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倫公司旅遊補助買的王品餐卷,剩下最後兩張,今天拿去慶祝結婚二週年紀念日,訂了11:00的王品牛排,我們抵達餐廳時,正是剛開門營業,餐廳裡除了服務人員,還沒有客人。翻開菜單,說漲價還真的馬上就漲價1300元,還要另加一成服務費,哇嗚~

先把晴放在兒童座椅上,餵晴吃稀飯,點餐後請服務人願上菜速度可以慢一點,要先餵晴吃完稀飯,我們才能好好享用美食。晴一開始不肯乖乖吃飯,只吃幾口就不吃了,後面那桌剛好是一家四口,有個小哥哥坐在晴的後面,晴一直回頭看別人,還熱情的微笑打招呼,吃飯不大專心,>"<

晴好不容易把稀飯吃完,終於可以吃其他食物了。服務人員送麵包時,也有給晴兩個麵包,因為忘記帶晴的玩具,他在兒童椅上有點坐不住,倫抱她起來走走,吃麵包,晴看到有新食物,嘴巴張得好大,哈~隨著越接近中午,客人也越來越多,但還沒到客滿的地步,看來漲價多少還是有點影響吧~

服務人員拿了個小玩具給晴,真是剛好可以讓晴轉移一下注意力~

02

結婚兩週年快樂!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穿婚紗、到義大利度蜜月好像才剛發生而已,晴都一歲四個月了,婚前婚後對我們來說差別不大,差別最大的應該是多了晴,自從晴來報到後,我和倫的生活就是圍著晴打轉,現在我是辦公室最早上班最早離開的,每天七點就起床,餵奶、餵飯、換尿布、幫晴洗澡、陪晴玩、煮飯、上班、和倫一起做家事、睡前和倫聊天....23:00會準時打哈欠,00:00幾乎睡著了,生活相當規律;倫也是每天努力上班,為我們家打拼,不管多忙,期待著下班回家陪晴陪我;週末全家外出到處走走、幾乎都惠去大潤發買菜,偶爾晚上在家看電影,分工合作做家事,照顧晴....,每天的生活其實都差不多,但卻是充滿著幸福及踏實感,為我們家為晴用力的渡過每一天,我想等我們老了,還是會時時想起這時候的我們吧!

04 

我們吃得相當飽,吃不完的主餐就外帶,然後和昂貴的王品說再見啦~~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來吃吧!!

午餐吃完要離開餐廳時,我的靴子大概年紀大了,上次是右腳鞋底開口笑,這次換左腳鞋底開口笑了,加上我忘記帶晴喝奶的奶瓶,就回家一趟,我上樓把外帶的食物拿回家,換雙鞋子,拿個奶瓶,再下樓上車去。想出去哪裡走走,但因為16:00約了設計師要去剪頭髮,又不能跑太遠,於是提議就往芎林方向隨便走走,倫按了GPS芎林景點,隨便選了"飛鳳山",導航開始,都是我們沒走過的路,一切都相當新奇,呵呵~

飛鳳山並不遠,一下就到了,路邊停了好多車,好多人來爬山,而且每個人都帶"登山手杖",看來是適合爸爸爬山程度的吧!我還穿著高跟鞋哩!@@~  以為附近會有空曠的草地或是公園,可以讓晴走走,但並沒有,只有一條馬路,所以我們下車後來回小小散步一段就離開了,這大概要等晴大一點,才有辦法真的來爬山吧!

之後在附近隨便亂開,停在某間小七前,下來看看,附近像是個小村莊,走著走著看到有一區馬路,裡面是不開放車子過,有阿公阿嬤帶著小孩散步,我們找到入口,進去走走,放晴下來自由活動,沒有車子,就比較不用擔心囉!

