.JPG

我們被烤架上的大烤魚給吸引去,馬上決定外帶一條烤魚(NT400),老闆說也只剩最後這三隻了,預定後晚點再來取貨。

087.JPG

在原住民一條街還看到有家捲餅,排隊人數還好,餐點現點現做,我們跟著排隊,買兩捲捲餅(蒜香山豬肉和馬告山豬肉),排隊看老闆製作時,應該可以感覺到很美味,分批排隊,倫去自強夜市區排"北港春捲",我買好捲餅去找倫,他還在排隊人群中,

089.JPG

我繼續往前走走看看,看到了"妙不可言果汁",本不想買,但往前看也不知道要買甚麼,就回來排隊買果汁啦!

090.JPG

買完果汁後和倫會合,他說棺材板在最後面,我剛沒看到,決定再買兩個棺材板,看點餐櫃檯前沒甚麼人,就開心地去點餐了,結果是號碼牌是"302",側邊才和到現在是"254",我的天啊~~再往旁邊看有大堆店家準備的椅子,原來大家都在這邊坐著等呀!XD

只好等囉~倫先去拿烤魚,再加買一份烤山豬肉,還好取餐速度還算可以,看到棺材板老闆忙進忙出,親切地送餐。

091.JPG

食物有烤魚一大隻、烤山豬肉一份、原住民風味捲餅兩個、北港春捲四個、妙不可言果汁五杯、棺材板兩份、地瓜球一份,好不容易回到民宿已經21:00,辛苦一家大小在民宿等候了,大家餓扁了,爸媽晴都已經洗好澡,趕緊吃吃。

捲餅和烤魚第一次買,還蠻好吃的,其他原來就是自強夜市的熱門美食的美味度就不用多說囉!我因為好熱,回到民宿趕緊去洗澡換裝再慢慢享用美食。

晚上睡覺安排,我和媗睡二樓標準雙人床,倫和晴睡二樓大床,爸媽睡一樓,媗22:00拍拍屁屁就睡了。

我們在一樓小聲地活動,吃飽整理好,休息一下,大家就熄燈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