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0起床後,讓晴喝奶接著一起吃早餐"便宜好吃的蔥抓餅",和晴玩耍一會兒,10:00多進廚房開始煮午餐,就當我在廚房內忙東忙西時,晴一下在客廳玩玩具,一下進廚房關心我的進度,或是把積木、書本搬到廚房地板上玩,11:00多時,晴抓著衣領在吃(→愛睏的徵兆),

欣"晴玩累了,想睡覺休息嗎?想睡覺的話晴去客廳沙發躺著休息好不好呀?"

晴就咚咚咚地去沙發上的老位子,趴在抱枕上就位,幾十分鐘沒有進來廚房,我中間出去看了她幾次,看晴在沙發上又滾又躺,發現我還笑嘻嘻的,根本沒睡~呵~

快12:00完成午餐,有吻仔魚炒莧菜、紅蘿蔔炒蛋、清炒青花椰菜、乾煎白鯧魚,白鯧魚終於可以在全家人都在時出場了。:),晴午餐吃的不錯,突然好愛吃青花椰菜,真棒!全家人一起在家用餐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飯後13:30-15:30和晴一起睡午覺,午睡起來後就是晴的點心時間。

昨天去逛美華泰時,發現一套童書,有照片和介紹說明,感覺似乎晴會喜歡,價錢又便宜,挑了本"動物主題"買給晴,想不到晴很愛呢!原本的圖卡書晴幾乎都認得了,因此才考慮購買新書。倫說既然不錯的話,今天再去看看有沒有其他主題的書。

所以我們又去"美華泰"囉,圖書區不是主要商品區,書本雖然不多,但發現同套書有其他不同主題,蠻適合給晴的!晴在現場就翻了起來,最後我們挑了一籃的書,有"交通"、"海洋生物"、"植物"...,下圖上方的另外一本,因為畫的很可愛,也可以讓我們學著畫畫,因此也入手囉!

0818-4  

接著去旁邊的公園玩,剛在美華泰買到大瓶泡泡水,就可以馬上現玩囉!把拔很努力的吹泡泡,公園有許多小朋友跑來跑去,晴一直被其他小朋友吸引,呵呵~

公園裡也有個溜滑梯,倫帶晴準備去玩溜滑梯,我則去後面新開的麵包店看看買麵包,等我買完麵包回去公園時,看到晴哭過的小臉。

才知道因為很多小朋友在玩溜滑梯,晴站在旁邊看了好久,終於有空檔時自己上去,但卻被其他爆衝的小朋友一直超越她,可能有點害怕所以就哭哭了~晴在外面玩時,個性是比較謹慎小心的,會自己觀察現場狀況再決定下一動作,不會馬上就爆衝,大概是被其他小朋友嚇到吧!

真的很多小朋友在溜滑梯,而且年紀都比晴大,安撫一下晴,晴就恢復笑容了。

0816-3   

晚餐就到金山街吃"包好吃水餃",我剛來新竹工作時就住在金山街,我們常常去吃"包好吃",常常是周末時步行去"包好吃",飯後再去對面的小七買綠茶或是咖啡,就是滿足的一餐。搬離金山街後好一陣子沒去吃了,今晚帶晴去回味一下。

點了水餃、旦仔乾麵、魯味、燙地瓜葉、貢丸湯、蔥油餅,滿桌的好料,口味和五、六年前吃的時候一樣,真不錯!晴吃了一小碗麵、一顆水餃、滷蛋、兩塊蔥油餅還喝很多湯。

0816-5

其中一個店員阿姨上菜時主動和晴打招呼,晴也一直轉頭偷看人家,呵呵~喝了好幾碗湯的晴,晚餐吃的還不錯喔!

0816-6  

回家後,爸媽回台南外婆家,用媽媽的手機line視訊,但不知道是媽媽手機的問題,還是網路的問題,聲音品質不是很好,我們就看到畫面有很多人,阿姨舅舅們擠在小小的鏡頭前,晴剛開始覺得很奇怪,怎麼那麼多人?只是靜靜地看著。

等到掛電話後,晴才開始叫"姨婆...舅公..."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