08

晴一下來熟悉一下,就自己到處走,不大想給我們牽~

09

這裡視野空曠,陽光曬起還好舒服,空氣新鮮,還真是不錯~誤打誤撞到這裡~

10

剛剛馬路的另一頭有阿公阿嬤帶個小孩和一隻小狗來散步,我們走著走著就和他們遇到了,那隻小狗相當熱情,跑來晴的腳邊,晴還沒反應過來,小狗一跳起來,高度剛好在晴的胸部,第一次被小狗撲,晴嚇的大哭,倫趕緊把晴抱起來安撫,晴也只是哭兩聲,眼淚馬上就收回去了,哈哈~之後往前走還是一邊一直回頭看小狗,完全是走路不看路~

我在晴前面蹲著"來來~晴來給媽咪牽",晴高興的往我方向走來,但直接繞過我再往前走~~  >"<  這小孩~~

14

走了一圈,剛好15:40,上車前往"嘻髮妝",準備剪頭髮。想說要過年了,一起整理頭髮吧!自從晴3個月去剃頭髮後,設計師Candy就在也沒看過晴了,而且剛好是木地板,比較不怕晴跌倒。我和晴先上樓,倫去停車。上樓16:00剛好先餵晴喝ㄋㄟㄋㄟ、吃點餅乾,和Candy聊聊天。等倫來後,倫先剪頭髮,我就陪晴顧小孩,沙龍的空間剛好很大,晴在裡面走來走去,只是要注意她不能讓她亂拿不該拿的東西~

倫先去洗頭,洗完頭出來頭上包著毛巾,倫"妹妹~我是誰呀??",晴竟然發出"爸爸"的音,我們大家都嚇了一跳,晴是真的知道"爸爸"這個詞的意義了嗎?讓我們好高興~倫在剪頭髮時,晴在店裡面走來走去,還自己去照鏡子,連照鏡子也玩得很開心~

17

最後不知道是不是玩累了,竟然躺在地上!

欣"妹妹,你可不要哪天在公共場所給我躺在地上大哭甩賴啊!!" 接著換我剪頭髮,倫顧晴,18:00時由倫餵晴吃晚餐稀飯。

19 

完成今天剪頭毛行程,原本我提議去附近的麵店吃晚餐,倫後來說去麵店對面的"大茶壺"吃看看,有包廂的話可以讓晴在我們旁邊玩,想說都出來玩了,就去試試看吧!這間大茶壺我還沒來過,裡面位子還真多,我們就選了包廂,讓晴可以自由活動,點了紅燒牛腩飯、南瓜牛奶鍋、甜不辣及令人醉餓又滿足的波霸奶茶兩大杯。因為天氣很冷,很想喝熱湯,點了"火鍋"真是個挑戰阿~~

20  

點完餐後我去洗手間,回到位子時看到灑滿地的波霸奶茶,我嚇了一大跳,倫"不是晴翻倒的,是店員自己不小弄弄倒的啦!!",真是嚇死我了~~換個位子,然後把新送上來飲料先放在旁邊,倫挑些晴可以吃的食物餵她吃。我趕緊吃我的火鍋。晴是一刻不得閒,一直爬來爬去,動來動去,東摸摸西摸摸。因為價錢和其他簡餐店相比便宜一點,餐點我覺得也比較普通大眾口味,接著端上期待已久的波霸奶茶,嗯~有點小失望,沒有非常好喝,不知道是不是期待太高,有點小失望,奶茶本身沒有茶香味,波霸不軟Q,所以沒有喝完..時間也20:00多了,趕緊結帳回家。

我送晴上汽車座椅,倫去繳停車費,幫晴綁好汽座安全帶後,晴就主動揮手和我說再見,這可愛的小妞。現在只要幫她綁好安全帶,就自己揮手,呵呵~

回家幫晴洗澡,喝睡前ㄋㄟㄋㄟ,喝完ㄋㄟㄋㄟ讓她休息一下,沒有馬上送去睡覺。

倫拿著晴在玩的小兔子玩偶,當兔子和晴講話"晴,你看我會拍拍手~我們來握手做好朋友....",倫輕拍兔子玩偶的屁股"打屁股打屁股",結果,晴竟然伸出她的小手,高興地去打小兔子的屁股!!!!!!!哈哈~~這小妞越來越會模仿大人的動作了。倫趕緊說"不是打屁股,是摸摸小兔子喔!!"當父母的我們,真的要隨時注意言行舉止,身教真的很重要啊!

21:00左右,上床時間到,送晴睡覺去囉!

倫"今天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這樣你有過紀念日的感覺嗎?"

欣"當然有啊!我們不是吃了大餐,去陌生的地方探險,也完成剪頭髮咩!只要和你們在一起,做什麼都開心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