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舒服的睡了一晚,準備吃早餐,民宿早餐提供時間到09:00,最晚09:00下來用餐,08:00起床餵晴喝奶後,梳洗完畢下來剛好就差不多是09:00。每人有一杯豆漿和一盤豐富的早餐,讓我們一早心情就很好。我們吃得很高興,晴當然也吃得很高興!

172

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去"鯉魚潭"看"薑母鴨",哈哈!之前我們都沒去追熱門的黃色小鴨,想說都來花蓮了,就去看看薑母鴨,欣賞風景。可惜今天開始天氣變天了,濕濕冷冷還下著毛毛雨。抵達鯉魚潭後,還好沒雨,把握時間趕緊逛逛。

心情不大美麗的晴~  >"<

191

一牽到阿公的手又恢復正常了~真搞不懂這小妞~

175

但晴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賴皮不走路,黏著阿公討抱,我一直阻止爸爸抱晴,出來玩就是要走路咩!!!連哄帶騙的走了一段~

178

 鯉魚潭範圍不小,很適合散心賞景,可惜今天天氣不大好。

183

潭邊有幾個搭船區,可以做天鵝船遊鯉魚潭,好幾年前來時就踩過,覺得好玩又好累阿~哈哈。

188

 讓晴下來走路,但這跟屁蟲一直想要阿公抱~

198

看他們祖孫倆,實在又氣好笑~

199

 

201  

我們環潭走了一小段路,可惜天公不作美,下雨了,而且雨還有點大,我們只帶一把傘,只能幫晴擋雨,趕緊到涼亭坐一下避雨。連在涼亭時,晴也一直黏著爸爸,媽媽、我和倫想和晴玩,這小妞都不大理我們,@@~

181

趁雨小一點點,我們趕緊回到遊客服務中心,就在我們抵達遊客服務中心時,雨又變大了,唉呀呀~老天爺,求求您可以給我好一點的天氣嗎?找到育嬰室後,我去幫晴換尿布,媽媽高效率的買了三杯熱拿鐵,暖暖大家的身體。上車後,還想說去鯉魚潭的另外一邊,可以近看大隻薑母鴨,但突然小雨變大雨.....我們只好在車上揮手和薑母鴨說掰掰了~

直接前往鳳林。

鳳林"月盧梅子雞"在我們念大學時就相當有名,但我們大學時一直沒有機會去吃,就算後來回花蓮玩也沒特別安排。這次花東遊則早早排入行程中,一月初我就打電話去訂位了。訂了今天12:30的位子。從台九線往山上走,從大馬路變成鄉間小路,終於看到"月盧"的招牌,在相當隱密的地方。

在一個很陡的大斜坡上看到"鳳凰梅園"招牌,好幾輛車就停在大斜坡上,看得心驚驚,我先下車往上爬,原來上方有個停車場,而且運氣很好的剛好還有個位子,趕緊呼喚倫開上去,就不用停在可怕的斜坡上了。

入園後,綠意盎然的庭院,有室內座位還有靠近觀景台的坐位,全都是客滿中。

203

這時候雨剛好停了,戶外的視野相當好,可以看到美麗的花蓮景色。如果天氣晴朗的話,應該更棒吧!

204

服務人員請我們稍等一會兒,收桌後就可以入座囉!想不到我們四大一小,給我一張大桌子,可以很舒服的用餐,此區地板鋪有榻榻米,入內要脫鞋,看看四周都是超大桌子。

205

我們期待已久的"梅子雞",屬於乾式烘烤方式,和台南梅嶺"梅子雞湯"料理方式不同。整隻雞端上桌後,香味噴鼻,另附有梅汁雞油,沾著吃更有味道更加美味。環顧四周,每桌桌上都有一隻雞。

206

我們點了梅子雞、梅汁山苦瓜、草蝦粉絲褒、炭烤山豬肉、炒三鮮菇,每道菜份量都相當足夠,滿桌的好料,草蝦粉絲煲份量更是讓人感到開心,草蝦新鮮又大隻,應該有十來隻吧!(這可能是十人份的量) 山豬肉烤的皮脆肉香,山苦瓜搭配梅汁一點都不苦,保有苦瓜的脆度又開胃,整套餐吃下來,大家都好開心~~最後我們四個大人當然無法吃完一整隻雞,剩下的就打包回家囉!

212

吃飽後到餐廳戶外區走走,櫃檯處擺有很多古早味的物品妝飾,看了剪報,才知道"月盧"已經經營相當長一段時間呢!

