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妳置身邊

有妳置身邊 一年四季攏是春天

風微微 連喘氣 嘛感覺 甜甜

假使 真正有後出世 嘛愛妳千千萬萬年 我是彼呢愛妳 勝過愛我自己

假使 真正有後出世 只要 有妳置身邊 情綿綿 連飲水 嘛感覺  醉醉

                                                                                          ~來自橋頭糖廠

 

很有意思的一段小文  用台語唸起來感覺更不同

和媽媽站在梯前  一句一句唸  我的台語雖不標準

唸完  感覺連空氣都是甜甜的了

-------------------------------------------

大年初一  和媽媽去橋頭糖廠走走

發現了一大片向日葵花海   走在花田中  腳步心情也跟著輕鬆

在咖啡屋和媽媽享受著下午茶  看著充滿古早的建築與老樹

想像從前當初的繁華與熱鬧

 

咖啡屋有隻黃金獵犬  在庭前兜來兜去  

在媽媽遇到朋友閒聊時  我跑去摸了黃金獵犬的頭

想不到 牠竟然熱情的往我身上跳  撲在我身上  跳了又跳

那強壯的腳  簡直要把我撲倒  遊客問我是牠主人嗎? 牠怎麼那麼喜歡妳呀

趕緊搖搖頭  我不是主人阿  問了咖啡屋老闆

才知道牠是前一天出現的 不知道是不是遊客忘記帶牠回家

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我想 又是隻被遺棄的狗狗吧 唉~

和媽媽要離開咖啡屋了   狗也跟著我們走  這下糟了

看著牠可憐又無辜的眼神  我實在沒辦法養你呀

只好跟媽分頭走  我在販賣部的位子又坐了下來

狗就在我身邊繞呀繞  想趁機逃跑 也跑不掉

遊客看著牠這隻大狗  跟牠玩了一下  還問牠你的主人呢?

狗竟然就繞道我身後  用頭頂我的背 然後又撲上來了><

唉 我真的不是你的主人呀  趁牠不注意的時候  才跟媽離開

 

騎車時 遠遠看著牠在販賣部走來走去  好可憐

希望你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找到真正愛你的主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