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 (一)

回家後我煮飯,晴又把一籃積木豪邁地全倒出來,在客廳蓋房子,我正在廚房忙著,晴"馬麻你來看我蓋房子~",出去看一眼,哇~堆了好大一排,各種形狀都有~

0720-1

煮好晚餐到客廳,晴蓋了一圈房子~真是有趣~

0720-2  

晚餐是香腸蛋炒飯,晴不認真吃飯,

晴"媽媽餵"  

欣"妳嘴巴有動嗎?" 

晴"沒有阿" 

欣"不認真的吃飯的話  那我要把炒飯和養樂多收起來  妳睡覺前也不能喝ㄋㄟㄋㄟ了"  

晴"我要下去"  OK~收碗!!

倫20:00回到家,晴馬上去黏著把拔,要倫講故事~ 

21:00洗澡收玩具刷牙睡覺,21:30進房, 

"我肚子不舒服" 

欣"你是肚子餓吧?" 

不專心吃飯,就是餓肚子~~  

7/21 (二)

上學路上, 

晴"我昨天沒有把炒飯吃完"  (還記得自己做得好事!!XD)

欣"對阿 妳昨天沒認真吃飯  被媽媽處罰 不能吃飯不能喝ㄋㄟ"

早餐幫晴準備一個小肉包,下班接晴時,和老師說晴昨晚沒吃飯,老師說晴吃完小肉包喝完ㄋㄟㄋㄟ,看其他同學吃饅頭,

晴"我沒有饅頭耶~",>"< 老師和晴溝通,晴大哭,中午第一個給晴吃午餐,回家路上, 

"我要認真吃飯  就可以喝養樂多吃餅乾...."   欣"好阿"  欣"那妳要吃炒飯還是白飯?"   晴"白飯"

回到家停好車,平常我和晴各自走路,晴"妳去哪裡去哪裡呀?  我牽我牽"  

母女倆牽手上樓,中間放手我開門,晴"去哪裡呀?我牽"   欣"是我牽妳吧!!"   晴"是我牽妳啦!!"

晚餐有乾煎虱目魚肚、三杯杏鮑菇、炒地瓜葉、木耳炒大黃瓜,晴吃飯配魚肚、杏鮑菇、大黃瓜木耳,就有認真吃飯,40分鐘內吃飽,飯後和爸媽視訊時,

 晴"阿公阿嬤  昨天我沒有認真吃飯  被媽媽處罰"  (是告狀嗎!!) 哈哈

我和爸媽說晴昨晚吃飯和早上早餐在學校發生的狀況,讓晴喝養樂多、吃海苔,晴唱了"榕樹下" 給爸媽聽  唱了20次吧  呵呵 

20:30洗澡喝奶收玩具,21:30進房,剛開始說要牽著我的手睡,我的手掛在小床圍欄,晴真的牽著我的手,就算要拿被子或玩偶,還是有一隻手牽著我,後來看她快不行了 

欣"好囉 不會黑黑了  媽媽就在旁邊陪你  抱著被子睡覺吧" 

晴"好~"  22:30陪睡完成

7/22 (三)

早餐給晴帶了一個饅頭,老師說晴堅持吃完但吃很慢,還喝ㄋㄟㄋㄟ,感覺應該好飽~

晚餐:蒜泥白肉、炒莧蔡、炒絲瓜、木耳炒大黃瓜、煎豆腐,晴吃魚鬆拌飯配豆腐、木耳大黃瓜,自己夾了一片小豬肉,接著又夾了一片大豬肉,還真的吃完,認真吃飽飯,吃餅乾海苔,講故事、畫畫、量體溫,20:00多洗澡喝完ㄋㄟ收玩具,倫回家時晴跑到門口去迎接,21:00進房,一樣要牽著我的手睡。

0722

連續兩晚有認真吃晚餐,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