214

結果聞到晴便便的臭味~洗手間沒有尿布臺,只好找一個戶外最邊邊的長板凳上給晴換尿布,左邊內部是用餐區,細心的倫特別進去餐廳內部站著,檔住餐廳內部往晴這邊的視野,以免影響客人,也避免晴的小屁屁曝光~(給細心的倫拍拍手)

216

換完尿布後,就在戶外區走走逛逛。有一整排的石桌石椅,可以在這裡休憩賞景喔~在我們在這裡休息的時候,有一群小孩在戶外大聲的嬉戲,其中有個小男孩大概只大晴幾個月吧!跟著小哥哥小姊姊們蹦蹦跳跳的,還一直攀爬到石桌或是欄杆上,看的我們好心驚啊!家長們都在室內,就只靠小朋友照顧小小孩,真的好危險,而且小孩們還一直撿地上的石頭往魚池丟或是往觀景台外丟,觀景台下有馬路,很有可能會砸到人,但家長都沒有出面管,晴在這裡活動時,也很怕被他們的石頭砸到,真是....

218

魚池旁開的正美的花兒~

220

很愛撿的東西的晴,看到地上的石頭和葉子,又開始一一撿起來把玩~

221

媽媽想抱著晴拍張"溫馨祖孫照",但不配合的晴一下子就準備逃飽~ >"<

224

難得有一家三口的合照,哈哈~

227

玩開的晴,竟然一屁股直接坐在門口的地上玩石頭,心情好的她正在表演"坐著跳舞",哈哈~

231

因為坐在門口地上怕會影響動線,把她移到旁邊的桌上去~光幾顆石頭就可以讓晴玩好久!

232

待了一陣子,也該準備前往下一站囉~這餐大概共花約1600元,媽媽和倫不約而同的都說"和昨天午餐價錢差不多,怎麼感覺今天令人特別滿意哩!"嘻嘻~下次去花蓮玩的話,希望可以再排入行程內。

234  

下午帶晴回到我們倆相識的母校-東華大學,可惜今天天氣不好,陰天又下著雨。到大門換證後就可以進入校園,不用收費。我們因為生理需求,先去行政大樓上個洗手間,想想當初我大一剛進東華時,那時還沒有社團辦公室,吉他社社課還是在行政大樓六樓進行的呢!

解決生理需求後,先開車環繞校園一圈,以前念書時不會去的地方,多建了幾棟宿舍。

235

環繞一圈後,我們到多容館,想找的可以坐又可以避風雨的地方。剛好看到多容館有一處電燈是亮的,應該是平常的餐廳用餐區,結果剛好是寒假期間,店家正在重新整理中,但不介意我們進去坐坐,還熱情的端水給我們喝。主要是因為晴下午喝奶時間到了,趕緊泡ㄋㄟㄋㄟ餵晴,但晴喝得很不專心,還沒喝到一半就開始東張西望,爸爸說讓他餵。我和倫就出去逛逛。

多容館一樓的走廊,大二上開學時社團聯展就是在這舉行的,那時還沒交往的我和倫還在這裡合拍一張活動照片呢!從回到這裡,真是充滿著許多回憶呢!

237

從多容館看過去的"仰山莊",也就是我念書時的宿舍,每天的生活不是在宿舍就是在教室,不管在哪哩,都是在漂亮的東華校園內,好懷念啊!!

238

我們倆逛了一圈回去看晴和爸媽,結果晴還是沒喝多少,我決定換到戶外去,免的等等晴的大哭聲嚇到別人。一帶出來外面換我餵奶,晴果然開始大哭,馬上掙脫,想找阿公告狀撒嬌,我只好用眼色請爸爸先躲起來。哭的眼紅紅,媽媽捨不得抱起來秀秀~晴才冷靜下來~我好好的和晴說"乖乖把ㄋㄟㄋㄟ喝完,不要浪費,就可以繼續玩呀!也可以找阿公喔!!"

240

這下晴才乖乖繼續把ㄋㄟㄋㄟ喝完~

243

這個走廊也是我們以前常約會的地方,在裡面小七買個飲料,就可以坐在這裡吹風聊天!二樓的餐廳以前是咖啡店,現在是"天外天"簡餐店,以前是開在志學街上,大概很受學生歡迎,就開到校內囉!我以前也蠻喜歡"天外天"的。可惜現在是寒假期間,全部都沒開門營業!

242

ㄋㄟㄋㄟ喝完後,就從小惡魔變回小天使了,偏偏這時候下著大雨,我們哪裡都沒辦法去逛,只能就在這裡吹泡泡,玩小孩~

245

之後到玻璃屋瞧瞧,湖畔餐廳也是休息中,無法進去瞧瞧,還下著小雨。

248

只好在玻璃屋下玩,吃吃零食看看風景。玻璃屋也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後來社團辦公室搬到這邊,社課或是活動都在這裡舉行,玻璃屋以前有臺鋼琴,偶爾我們倆會來這裡玩鋼琴, 到三樓露臺看風景,但現在玻璃屋二樓變成行政單位辦公室,不對外開放,我們也無法上樓去看看以前我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了,真是可惜。

帶著我們倆的寶貝回到母校,這感覺真的好神奇,和倫相識彷彿昨日才發生,轉眼十一年已經過去了,呵呵~

252

雨中的圖書館~爸媽自從參加我的畢業典禮後,就再也沒來東華了,也想起那天參加畢業典禮的畫面,那時候還帶小阿姨和外公一起來呢!

