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0老爸餵媗喝奶 我洗頭 0915吃早餐  每人有一顆白煮蛋  收拾東西1030出發去林田山打算可以玩一小時 1130抵達林田山 我在車上把媗用背帶背好 想不到下車走步道五公尺我右腳就扭傷了 還好沒有摔倒 痛扁 爸買了結冰水來給我冰敷 媽媽顧媗 餵米糊 但媗不大想吃 還拉肚子 換衣服  倫陪晴玩 1240出發去月盧 爸剛好在停車場有停到車位 還下來幫我們看大鐵 本來怕有個地方大鐵過不去 還好開上去後 老爸本想把車位讓給大鐵停 剛好有人要離開 老爸就順利停車了  安排景觀位置 媽媽抱著媗哄 點了炒粄條 鹹蛋苦瓜  魚香豬肉 梅子雞 鮮蝦粉絲煲   媗拉肚子 不敢餵奶 下午本計畫要去東華大學只好取消 1500出發回民宿 1600爸媽帶媗去看醫生 上網查詢醫院 國泰內科說媗太小改去慈濟急診 腸胃炎 只能開益生菌 倫帶晴去七星潭玩騎腳踏車

08:00起床,抱媗下樓給老爸餵奶,昨天太晚就沒洗頭,趕緊盥洗洗頭,大家也率續起床,晴先在房間喝瓶ㄋㄟㄋㄟ,09:15前往餐廳吃早餐,走出房門,迎接我們的就是藍天白雲和綠樹,真是美好的早晨阿!開心~

097.JPG

早餐是現做的,晴有份專屬兒童餐,吐司還烙上可愛的無嘴貓哩~

096.JPG

這是大人份的早餐,燻雞吐司+德國香腸+白煮蛋+水果,另一邊有豆漿、紅茶、咖啡可自己自由取用,相當豐盛,兼顧營養又美味,難怪這家民宿頗受大家歡迎呀!

 

099.JPG

晴撥了自己的白煮蛋吃掉後,也幫阿公撥雞蛋,看到另外我們也都有白煮蛋,晴"我幫你撥雞蛋喔,咬一口看有沒有熟!"   就撥了大家的雞蛋,順便都咬一口,晴這樣東吃西吃,難得早餐吃這麼多食物呢!

101.JPG

早餐用餐區布置地相當溫馨可愛,位置寬敞舒適乾淨,在這裡悠哉地享用早餐,一早就維持超好的心情呀!今天預定13:00要吃月盧梅子雞,只是早餐吃這麼飽,等等午餐怎麼吃得下哩~哈哈~

102.JPG

民宿主建築物就是餐廳和接待區,房間圍繞著餐廳四周,整個園區都有綠樹和草皮,好漂亮~

103.JPG

早餐後回房間收拾物品,10:30出發去林田山,爸媽沒去過林田山,剛好林田山也在鳳林,打算可以在林田山逛逛一小時後,再去月盧食堂時間上差不多剛好~

104.jpg

我們進入林田山前,在小七停車,倫買杯咖啡,我說不用買我的,我還幻想著可以在林田山買杯咖啡,呼吸著芬多精邊享用咖啡美景,倫"你別做夢啦~帶著兩小孩,而且我們時間不多哩~"

11:30我們先抵達林田山,停好車子後,印象中林田山需要爬樓梯、還可以走鐵軌,推推車應該比較不方便,打算用背帶背媗散步,我在車上把媗用背帶背好,開心地下車準備玩耍,想不到下車不到五公尺我右腳就扭傷了,不知道怎麼搞得右腳突然拐了一下,痛扁了~~~~~~~~~

慶幸地是還好我沒有摔倒,不然媗掛在我胸前呢~

倫先扶我走到最近的"中山堂"內找椅子坐著,再去找爸媽晴,爸買了結冰水來給我冰敷,媗放下來給媽媽抱,剛好是媗喝奶時間,我調了米糊給媽媽餵,但媗不大想吃,聞到媗便便的臭味,帶去換尿布,結果又拉肚子,衣服又髒了,還好有備用衣物可換洗,爸媽處理媗,倫陪晴在旁邊騎腳踏車和玩耍,我就一直冰敷,邊看著中山堂內的遊客來來去去~

好可惜啊~~~我根本無法走動~

106.JPG

媗處理好後,爸爸和倫在另一邊的圓形廣場陪晴玩耍~雖然有點毛毛雨,但還不至於影響玩耍~

107.JPG

只是本來要帶爸媽來走走逛逛的,這下沒得逛了~

108.JPG

12:40出發去月盧食堂,13:00場次的客人也很多,從停車場往下的馬路邊也停滿車子,客人陸續的往餐廳內走,老爸開前面剛好在停車場有停到車位,我們則因為進去停車場前有輛路邊停車的車子很靠內側,擔心大鐵過不去,也擔心開過去後到上方停車場也沒位子,打算就停路邊,後來媽媽帶晴先進去餐廳,老爸下來幫我們,畢竟我們這車有一小北鼻和一個腳扭傷的我。

因為我們這車一大一小,老爸要我們還是開上去停車場,確認剛剛擔心過不去的地方,幫忙引導倫,還好可以過得去,到停車場後,老爸本想把車位讓給大鐵停,剛好有人要離開,我們就順利兩台車都停在停車場了,方便許多!

