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一)

今天休假,09:00送晴到幼稚園,晴"我今天怎麼沒有自己睡哩?"  欣"因為你昨天晚上流鼻血,把爸先陪你睡照顧你呀"  
回家和倫吃早餐,送倫出門上班,開始做家事,刷洗沾滿鼻血的床單和保潔墊、收衣服、燉白菜雞湯、吸地板拖地,還真是有點累。上次在菜園聚餐吃了白菜雞湯,覺得好想念那雞湯,決定今天來自己煮煮看。
午餐吃昨晚買的牛肉捲餅、牛肉麵湯,簡單的解決午餐,13:30-16:00睡個午覺,晚餐預計嘗試「日式豬排凍飯」,先備菜,煮柴魚昆布高湯,處理里肌肉片,17:00出門接晴回家,晴要拿鑰匙開門, 欣"我教你 這樣轉"  晴"喔 好  謝謝!!"   恩~很棒,有主動道謝~
回家煮晚餐,晴把兩格書櫃的疏都搬到沙發上,聽到她在念書,一邊對廚房內的我呼喊,晴"媽媽你煮好了嗎?"  欣"再一下子,快好了喔"  晴"喔  好~"  
晚餐是豬排飯、白菜雞湯,自認覺得大成功,好好吃喔~晴吃了一大碗飯和好幾小塊豬排。

之前在"鹿草食器"買的兩個拉麵碗真的很好用~

0914-1.JPG 

白菜雞湯燉了1.5小時,雞肉的精華都已融入湯裡了,好喝~豬排單吃也很美味呢!

0914-2.JPG 

0914.JPG 

倫20:00回家吃晚餐,晴"我想吃蛋糕"  
欣倫"你先把沙發上的書收好,再吃蛋糕"  晴把書都收到櫃子裡,雖然收的很醜,但我們先求有收拾就好,接著吃蛋糕,倫幫晴洗澡,打個電話給阿公阿嬤,22:10進房,晴就自己睡著了,今晚完全沒有呼喚爸爸,距離我們出頭天的日子越來越近啦!這樣我們可以多一點時間做事情或是聊聊天了。

9/15(二)

今天晴幼稚園主題是恐龍日,很剛好之前我們出去玩時有買一隻恐龍給晴,晴帶了唯一的恐龍玩具去學校,老師拿了隻恐龍在門口迎接,邊拿恐龍和晴玩,晴馬上就放開我的手笑地進教室了,很好,沒有哭哭。下課回家路上,欣"今天大家都有帶恐龍嗎?有什麼恐龍?"  晴"爆龍 三角龍  劍龍......",看來有認真上課喔!!

回家晴脫鞋把書包放好,自己關家門,我煮碗餐"肉絲吻仔魚蛋炒飯+白菜雞湯+烤柳葉魚" 我煮好時,欣"我煮好囉,可以吃飯了"  晴開了音響在聽CD故事,正在蓋房子"喔好!我等下就去!!" 果然三分鐘後自己去洗手來餐桌,聽到她的語助詞"喔!!" 都覺得好可愛,呵呵~
晴吃了一大碗炒飯+柳葉魚+雞湯,只是吃得有點慢,我和倫吃飽在沙發休息,她自己在餐椅上吃,總算吃完了,我摺衣服、倫洗碗收拾餐桌幫晴洗澡。
倫"晴洗完澡,要先收玩具才能喝奶,如果超過21:00就不能看手機照片了"  
晴努力的收積木、喝完奶,離九點還有七分鐘,可以看一下手機 ,21:00刷牙、21:20進房,晴呼喚倫幾次,一直問問題,"為什麼有雲? 有什麼東西會飛?" .....21:50倫出來後晴就安靜了,真的睡著了,我們還不到22:00搞定所有家事和晴,發揮超高效率,難得可以坐在客廳沙發上輕鬆地聊天,23:30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