254

因為雨下的不小,我們又只有一把大傘,所以依然沒辦法出去到處走走,媽媽仗著因為穿著防風雨的厲害外套,自己走下去湖邊探險,後來爸爸抱著晴撐著傘也跟著走下去,祖孫三人滴滴咕咕不知道在說什麼,呵呵~

256

本來想來個一家三口全家福,紀念這一刻,但晴這小妞超不配合,我抱起來準備拍照時就瞬間掙脫跑走~這時候天以經漸漸黑了~

257

校園內路燈都亮了起來,雨依然沒有停過,在東華短暫待了一個下午,我們也該離開了,決定去志學街上看有什麼吃的,寒假期間沒有幾間餐廳有營業,一看到"鍋神"有開就進去了,感覺似乎有換過老闆,菜單變得也和印象中不大一樣。我們各點了一份鍋,XX牛肉鍋、鱸魚牛肉鍋、小捲豬肉鍋、蛤蠣牛肉鍋,滿滿的一桌子菜。本來我和倫是想搭配蚵仔的,但卻賣完了~@@~

259

不用說,晴當然是和爸媽坐,哈哈!爸媽忙著下火鍋料,晴自己也好嗨。

260 

個子還不夠高,坐在爸媽中間看有什麼好吃的,雖然沒有坐兒童椅,但晴還蠻乖的,好好的坐在爸媽中間,讓爸媽餵她吃飯。

262

爸媽也超厲害的,邊煮料邊吃飯還可以邊餵晴。我和倫就專心用餐聊天囉!一家五口吃得飽飽的離開。本來想說吃飽飯後去"9803咖啡店"坐坐,打電話去問果然是休息中,不然就算肚子很飽,還是可以來個巧克力鬆餅,呵呵~可惜沒辦法帶爸媽去瞧瞧。

266

晚餐吃飽後,想說直接回民宿有點無聊,又再次去"自強夜市",今天主要是想帶爸媽去看看熱鬧的自強夜市,但上車後晴就睡著了,爸爸想說就讓晴在車上睡一下,爸爸就說不想下車。於是就我們倆帶媽媽進去看看。今天來的正是夜市熱鬧的時候,好多人阿~~~雖然天氣不好,但遊客相當多~

既然來的自強夜市,當然也要買點食物囉!"第一家烤肉"一問說要等一小時以上,馬上放棄,只能和媽媽介紹這家烤肉好好吃~哈哈,大學時常買的潤餅攤還有營業喔!但排隊隊伍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長,我和媽就排隊囉~至少要買個潤餅。喝喝~

267

現在潤餅口味好像多了一些~

268

點餐時就和老闆點口味和肉類,老闆就一個個製作。攤位上就只有三個人,有個男生在後先把潤餅皮攤開來一張張排列好,再把排好餅皮的長木板給老闆包潤餅,老闆和女店員分工包好後,就由女生裝帶收錢。還好人雖然多,但等候時間還不算太久。就在我和媽媽在這裡排隊時,倫去買果汁,聽倫說也是好多人呀!真是熱鬧。買完後就帶媽稍微走一下,自強夜市其實不大,但每家生意都不錯,要不是怕吃不完,我還真想再買個"棺材板"呢!

270

回民宿前,我要求再去明禮路上的"法芙那"買布丁和泡芙,大學時如有來市區也會來光顧解解饞,帶了布丁和巧克力泡芙,哈哈,真開心~

271

回民宿休息一會兒,準備幫晴洗澡,這小孩回到房間獲得自由後,又開始快樂的走來走去,爬上爬下!看我們吃潤餅,馬上跑來張大嘴巴討吃,呵呵~

273

和媽媽一起合力幫晴洗澡,爸媽洗完澡後,祖孫三人就先睡覺囉!我和倫帶著筆電下樓,享受這片刻的寧靜。民宿一樓佈置的相當溫馨,剛好也沒有其他客人在,我和倫各拿本書窩在沙發上看書,本來23:00就要熄燈,但老闆很人性化的讓我們享用客廳,只要上樓前幫忙關燈就可以了!00:00多我眼睛已經快閉上了,但倫還想繼續看書,我就說晚安上樓睡覺囉!

2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