大概不想放棄旅遊,不想因為扭傷打壞心情,刺激腎上腺素,只要不要太大動作,腳傷還好,扶著老爸或倫,慢慢地走動還行。

這次餐廳安排我們在景觀區,媽媽抱著媗哄著,媽媽點了炒粄條、鹹蛋苦瓜、魚香豬肉、梅子雞、鮮蝦粉絲煲,看那誘人的梅子雞,可以享用美食,腳傷就不算甚麼啦!哈哈~

109.jpg

座位很寬敞,這桌坐八個人應該都還舒適寬敞~

110.JPG

媗大概身體不舒服,不肯自己躺在推車裡,只好阿公阿嬤輪流抱著,

111.JPG

景觀區的位置就是靠近山邊,大片的落地窗可以讓我們直接看到美景,放晴的天空好美,如果坐在這裡看著天空發呆也開心吧~唯一缺點就是有點曬、有點熱~還好現在已經是十月份,所以倒也還好~

113.JPG

媗拉肚子,暫時不敢餵媗喝奶,下午本來計畫要去"東華大學",只能先取消~忍痛放棄了,因為要帶媗去看醫生比較重要!

114.JPG

飯後在園區內拍拍照留念,這次會跑一趟花蓮玩,也是為了品嘗"月盧梅子雞",因為前一陣子看到月盧食堂老闆即將在明年一月份退休收店,為了再吃一次美食,就馬上安排這趟旅遊了,以後吃不到梅子雞,看不到這裡的美景,真是有點可惜呢~

118.JPG

搞笑的祖孫倆~呵呵~爸媽因為有晴作伴,出遊變得和以前不一樣,雖然辛苦幫忙顧小孩,但晴的童言童語總是逗得爸媽哈哈大笑~這就是我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吧~

122.JPG

媗當然也要來一張囉~

128.JPG

不受控制的晴就不免強她入境了~

124.JPG

這般美景,還真是只有在花蓮才看的到呀~變化莫測的雲朵,晴"好像大象喔~那個好像飛機喔~~那個好像OOXX" 真是好玩有趣~

127.JPG

右腳踝扭傷的我,很明顯地腳腫起來了~(臉好腫、遮臉逃跑)

125.JPG

上次帶晴來月盧是2014年2月,那時候的晴還好小,喜歡玩著地上的石頭,

232

這次再去月盧,晴已經變成嘰嘰喳喳的"兒童"啦~一樣愛玩地上的石頭,拿著一顆石頭貼在臉上"我長痘痘啦~~" (愛搞笑又愛搞怪)

126.JPG

我們在月盧玩到服務人員通知我們"他們要關門午休囉",呵呵~15:00出發回民宿,爸和倫去問民宿老闆娘看哪裡有小兒科假日可看診的,16:00爸媽帶媗去看醫生,國泰內科有門診,但說媗年紀太小,建議還是去慈濟掛急診,診斷是"腸胃炎",只開益生菌,清淡飲食就好,ㄋㄟㄋㄟ要泡稀一點,先不要吃米糊。

倫則帶晴去七星潭玩耍騎腳踏車,我留在民宿休息,倫在他的隨身背包竟然找到藥膏貼布,剛好應急貼上我右腳~

129.JPG

倫晴把握今天最後有陽光的時間,帶著換洗衣物餅乾去七星潭玩,

130.JPG

先吃個零食補充體力一下~

131.JPG

在腳踏車道上騎著腳踏車,搖頭晃腦地~連背影都這麼可愛,以前抱在手上的小北鼻,轉眼就已經長大可以自己騎腳踏車了~

132.JPG

我在民宿休息一下,天就黑了,大家沒多久也回到民宿,思考著晚餐要吃甚麼,因為腸胃炎的媗和腳扭傷的我,似乎買外食回民宿是最方便的,拿著美食地圖,計畫老爸開車載倫,倫一站一站下車買,19:00爸和倫出發去市區買晚餐,女生們留在民宿,今天就辛苦媽媽幫晴、媗洗澡洗頭,然後我和媽媽也洗澡,爸和倫20:30回到民宿,才知道他們買的真是辛苦,本來以為開車臨停一站站倫下車買,結果倫說不好臨停,老爸看到有車位就先停車,倫在走路一間間去買,

有公正包子、周家蒸餃、廟口紅茶、戴記扁食、蔡記豆花,真是感謝倫和老爸了~就算我們無法在花蓮市區逛街,至少還可以吃吃當地美食。

媗21:30本來已經在二樓睡著了,但晴太大聲把媗吵醒,爸媽重新安撫媗好一段時間,還好媗就繼續睡了。媽和媗睡二樓標準床、爸和晴睡二樓大床、我和倫睡一樓,方便我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