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5 (一)

晴早上起床後似乎不想上學,換好衣服躲在客房角落不給我綁頭髮。

--

8/26 (二)

晚餐準備魚鬆拌飯,晴看到魚鬆超高興得但看到我吃冬粉,馬上又改說要吃冬粉,喜歡吃香菇,拿一塊紅蘿蔔給晴晴說不要哭哭,我說吃完紅蘿蔔才可以再吃別的,晴就乖乖把碗拿回去吃掉,整體吃的還不錯,接著吃蘋果就開心的邊吃邊跳舞,還拿給我吃,也要拿給倫吃(倫還沒下班),

晚餐幫晴準備魚鬆拌飯,晴一看到我拿出魚鬆超高興的,但看到我吃冬粉,馬上又改說要吃冬粉,所以也讓她吃點冬粉。晴喜歡吃香菇,我先拿一塊紅蘿蔔給晴吃,補充蔬菜類食物,平常也喜歡吃紅蘿蔔的晴看到紅蘿蔔,哭哭又搖頭地說"不要"→晴竟然會說"不要"了!

欣冷靜地"晴把紅蘿蔔吃完才可以吃別的喔!紅蘿蔔也很好吃呀!"一邊把碗放回去她的餐桌,晴又把碗放回大餐桌說"不要"~

0826-1

0826-2

媽媽繼續堅持著,晴默默的把小碗拿回去把紅蘿蔔吃掉~臉上還掛了眼淚~

0826-4  

晚餐整體吃的還不錯,各類食物都有吃到。飯後到客廳吃蘋果,就高興的邊吃邊跳舞,和剛剛大哭的晴是兩個不同的人吧!吃蘋果時也不忘拿給我吃,還要拿給倫吃(但把拔還沒下班哩~)

  

爸媽打skype來,晴一直跳舞念書,書上的幾個海洋動物海星、海參、海膽已經可以記住了)給阿公阿嬤看,自己跳舞還不夠,也要我一起跳舞

晴"媽媽跳、媽媽跳",接著對著電視上的阿公阿嬤說"阿公跳、阿嬤跳",大家跳成一團,左踏步右踏步呵呵~

拿書上的動物圖片念給晴聽時,念到"蚊子",晴學蚊子叫的聲音"恩~~~~~~~~~~",然後自己拍手作勢打蚊子。

接著晴拿出積木玩,洗澡時間到了還不肯進浴室,為了多玩一點,晴主動收起來玩具,把滿地的積木收到積木籃後,還自己把積木籃放回電視櫃上,哈。

終於願意去洗澡了,有時後洗澡時,我會用拇指和食指吹泡泡,晴一看到泡泡還是很興奮,今天晴洗澡時自己比吹泡泡的手勢說"媽媽吹~",表示想玩吹泡泡~

洗完澡吹頭髮時間,都在書房幫晴吹頭髮,給晴一枝筆和紙,晴就會專心的畫畫讓我們吹頭髮,紙上有之前倫畫的幾個圖案,吹完頭髮時晴還是捨不得離開書桌,想繼續畫畫,

欣"晴,頭髮吹好囉,我們去客廳玩,和紙上的青蛙說掰掰囉!"

晴除了和青蛙掰掰,也和紙上所有圖案說掰掰,"青蛙掰掰、三角形掰掰、圓形掰掰...."

倫回家後,晴就開心地去漢把拔玩了。

21:00睡覺時間到了,

欣"晴,睡覺時間到囉,該去浴室刷牙囉!",晴果然玩的不想動!

我講了好幾次,等了好久,晴還是賴在客廳玩具堆裡,於是我去客廳準備教訓小孩,板起臉孔,打了晴的手心,和晴說為什麼我要打手心,晴被我打了一下假哭(大家都看得出來的假哭),然後晴就自己伸出右手,自己左手打右手,是自我逞罰嗎!>"<,我和倫趕快轉頭過去(哈哈哈),不然媽媽我又要破功了!

後來晴主動把剛又翻出來玩的積木收到積木籃裡,邊收玩具還一一和積木道別"積木掰掰、積木掰掰...",再把積木籃放回電視櫃上,才去刷牙進房間。

  

我和倫帶晴進房間,一起聽睡前歌曲時,我坐在玩具收納箱上,晴拍著收納箱旁邊說"小晴坐坐",但因為被我的腳檔住出路,欣"那你說借過",晴就說"借過",我就起身讓坐,晴瞬間爬上收納箱坐著,但沒10秒鐘就下來,玩著旁邊的像皮筋。

我趁晴不注意時,用手掌蓋住像皮筋,晴竟然指著我的手說"借過!" 要玩我藏起來的橡皮筋!

歌曲完畢,晚安囉!

--

看著晴一天天都有不同的變化,帶給我們好多驚奇啊!: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