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 (四)

早上起床,晴"不要上學,我要找媽媽喝ㄋㄟㄋㄟ" 

欣"可是爸爸媽媽要上班工作賺錢呀,今天星期四,晴要上學呀!"  

晴"媽媽陪我" 

欣"那妳先出來換衣服"   換好衣服後 

欣"今天星期四 明天星期五再上學兩天,星期六放假再找媽媽喝ㄋㄟㄋㄟ"     晴"好"   還好溝通有效!

上學路上,晴"妳還記得口始口嗎?"   欣"什麼?考試多?"   晴"妳還記得口始扣嗎?"  欣"喔 妳是說costco"  (聽了幾次終於聽懂了)  晴"對呀!!"  欣"我們上星期剛去costco逛街,妳喜歡去是嗎?"   晴"對呀"  欣"上次回台南阿祖家,我們也有和阿公阿嬤阿祖大舅公小姨婆去好市多,還記得嗎?" 

晴"還有淑卿阿嬤和瑞騰阿公,自從知道乾媽下週四要來新竹後,晴最近一直念念不忘乾阿嬤乾阿公~

和老師說早上晴不想上學,老師說昨天在學校被老師罵,在球池內跳差點踩到別的小朋友,原來如此~

晚餐時,開飯前,欣"晴已經三天晚餐沒把飯吃完,如果今天晚餐沒吃完就不能喝奶奶了!"

晚餐-鮭魚炒飯,晴又沒把飯吃完,說要喝水,把水倒進另一個碗,把飯舀到裝水的碗,翻倒...不專心,那就收碗了。我拿出海苔吃,晴不能吃又擠在我旁邊看我吃,她接受了被處罰不能吃零食。

晴爬到我身上,晴"媽媽抱抱!"   和她抱抱,晴兩隻手抱著我的臉要親我嘴,我不給親嘴一直躲,她覺得好玩,開心笑,玩玩自己趴在地墊枕頭上說要蓋睡袍,幫她蓋好,沒多久晴故意踢掉,晴"我要蓋睡袍"  又幫她蓋一次,欣"妳是想睡覺嗎? 我們先去洗澡再去睡覺"   晴"我要在這裡睡覺"  欣"這裡睡覺會被蚊子咬啦, 要進房睡覺,那再蓋一次睡袍  數到10 就去洗澡喔"  結果數到10,晴不動 ,欣"那等妳準備要去洗澡再和我說"   晴又故意把睡袍踢掉"我要蓋睡袍"   欣"先洗澡!!"

硬不幫她蓋,晴大哭大鬧"我要蓋睡袍"  最後哭著去洗澡,洗完澡,又跑去躺地墊 

倫"晴先收玩具  收完就可以去睡覺了"  晴不動,倫直接把積木玩具全沒收,帶晴去刷牙20:30進房睡覺,有點歡歡~>"<

5/15(五)

晴昨天難得20:30睡,還好沒有5.6點就起床,和我一起7起點床,起床後很開心,和倫說要聽音樂,晴有記得昨天我說的"再上學兩天,星期六就放假了" 

晴"今天上學,明天放假,找把拔媽媽喝ㄋㄟㄋㄟ後"

換好衣服,給晴麵包,大概肚子餓,到校時就已經把麵包吃完了,路上,晴"明天放假,找把把媽媽,可以去大海吹泡泡"

欣"那要看看明天爸把媽媽有沒有空,要先把工作做完,才能出去喔!!"

晚餐吃拉麵,母女倆19:00開動,給晴一碗麵,另一碗放海帶芽、木耳、叉燒,吃了20分鐘進度緩慢,

倫回家後我煮麵給倫吃,晴繼續和倫吃麵,

晴"小晴快吃完了喔~把拔快點吃麵"   是誰剛吃這麼慢??? 

19:40終於吃完,整理後去巨城,我要買雙便順便要買菜,倫帶晴去翰林茶館,我快速買好鞋子,倫打電話來通知他們在春水堂,晴快要把飲料喝光了,@@~ 

一起去愛買買菜,22:00多回到家,幫晴洗澡23:00才上床。

雖然今天晴比較晚睡,但我們已經買好菜、買好我的鞋子了!週末的時間可以有更多其他的計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